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爱情的是这一点!

也许有很多女生说,其实我不在乎。

只要对方是我爱的人,有没有婚礼没关系,我们可以裸婚,我们可以白手起家,我们可以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一切。不知道说过这些话的女生,她们是否拥有了她们所希望的幸福?还是说她们幸福的梦想,半路上折戟沉沙。

说说我知道的故事吧。小慧在结婚多年之后离婚了。

大家听了都非常惊讶。因为当时的他们,可是郎才女貌的典范。男生高大潇洒,才子;女生漂亮淑女,有才华。但是未必这样有才又有貌的男女在一起就一定会幸福。

婚姻的幸福与长久,取决于非常多因素,比如双方家庭的、性格的、后期发展上的、孩子教育的、新欢旧爱、经济上的等等。

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他们用智慧去战胜,而且有时候光凭讲理还是没有用的,还需要用感情,用责任,最主要的是用宽容和忍让,去包容一切。有位作家说“心是委屈是撑大的”,为什么叫委曲求全?“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你想得到某样东西,就需要去忍耐那些不完美的。委屈才能求全。

没有谁能够逃脱历史的潮流,也没有谁能够跨越人类需要挑战的人性鸿沟。要克服这些,更需要,他们长年累月积累起来的感情。

说起小慧,大家会无不感慨地说,他们的感情其实早就存在隐患。因为从一开始就是女生太巴结了,两个人太不平衡了。

一开始谈对象,男方的家庭就不是特别同意。女生想尽办法,为了和他在一起,找了男方的爸爸妈妈,委屈求全希望能够答应他们。虽然爸爸妈妈勉强答应了,但是他们之后的路缺少真心的祝福,自然走得并不是很顺。

因为没有父母恭喜的婚姻,总是缺少了点什么。他们也没有像样的婚礼,从一开始就是租房子,得不到父母的资助。但是女生说她都不在乎这些,只要两个人能够幸福就可以。

但是,不管两个人的感情再怎么好,也不可能回避婚姻路上的千难险阻。他们也跟许许多多的恋人一样,遇到人生的很多困惑。比如说,生了孩子谁来看?女人坐月子的时候谁来照顾?比如在他们感情归于平淡的时候,谁来扮演创造激情的角色?在向周围望的时候,他们也会发现,还有另外的男生和女生也很优秀,也许更适合自己。那这时候,谁又去做出力挽狂澜的牺牲和付出?随便的懈怠与不经意的冲动,最后都会造成婚姻的破裂。

他们的感情出现了第三者的问题。很多大妈大姐就劝她算了,为了孩子不要在乎这些了,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忍忍算了。但是,她做不到,再也做不到了。

因为从一开始,这场婚姻就是不平衡的产物。一直是她委屈忍让,她的委屈忍让已经到了极点,她没有享受过一个女生,作为女生所应享受的呵护和爱怜。所有的忍让已经到了极限,所有的忍让已经到了该爆发的终点。

所以,他们的婚姻没有保住。据说后来离婚的时候,他们的财产分割得很撕心裂肺,所有的东西,都希望能一人一半,连个椅子也未能幸免。想起黄渤主演的电影《心花路放》,电影开篇就是黄渤在锯东西。他把冰箱、桌子、微波炉都锯成一半。但是你能感受到的不是分别,而是不舍。

故事听到这里,难免感到心酸。其实,在离婚的时候,如果一个女人,说连共同的桌子都要一半,共同的椅子都要一半时,其实,她也是不忍分开的。

她只是希望在通过那一点点的分割时,能够获得回旋的余地,能够唤醒一点点曾经的爱恋。只是,一切冲动或深思熟虑造成的后果已经没有办法挽回了。关键是她的心已经无法再承受更多的委屈。

所以结婚的时候,一定要想办法弄一场像样的婚礼。如果经济条件实在不允许,也不要对那个男生太巴结。结婚,一定是因为他非常爱你,他一定要和你在一起,你才决定和他在一起的。而不是从一开始,你就冒着,犯天下大忌的风险,拼了命地要和他在一起。

因为,那单方面的执着与热爱,撑不起后期婚姻所要经历的各种磨合。席慕容曾经说过,为什么走的最急的总是最美的时光。那是因为,最美的时光即便很长,但是回首的时候也只是那么一瞬间,而痛苦的时候,虽然很短暂,但是那会在心里烙下非常深刻的烙印,让你感觉很漫长。那些苦,需要你心里的甜,去冲淡,去稀释,去平衡。只有这样,你的人生才会平衡,才会圆满。

所以谈恋爱的时候,一定要找一个真心爱你,宠你,呵护你,给了你像样婚礼的人,或者即使没有像样的婚礼,他也可以以另外一种形式补偿你。

只有你内心积累了那么多的爱与甜蜜,才会在遇到波折,吃了苦,受了难时,觉得,他曾经那么在乎过我,给过我那么多,为我付出那么多,我忍忍无所谓,才会不觉得苦,不觉得难,才会拨云见日,挺过去。

世界是平的,爱会流动。爱和苦可以综合成平淡。婚礼上当众见证的誓言可以成为婚姻日后波折的缓冲胶囊。

女生在婚姻中因为生理特点,因为生儿育女,因为要做贤妻良母,因为要同时兼顾工作承受职场压力,所以需要承受的比男人多得多。

所以为自己的爱情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因为这些美好会在日后平淡生活中抵御岁月的侵蚀,抵御欲望的侵蚀。甚至可以在关键时刻拯救爱情,唤醒爱的记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