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不哭啊?

挑对合适的鞋子并保养吧

文 | 蔡尖尖

1

我的小姐妹小查是个极有意思的人,未婚前是我的吃货铁杆搭档,她喜欢在吃东西的时候大肆和我吐槽朋友、亲戚,还有她那七十多岁还喝农药嫌命长的老爹。

因为男朋友是某四五线小城市的人,结婚,就意味着她要离开这繁华的大都市去一个未知的地方重新开拓自己的生存空间,对此,在她订婚未完婚之前我就不断表现出忧心忡忡的担心。

她一副我想太多的表情,在过年完婚后探望我们撒完喜糖,和我的自助餐烧烤战斗结束没两天就急吼吼地要回家,我愕然地问:“我们的麻辣香锅还没有去吃呢,你这么急回家干啥?”

她甜蜜蜜腻乎乎地说:“老公这几天都得吃盒饭呢,我得回家给他做饭去。”

我失笑出声,叹了一口气,戳了戳她脑袋:“你给我记住了,不用一年,你会哭着喊着找我诉苦。”

2

小姐妹的故事先搁置一边,我再讲另外一件以前同事的事情。

同事燕燕是个脾性温柔的姑娘,兜兜转转还是嫁给了我们的同事,然而婚后不久却为拍婚纱照还是买空调一事冷战多天。

老师穷,装修后积蓄无多,所以钱只能取其中一用,再借已是举步维艰。

和我同去拜访新居的女同事,在听取了这一事情之后,先用了十分钟表达对这个婚姻原本的不看好,再用十分钟表达对男人不理解婚纱照对女人的重要功效的不满,最后十几分钟反反复复就说了一个意思,心情不好,你就和我去逛街吧,和我去运动吧,杠杠的……

我突兀地笑了出来,她们盯着我看。

“第一,目前是七月份,根本不适合拍婚纱照,空调反而是必需品,所以,应该先买空调,睡不好,以我们每天早上六点多就得上班的节奏,你们两个人都受不了。”

燕燕迟疑一下点头说对的对的。

“第二,婚纱照可以预约,而且越长时间预约越便宜,我们正好有空,我可以陪你走遍城里的几大婚纱照店,下个很小的订金,就能预约到十月份左右拍照,九月份教师节,我们不是有一笔奖金收入了么?”

燕燕眼睛亮了,对啊!我又再三保证我一定全套服务跟陪,她愉快地打电话沟通去了,后续此事完美解决,皆大欢喜。

3

这些年参加过的婚宴林林总总,我总是做那个奋力吃够份子钱还偷藏鸡肉大虾回来给猫吃的人,对婚宴仪式上各式撩动煽情没有感觉。

因为我知道后面的路比谈恋爱办酒席困难系数大多了,谈恋爱一言不合还可以分手,婚后你常年叫嚣“离婚”试试?

所以我严重警告了我的好友:你可以谈很多次恋爱,但不要轻易结了个婚。

过了不久怀孕的小查又开始和我吐槽老公,听了一次大段大段的语音播报后,我告知下次吐槽半个小时收费五十块钱。

难道,广大的妇女同志们,排遣爱情婚姻生活中的各种不如意,靠的是和闺蜜好友吐槽,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么?

那一个个埋下的不如意,之后还是会炸,那你浪费的何止是吐槽用得时间,还有逛买吃花费的RMB啊。

4

那个你曾心跳接触,心里欢呼雀跃叫嚣着要在一起在一起的男人,通常都是把找对象结婚作为一种任务,任务结束后,维护工作就会开始懈怠,这与爱不爱你关系不大,而是人不可能常年一直维持在一个很高的情绪波动水平。

然而女性又是一种希望保持重复过去快乐的动物,对男人的懈怠维护,注意力转移感到被疏忽的愤怒,所以经常会吼:“说好的一辈子都爱我呢!你这个骗子!”

呐,你能不能先接受,谈恋爱或者结婚,其实就是找个人结伴打怪升级只是种合作关系?

合作得好,体验愉悦,感情升级,打得宝物,爆掉BOSS都不在话下,合作得不好,我们就得另外再寻找小伙伴,这是个正常无比的过程。

如果是谈合作,不要谈感情来伤关系,有感情的合作关系,愉悦度会大为增加的哟。

5

我们谈谈感情婚姻里的契约精神吧,就像我们是甲方乙方签订合同后,项目开始执行,你就要预料到,那一定是会遇到问题的。

生小孩一定是会痛的,即使你怕痛选择了剖腹产,那你也就默认肚子上会留一条疤痕那样去默认两个人相处会有意见相左这个常识,少和我提爱我就应该各种各样让步,你那是耍赖。

常识前提下,本人赠你几条契约原则:

a、像揣着一千万身家一样去寻找那个合作对象,为此,你要慎重全方位考察切勿胡乱投资错误对象,导致血本无归蛋打鸡飞。

b、与合作对象谈论问题矛盾秉承解决问题为大前提,切勿寄托期望于对方会主动改进主动退让之类。办法总会比问题多,注意措辞(参照第二节段)。

c、守住底线,尊重对手,不要轻易提毁约事项,动摇各自的合作意愿。

d、若大家都有毁约的打算,不要拖,及时止损。

6

不止一个朋友问过我:为什么没有见你哭过啊?

哭过的,所有流过的泪都是被自己蠢哭的,再蠢点,我就老了,哭不动了。

如果流泪有用的话,哭瞎的估计能万事如意。

就算婚姻是一袭华美的袍子,上面爬满了虱子,我们也得耐心用杀虫剂喷喷,用镊子夹夹,再洗洗晒晒,毕竟我们还要靠它来遮身蔽体抵挡各路人马对我们审视的啊。(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转载自网络 天天跟人民币打交道,不知道大家有没好奇过,为什么没有3元人民币呢?不只是中国,从古至今世界上其他各...
    yangxia阅读 259评论 0 0
  • 文章的情感充沛真挚,在我看到“我...已经等...你们...好几个小时了……”泪如雨下,这一段的时候。我在想你...
    彭建华的成长日记阅读 244评论 0 0
  • Loser不是那么好当的 你得把你所有想做的不想做的事都搞砸了去让所有人包括自己都只看到你最弱爆的一面还要众叛亲离...
    我有病TA有药阅读 23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