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爸爸,穷爸爸》告诉你:什么是富人?如何成为富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什么是富人?你大概会想到那些富人排行榜上的富人,拥有几百亿、几十亿财富的人。拥有很多钱的人就是富人,这就是大多人的定义。

      富人和穷人的根本区别不是钱的多少,而是拥有能够产生现金收益的资产的多少。世界各国货币的不断超发,货币贬值,现在拥有再多的金钱,随着时间的推移,都会大幅缩水。拥有更多能够产生现金收入的资产才是真正的富人,最终成为富人,并且持续成为富人。

      接下来我们解决,如何成为富人的问题?

                        001 

你为什么是穷人?


1. 因为你只关注收入,而不关注资产。

      你为钱而工作,而富人让钱为他工作。为钱工作,不关注资产,你的收入只是工资。只关心你的工资,如果你的收入达不到你的预期,就会把不满转嫁给你的公司,你的老板,甚至社会。这样抱怨,工作不会有什么起色,升值加薪离你越来越远,渐渐你沦为了穷人。

      纵然,你得到了升值加薪,缴纳的税费随着收入的增加而增加。更为可怕的是欲望不断的扩张,买更大的房子,买更高级的轿车,购入奢侈品等。这样你陷入了中产阶级的财务旋涡。

      形成这两种结果的根本,是背后的模式:收入始终小于支出。你的工资是你的收入,对应的你的支出,增加的都是负债。更大的房子、更高级的汽车需要更多的税费和养护费用。尽管你的收入不断增加,也解决不了你的财务问题。

2. 只增加负债,而不增加资产。

      资产:是能把钱放进你口袋的东西。

      负债:是把钱从你的口袋取走的东西。


真正的资产有如下类型:

      不需要你到场就可以正常运作的业务。你拥有它们,但由别人经营和管理。如果需要你必须在哪儿工作,那就不是你的事业,而是你的工作。

      股票

      债券

      能够产生收入的房地产

      票据(借据)

      版税,如音乐、手稿、专利

      其他任何有价值、可产生收入或有增值潜力并且有很好销路的东西贷

      负债:抵押贷款、车贷、信用卡账单、教育支出、食物、交通费、服务等。

                      002

成为富人的秘诀?

      关注你资产项,而不是你的收入项!

      成为富人秘诀就是要知道资产和负债的区别,并且去买入资产。只有你把额外的收人用来购买可以产生收入的资产,你才能获得真正的财务安全。

----穷人的现金流表----


----富人的现金流表---


现在没有钱怎么买入资产?


在你没有有钱时,你最宝贵的资产。

    时间

    头脑

    用你的时间学习更多的财商知识。

    财商知识有那些?

    1.会计

      会计师财务知识或解读数字的能力。财务知识能帮助你读懂财务报表,还能然你辨别一桩生意的优势和劣势。

    2. 投资

      投资是钱生钱的科学。投资涉及策略和方案。

    3. 了解市场

      了解市场是供给与需求的科学。这要求了解受情感驱动的市场的“技术面”。市场的另外一个因素是“基本面”,或者是说一项投资的经济意义。一项投资究竟有无意义最终取决于当前的市场状况。

    4. 法律

      了解减税优惠政策和公司法的人会比雇员和小业主更快致富。

  非常有必要学会的技能?

      销售和运营。

                    003


如何挖掘出你的潜能?


1.  找一个超现实的理由----精神力量。

赋予你所要做的事情多重重大的意义。

2. 每天做出选择---选择的力量

我们都有机会。我们选择成为富人,每天都为此而努力。

      首先投资于教育。实际上,你所拥有的唯一真正的资产就是你的头脑,这是我们能控制的最强有力的工具。购买商业方面的书籍,参加研讨班,参加网络课程等等。

      其次,放弃傲慢,虚心学习,独立思考。

3. 慎重的选择朋友---关系的力量

不以财务状况去交朋友,你可以特意去结交一些有钱的朋友,你可以通过谈话向他们学习。

4. 学习一种模式,然后再学习一种新的模式---快速学习的力量。

“你学习什么,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在钱的问题上,大多数人一般只知道一个基本的挣钱模式,这个模式就是他们从学校学来的,就是为了金钱工作。去开始找寻其他的挣钱模式。

      在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你学到的东西再多都不算多,因为当你学到时往往就已经过时了。问题在于你学得有多快,这种技能就是无价之宝。

5. 首先支付自己---自律的力量

开创事业须有基本三种管理技能

    1.现金流管理。

    2.人事管理。

    3.个人时间管理。

6. 给你的经纪人以优厚的报酬---好建议的力量。

7. 做一个“印第安给予者”----无私的力量

      当看到一个白人很冷时,印第安人会给他一条毯子,可白人误认为这是一份礼物,因此当印第安人要回毯子时,他就感到十分不快。

      印第安人也会感到失望,因为他们发现白人移民竟然无意归还自己的毛毯。这就是“印第安给予者”一语的由来。

      在资产项领域,做一个“印第安给予者”杜宇获得财富来说十分重要。一个老练的投资者的首要问题是:“我多久才能收回投资?”

8. 用资产来购买奢侈品---专注的力量

9. 对英雄的崇拜---榜样的力量。

10. 先予后取---给予的力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