刘子赫母子共读《爱丽丝漫游奇境》

刘子赫: 

      8月1日读《爱丽丝漫游奇境》第1~4章

爱丽丝竟然遇见了一只会说话的兔子,啊!兔子成精了,这只兔子不仅会说话,还穿着格子背心,打着领结,衣服里面还藏着一个怀表,真是装模作样。�那只兔子跑了起来,跑到了一口井里了,爱丽丝也紧追其后。下落的时候爱丽丝拿了一瓶罐头,发现是空的。(我感觉不是兔子吃的,而它本来就是空的!)爱丽丝甚至还睡起了觉,不过就一小会儿。爱丽丝终于到井底了,4000里终于飞完了,但她掉下来为什么没事?是变成喵了吗?还是拜师学艺给孙悟空了?我也不知道!� �


      8月2日读《爱丽丝漫游奇境》第5~8章

爱丽丝的梦还有头吗?做了这么久的梦也该醒了吧!爱丽丝在梦里遇见了一个小婴儿,(其实是头小猪宝宝呵呵。)它跟一个胖厨娘和一个公爵夫人在一起。爱丽丝觉得婴儿要是在被她们养,估计就会!所以爱丽丝想把它带走,但她还不知道小婴儿其实是头小猪宝宝。公爵夫人给小宝宝唱摇篮曲好哄他睡觉。要是我听见这首歌的话,有可能就会�睡着了!在这途中她还遇见了一只柴郡猫,那只柴郡猫还笑眯眯的对着爱丽丝,肯定吓死人了。我感觉哪只柴郡猫是这本书里的一个反派角色吧!我只是猜猜了嘻嘻,我看它那笑容就应该是!


      8月3日读《爱丽丝漫游奇境》第9~12章

爱丽丝碰到的公爵夫人以前不是抱着婴儿唱着:

带臭小子就是要上拳头,

他乱打喷嚏你揪着他领口,

对这样的捣蛋鬼客气不得,

他会认为调皮是他的自由。

哦!哦!哦!

带臭小子就是客气不得,

他乱打喷嚏你就得狠揍,

他要是嫌胡椒汤辣味还不够,

就多灌几碗直到他不想再喝。

哦!哦!哦!这两首歌吗?

公爵夫人转变得那么快……不管了主要的是不像上次那样唱这首恶心的歌吧,这两首歌会带坏小孩的所以大家不要唱给小孩听了哦!

爱丽丝正在跟公爵夫人说事情的时候,红桃王后从公爵夫人的后面出现了,然后立刻让公爵夫人滚蛋,现在人做梦都能梦见人骂人了?


     8月4日读《爱丽丝漫游奇境》第13~16章

爱丽丝遇见了一对兄弟,矮矮胖胖的,高一点的叫特威迪是哥哥,另一个叫特威达是弟弟。他们兄弟俩开了一个蜡像馆,兄弟俩就是蜡像。这也是蜡像馆?我看是想多让蚊子叮他们俩吧!再说他们俩在故事后边还说一点关系都没有吗,那他们为什么要来蜡像馆呢?还有蜡像不会就只有他们俩吧?不说这些了,看来特威迪和特威达都很喜欢做蜡像呢!我想问问他们两个,做蜡像有什么好的,在森林里奔跑该多好哇。我知道他们为什么那么胖了,是因为吃完了就做蜡像,慢慢的就变胖了!


    8月5日读《爱丽丝漫游奇境》第17~20章

白棋王后早就料到手指流血,所以才在手指上上药?白棋王后寿命都100岁了?妈妈呀,我遇见鬼了! 虽然她的年龄是100岁,但是她为什么还那么年轻漂亮啊! 我也没想到爱丽丝才6岁半……爱丽丝又遇到了一个绵羊奶奶,但是这个绵羊奶奶只织毛衣,不干任何事情,爱丽丝最后在绵羊奶奶那里买了一个鸡蛋,绵羊奶奶让她自己拿,然后,爱丽丝就去拿了!

爱丽丝的那颗鸡蛋成精了,变成了一个特别大的鸡蛋。想起大大的鸡蛋我又想起了矮胖俩兄弟特威迪和特威达了。爱丽丝给这个打鸡蛋取了个名字,叫大胖墩。就这样爱丽丝和大胖墩聊了好久,他们俩告别时,大胖墩摔碎了!


     8月6日读《爱丽丝漫游奇境》第21~24章

《爱丽丝漫游奇境》终于到大结局了,爱丽丝要当王后了,才早着呢!爱丽丝根本没有王后的聪明才智。连小学算数题都不会吗?1-2=-1呀!1+2+3+4+5+6……+97+98+99+100=5050,1+2+3+4+5……998+999+1000=500500!呵呵简单。爱丽丝在班里是不是排倒数第几呀?要不然数学题怎么都不会呀。

红棋王后竟然是小黑,那白棋王后肯定是小白了,(梦终于醒了!)大鸡蛋大胖墩就是黛娜妈妈了,要不然那么邋遢呢,爱丽丝又想到了《海象与木匠》。这个梦就是爱丽丝做的,因为这本书叫爱丽丝漫游奇境,所以嘛,肯定是爱丽丝做的!我要和上一本书《环游人体的奇妙旅程》的结尾一样。The    end. (大结局)。


    8月7 日 

有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家的两只文鸟下蛋了,那时我特别高兴。恨不得把蛋里的小鸟揪出来。过了一会儿后,我又去看了一眼文鸟,哇!文鸟宝宝孵化了!我喜出望外,立刻去找妈妈,我说:“妈妈文鸟生小宝宝了。”妈妈说:“真的!带我去瞧瞧”我们走到了鸟笼前看着小文鸟心里特别高兴。我看呀看,看呀看,这时鸟爸爸和鸟妈妈在小鸟巢里陪宝宝玩,就在这时我被闹钟叫醒了。这就是爸爸妈妈怎么照顾小宝宝吧!我们的爸爸妈妈也一样!



