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助你赶走负面情绪

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被负面情绪所困扰。负面情绪不仅让我们对生活失去信心,长期下去还可能影响身体健康。当然对外也不利于我们维护人际关系,影响夫妻感情和家庭和睦。

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多种多样,但多数来自于现实与期望之间的轰然断裂。这种感觉非常的糟糕,打的我们措手不及。

下面给大家介绍三种与自己和平相处的方式:

一、训练大脑程氏

大脑是我们真正的好心情制造机,通过训练自己平心静气地思考,寻求大脑不同部位的交流与平衡。

1.冥想

我们每天忙忙碌碌,把自己搞的筋疲力尽,大脑更是时刻高速运转,而疲惫是焦虑的前兆。

冥想就是让大脑静下来,更慢地思考,把精力集中于当下和现在。当然你所收获的也不仅仅是放松。神经元以及大脑不同区域的交流方式也会被重新激活,而大脑不同区域的交流正是以神经元为介质。

2.交替使用左右脑

我们从事同一类型的工作一般使用的是同一半大脑,而另一半大脑得不到激活。而小提琴手有一种方法就是两小时原则。每练两小时的琴,就去做点别的事情,看电视,运动等等。这样大脑的各个部分都被唤醒。

所以,如果你从事的不是艺术工作,下班后看看电影,展览,强化我们的另一半大脑,更好的找到理智与情感、随意与自控之间的平衡点。

3.镜像神经元

镜像神经是指如果我们每天看到的,感受到的是怎样的,我们往往也会变成那样。比如我们和愁眉苦脸的人在一起,我们应该不会是一张笑脸。如果周围的人都热情洋溢,我们可能也会那样。我经常看到办公室有的同事看着自己孩子的视频咯咯笑,就是这个道理。

所以在工作中想要有个好情绪,一个积极友善,和谐乐观的团队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没有,就看看孩子的视频,照片吧。

二、提升生活方式

1.食物可以带来好心情。

有研究说,吃鱼、胡萝卜、香蕉等等对情绪有好处,因为里面含有的微量元素可以影响激素分泌。我想这些食物只是一个方面,还有吃饭的仪式也很重要。漂亮的桌布,精致的碗,摆放精致的饭菜,这些都让我们开心。另外,吃饭的时候,就专注的享受美食,或者一家人聊天,最好不要想工作的事或者看视频。

2.微笑可以带来好心情。

在笑的过程中,压力激素降低,肌肉放松,大脑同时释放出好心情分子。爱笑的人都是会维护自己健康的聪明人,虽然他们自己可能并没有意识到。

爱笑的人有更多的朋友,桃花运也更多。

有一个小方法:你可以每天晚上找出三个让自己笑出来的理由,坚持一个星期。找出三个你觉得有趣的情景。第二天早上,再回想一下昨天的那三件好笑的事。

3.运动可以带来好心情

体育锻炼能够带来愉悦心情以及更充沛的精力。运可以提高大脑的含氧量,刺激记忆、思考等一些大脑的基本功能。但运动最好是持续的。

除了运动的自身好处外,你关注这些身体状况时,你就会忘却自己的焦虑和抑郁。

三、改变思维模式

有个有趣的现象叫做“房间里的大象”,意思就是如果思维被禁锢,即便房间里有大象也看不见。同样,当我们情绪不好时,我们只关注那些糟糕的事情,却意识不到我们所拥有的亲情,健康。所以我们要改变思维,看到事情的积极面。

1.有点小迷信

虽然我们讲求事情要得到证实,但有时候,面对无法掌控的局面,小迷信让我们更安心。

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小迷信,但前提是不要过分执着这一迷信,收获好心情的重要任务是要记得让自己的思维变灵活。一点小迷信会让我们相信我们能掌控一切。但过多的迷信会让我们误认为世界的一切都已注定。

2.找到人生的意义

很多人,很有钱,却很空虚。而有些人,虽然钱不多,但很快乐,每天朝气蓬勃。

消极、失去动力几乎成了现代人的通病,这也是因为缺少对于人生意义的认识而造成的。积极投身于一项事业或精神活动的人能够更好地抵御失败与不幸。就像那个金字塔,人在满足物质等需求时,其最高需求是精神需求。所以找到有意义的事情,实现自己的价值。

3.正面解释

相比于你所经历的事件本身,你对它们的看法和解释方式更加重要。有些人天生就具备乐观看待问题的本领。他们把意外事件作为值得把握的机会,或者是值得充分体验愉悦的时刻。他们认为快乐会延长,而烦恼则会很快消失。他们具有感受幸福的能力。其他一些人也不用悲观,只要学会换一种解释方式就可以了。一旦意识到某些推理方式是错误的,人们就会做出纠正,不再这么做。我们的思维中积攒着自己的信仰,而我们的大脑则受“无意识认知模式”的影响,这不仅决定了我们的思维方式,还会影响我们的情绪。

希望大家通过上面的方法,远离负面情绪,保持真正轻松、平静、快乐的心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重复一个html元素: 验证用户输入 所有的应用都有一个$rootscope,它可以作用在ng-app指令包含的所...
    xinlei87阅读 126评论 0 1
  • (这是一个真是的故事) 文/潘番爸爸 小花说:我听过最励志的故事就是我爱的人还单身。 ...
    潘番爸爸阅读 321评论 0 0
  • 不使优秀的人得到特殊待遇,使人民不会想争取特殊待遇而竞争(特指恶性的)。 不去稀罕特殊的物品,使人民不会为了争取稀...
    一奈阅读 353评论 0 0
  • 牌友,下午茶,围炉夜话 日子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围着火炉吃西瓜~平常是生活,而我们所看到的伟人的辉煌只是他们无数个...
    林静子的梦不是梦阅读 352评论 0 0
  • 走到灯火阑珊处,去感受去体会 下午六点半,天已经拉上了黑色的帷幕,各家在上演着不同的戏码。有一间房,席梦思的覆盖的...
    关耳而阅读 2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