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记

那是一场相亲活动,80个人参加,比《非诚勿扰》的人还多,据说是从300多人中选出来的。

我在两名男同事的威逼怂恿下,在活动截止的前一天报了名,结果他们借用过来给我加油助威之名,名正言顺地去了现场看热闹。为此,我不得不听了办公室整整两天的风凉话。下班出发前,小A哥大手一挥,气势满满地说:“走,为了老逗的人生大事,出发!”小B非常配合地做了一个搀扶我的手势,吼上了句:“老佛爷出宫。”哦,对了,走之前其他同事还不忘嘱咐一句:“别忘了实时直播啊!老逗加油。”

出师不打败仗,小B戏谑道:“哦,今晚的主角,没有人能比得上你,我的老佛爷。”看着他做着夸张的表情,不禁觉得很是好笑,这俩人还在等着看我的好戏呢。

一进场,我随便扯下了一个淡紫色丝带(那是男女嘉宾的标识,要系在手腕上)和号码牌,随即偷偷地装进了口袋里,径直朝最后一排茶歇区走去,他们两个跟在我后边,两人一同把我往布满了红色心形气球的女嘉宾席位上推。“别闹了,我是不会玩游戏的。”我很严肃地告诉他俩,结果不知糟了他们多少白眼,两个人隔几分钟就对我深深地叹上一口气,摆出一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样子。还好这时肖月来了,她是我的旧相识,坐在了我身旁,把我从A哥和小B的责备中解救了出来。我一边和肖月叙着旧,一边趁机偷偷地瞄下现场的男嘉宾。

坐在茶歇区,总算是松下了口气,我观察着每一个男女,只被一个女孩儿吸引了,她一袭红裙,有些瘦弱的背影,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侧脸,偶尔转过脸朝这边瞧瞧,那是副极美的面庞。她的妆容一看就是精心定制过的,不像我顶着个大素颜就来了。她不时和周边的女嘉宾私语,露出一抹恬淡的浅笑,更多的时候是安静地坐着,留下一抹嫣红的背影,此时我的头脑中闪现了“迷人”二字。

灯光稍暗了些,背景音乐缓缓流出,这是“相亲”才有的开场白,这场相亲交响乐在一个破冰之旅的游戏中奏响,男女嘉宾比想象中要积极,纷纷走上前去收集着八个异性姓名,周围为数不多的“观众”拍照的、议论的、指挥的、哈哈大笑的......每个人都扮演着自己的角色,那个红衣女孩儿拿着游戏用的A4纸,坐在位置上一动没动,男嘉宾们却纷纷跑过来给她签名,不一会儿她就集齐了所有名字,连一旁的小B都惊叹地在我耳边说:“哇,那个女生好厉害,连动都没动就完成了任务。”第二轮,一位端庄大方的男嘉宾抢先站出来选择心动女孩儿,第一个就挑了她。果然,长得漂亮还是很重要的。她被挑中,作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叫XXX”。

“啊!”听到这个名字,要不是及时用双手捂住了嘴巴,我身旁的肖月差点没叫出声。

“怎么了?”我小声儿问她。

“是她,她离过婚,还堕过两次胎呢。”

“不会吧!”我有些惊讶。

“绝对是她,她们整个单位对这件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说话间,她又去找熟人确认了一下。

“你可千万别告诉别人。”

“好。”我应和道。

游戏不间断地进行着,可能还没从和肖月的对话中缓过神来,突然觉得有些乏味,主场的男女嘉宾们似乎聊的火热,他们认真准备着情景喜剧,借机要到对方的联系方式,我不自觉地走上前去,穿梭于男男女女之间,左顾右盼着,下意识地从左边的口袋里拿出了一缕丝带,寻找着和我相同颜色的男嘉宾。我试着融入他们的游戏,和他们一起排练情景剧,但很遗憾,没能成功,我并不能很好地融入。在勉为其难地和他们排练了几分钟后,我拿着丝带退了出来,没有人发现我的加入,也没人发现我的离开,只是未曾想五六个男嘉宾将我围了起来,纷纷拿出手机,一个挨一个地记着我的联系方式,问了问我的生辰八字,然后一个接一个的离去,把我一人扔在人群中。简单,直接,明了。

我将丝带又揣了起来,默默地退回到茶歇区。

“如何?有没有合眼缘的?”小A哥关心地问。

“都挺合眼缘的。”我故意说。

“合什么啊?这里的男生没一个像样的。”我旁边的肖月顶撞着小A。

“那你再看看女生,不是更不像样,男生都下不去手。”小A哥义正言辞地回应。

“哈哈哈哈......”小B和肖月一同发出了非常难受的尖锐的笑声。

我呆呆地坐在原地,笑不出来,一手揣在口袋里攥着我的丝带。

此刻我只想赶紧逃离。

只是没想到,小A哥却突然说要先走了,走之前他把我叫到门口悄悄地对我说:“注意左前方拿着蓝色气球那个穿白色衣服的男生,千万别和他搭讪,他是个出了名的玩女人高手。”他点了点头,扮成一个语重心长的大人,中肯地提醒我一番后扬长而去。

活动尾声,我注意到了那个红衣女子,她依旧坐在那里,很安静。

最后,那场相亲成功牵手了一对儿,听说,他们原本是情侣。

一场“交响乐”,圆满结束。

后记:我努力做到不去评判,事实上我的确是这样做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有一段经历让你终生难忘 总有一份情感让你刻骨铭心 总有一种理想让你永不放弃 总有一种力量让你愤然前行 ————题...
    霸王东渡阅读 616评论 0 0
  • 一 A君今年32岁,在一家IT公司做程序员。这一天他忙完最后一行代码,打开日程表上看了看晚上的安排,是一场相亲。 ...
    江南的故事酒馆阅读 250评论 0 1
  • 我开始否定自己的人生和自己的能力的觉得自己可以时候,我真心想要离开这个鬼地方了,每天无休止的加班,连一点意义都没有...
    松果云阅读 190评论 0 0
  • 玮莲 一早上课我给学生读了《心灵品管》和《宽容之乐》,或许人最需要的是心灵的养护吧! 致千千万万个刘鑫和戾气者……...
    骄阳下的一朵莲阅读 420评论 2 8
  • “朝廷不可一日无东南,东南不可一日无胡宗宪。剿倭要靠他,抚住百姓不造反也要靠他。不能让他累死,更不能让他愁死。国库...
    宁晚晚阅读 3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