刘子赫妈妈:

     8月1日读《爱丽丝漫游奇境》第1~4章

读了这部分内容后,我非常喜欢爱丽丝这个小姑娘!她活泼可爱,想法奇特,爱问问题,喜欢做冒险的事情,但又很谨慎!总之,我很喜欢她这种胆大而又有思想的孩子。


    8月2日读《爱丽丝漫游奇境》第5~8章

和上本书相比,我感觉这本书的每一章内容都好长啊,我和孩子读着都有点吃力!今天儿子和我说,这里面的内容有的前后没关联,有些无厘头的感觉。我说:这书里的故事全都是爱丽丝做的梦,我们梦里的事情大都是东一榔头,西一棒槌,毫无逻辑!但是,我发现本书每章前面的导读和后面的成长启示,思考要点和写作积累三个板块非常不错!抽水烟的毛毛虫和嘟嘟博士是同类,但差距咋那么大呢?公爵夫人,帽子匠,三月兔和睡鼠各自的特点刻画的惟妙惟肖!爱丽丝的梦给了我很多出人意料的惊喜。


    8月3日读《爱丽丝漫游奇境》第9~12章

读这部分内容时对半鹰半狮兽的一句话印象深刻:每一件事物都有学习的价值,不要以为自己什么都懂。假海龟所上的海底之光小学的课程真丰富,令人羡慕!如果我是校长,我会开设一些有助于学生身心发展 的实用课程,比如:游泳课,健身课,国学经典课,中外名著电影赏析课,心理辅导课,家务劳动课,户外写生课,美食烹饪课等等。


     8月4日读《爱丽丝漫游奇境》第13~16章

爱丽丝这个小姑娘不简单!当她看到那些硕大的花儿时,她担心发脾气,担心有食人花,由此可以看出她并不是个爱冲动的孩子。我们做事时也要提前对危险进行预案,化险为夷。爱丽丝先后失去了蚋蚊和小鹿两位伙伴,她感到特别孤独时总有一个声音在耳边告诉她要坚强,我想这就是她内心的声音!


8月5日读《爱丽丝漫游奇境》第17~20章

爱丽丝在摘灯芯香草时,发现最好看的就摘下来,不久又会发现更好看的一棵在前方,似乎最好看的那棵永远也够不着。这告诉我们:人生经历着无数次选择,不要轻易抛弃现有的东西,只有它是属于你的!

爱丽丝错把大胖墩的领带当腰带时,他很生气,爱丽丝立刻诚恳地道歉。在我们生活当中,不小心做错事在所难免,我们要学习爱丽丝勇敢面对错误,诚恳道歉。

在被别人称为“妖怪”时,爱丽丝依然专心做自己的事情。这代表了她在慢慢长大。当别人对你出言不逊时,最好是置之不理!

面对白骑士的唠叨和他说的那些荒唐话,爱丽丝没有反驳,而是静静听,即使不太赞同,也选择别人能接受的方式提出来,这是对别人的尊重和自我成熟的表现!


8月6日读《爱丽丝漫游奇境》第21~24章

爱丽丝戴上了王冠,但还不是一个真正的王后,她还必须经过严格的考试。不擅算数的爱丽丝经受着两位王后一次次的刁难,好事多磨,要想成功就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恒心!

如果爱丽丝的梦没有醒,我想她会成为一位令人爱戴的王后,把王国里的每一位百姓都当成自己的亲人对待。她会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将整个国家治理的安定富有!当然她还会遇到很多奇遇,精彩的故事还会继续……



 8 月 7 日

我是一个爱做梦的人,很多梦醒来后都还记得很清楚,有时在梦中我能意识到我是在做梦。尤其是做噩梦,在危险时刻我都会及时醒来。有时好梦还没做完就醒了,特别想接着做美梦,哈哈真的能睡着了继续那个梦!

曾经做过一个很神奇的梦,至今难忘!由于平时使用电脑做课件不注意锻炼,右侧肩颈凸起,时常涨疼的厉害,痛苦难耐!记得很清楚,那几天我的肩颈又酸疼起来,晚上就做了个梦。一位穿着白色衣服的中年妇女来到我跟前为我治疗,她用力按住我疼痛地方,为我敷了药,然后微笑着离开了!等我醒来,发觉原来酸胀的那个区域舒服多了,而且好长时间没有再犯。我坚信这个梦是真实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刻意练习》 P220当然,刻意练习的核心是一种孤独的追求。尽管你可能为寻求支持与鼓励找到了一些志趣相投的人,但是...
    Fly_Catkin阅读 263评论 0 0
  • 说到抢红包,大家都不陌生,每当群里有人发红包时,一个比一个动手快,红包再小,心情也是无比的愉悦,而且对发红...
    路重波阅读 2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