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世界春暖花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如水真的深有体会,和你的相遇相恋到相守已十年整。蓦然回首,十年点滴历历在目犹如昨天!

2004那个炎热夏日的某个早上,我刚起床准备洗漱上班。宿舍门外来了个刚从老家过来的男孩,正叽叽喳喳的和同宿舍的老乡聊天!才知道他妈妈就和我一个厂上班,而他就是因为厂里忙。被他妈妈电话叫过来上班的,就这样!我们相遇了,那我我十八岁、你二十...

是缘分还是巧合?我做的货是你的下一工序,而你的货也必须经过我的手。自然而然的我们成了老乡兼朋友,这样的朋友关系大概维持了一年多。其实现在回过头来想想:自己那时很傻很天真!当时你天天帮我做事,自己货积如山也不管。明明是追求我的,同厂老乡也经常开玩笑,而我一直不相信!只是感觉和你在一起很开心,直到我二十岁生日。你给了我这么多年来屈指可数的最珍贵最浪漫的惊喜...是真的惊喜还是水到渠成,2006年,我们相恋啦!

天下所有的爸妈都是爱子女的,我们的恋爱遭到了我大多数亲朋好友的反对。尤其是我妈妈,因为妈妈是最了解我的!她说我口直心快的性格不讨人喜欢,希望我嫁一个儿子的。免得和妯娌“周旋”,而你们家是两个儿子。从没恋爱的我“油盐不进”,妈妈很生气,第一次我为你从“乖乖女”成了“不孝女”。最终妈妈妥协了...

如果说恋爱是想出来的浪漫,那么婚姻便是过出来的柴米油盐。2007年,我们的儿子出生了!在此之前,我们还是两个没长大的大孩子。儿子的到来,那个我今生难以忘记的日子。那种到危难时刻只有自己坚强面对的无助和那种撕心裂肺的疼痛,终于让我明白了“母爱的伟大”!看见儿子的第一眼,我在想: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加倍对妈妈好...真的:做妈妈太不容易太伟大啦!我的体重也从之前的八十多斤变成一百三,第一次为买不到好看的衣服、我哭了!而你当时也一而再的保证“不嫌弃”我的胖,呵呵!事实这么多年你真的做到了。如果说之前你给人是不成熟的感觉,那么在带孩子方面,你彻底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女儿的出生,是因为女孩娇气吗?总哭总闹,仍然记得2011年我生女儿坐月子时,那个月你真的很辛苦根本没怎么睡。白天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而晚上女儿不厌其烦的哭。不管她多吵你多累,从未发过脾气。真的,我很感动!对孩子在我看来你的确做到了满分。妈妈也时常开玩笑说:在带孩子方面,水金只负责带笑,一哭就往易晓手上放。也正因为如此,现在儿女都和你更亲近,我也为此吃醋...

儿女的到来,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让我明白母爱无边。也正因为如此,第一次我明白了无能为力的感觉。在没条件前,孩子一直由爷爷奶奶带着,而我们,为了那个共同的目标!一直在努力奋斗中。那便是早日买房自己带着孩子一路成长!现在我们的小家,分居三地。朋友开玩笑的问我:这样的日子,苦吗、累吗、后悔吗?生气吵架时,你也问过我是否后悔了?的确,十八岁到二十八岁,一个女人最美好的十年。我为你为孩子为家不怕苦不怕累,无怨无悔,对你爸妈比对自己爸妈还细心...这些值得吗?我也问过自己,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知道自己仍会选择和你在一起!是的,因为我们的裸婚,我比自己的一些朋友、同学物质上相差很大。甚至要多奋斗二十年不止,但其实我想说:菠菜,这辈子嫁给你我真的真的不后悔。话说一个女人最大的幸福是嫁给自己的初恋,而我们:是彼此的初恋。

这么多年,你对我没有甜言蜜语、更没有浪漫惊喜。但你一定会为我过生日和结婚纪念日!在平常生活中,你会把我宠得无法无天。仍然记得,N年前你对我说过的一句话:水金,你的手是我见过最漂亮的。为了这个“最漂亮”,十年了!你不让我洗碗,不让我洗衣服。没事的时候,你会经常拿着我的手说:老婆,这么漂亮的手,跟着我受委屈了...真的,我很幸福也很幸运!我们没有轰轰烈烈,但我珍惜平淡是真的小幸福。

再过两天,便是你的三十岁生日、我们的十年。一直我在想,该送你什么好?我也想送你昂贵的手表、浪漫的烛光晚餐。想想还是算了吧,花这么两三千。真心舍不得!把这个心声送给你,希望你喜欢。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当我头发白了、牙齿掉了!你能真诚实意的对我说声:老婆,这辈子有你真好,谢谢一路上有你...十年,真的很不容易,我们吵过闹过,但更多的还是甜蜜。菠菜,我们小吵小闹一辈子可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