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晨上班,交代完工作。

精神抖擞溜到隔壁健身房,在跑步机上快走半小时,出了一身汗,洗个澡,换下运动服,开始一天工作。

下午2点多突然不舒服,有点冷,头疼、恶心。

是不是上班溜号遭报应了?

小病来势汹汹!

强撑不下去,赶紧打车回家,路上一阵狂吐,好在我有准备,没吐人家车上。

一般人大概都会有个经常犯的小毛病,比如,血糖低,上火,牙疼……,我基本上一言不合就恶心、胃胀、头疼。

这次有点严重,吃、喝点啥,全吐出来,头痛欲裂。

迷迷糊糊,难受一晚上!

第二天早上勉强起床,喝几口水又全部吐出来,情况真心有点严重。

我很少生病,多年没去医院,事实上对去医院这件事心里有排斥。

因为姐姐得了重病,曾经多次在医院护理,潜意识里把医院定位伤心地,所以,小毛病我大部分选择好好休息,在家调养,甚至还学会一些小偏方,基本都解决了。

这一次,我的小偏方居然不好使。

就在我痛不欲生的时候,我的微信提醒响起,因为手机有设置,一般重要信息才能听到提醒。

拿过手机,打开来看。

一位来我们店带孩子阅读的妈妈,因对我们店感觉特好,就通过店员加了我的微信,微信中简单聊过,知道对方是位热爱传统文化,并坚持用国学的智慧用心养育孩子妈妈,我们还没见过面。

微信名:小伍妈妈

打开小伍妈妈语音:

温软清晰地女声暖暖地穿过我的耳膜

“中午好,刚才来你们店里,听你们那里的小w说,你生病了”

“听她描述的症状,感觉你是寒湿比较重的表现,你可以熬一点姜枣红糖水,姜去皮,切几片,枣,放几颗,加水,一起熬十几分钟,等到变色,再加红糖,然后暖暖地喝下,即使不对症,这个水喝下对身体没有任何伤害,你就放心喝,然后上百度查三足里,大概就是膝盖以下,大腿外侧,也不用确定有多准,大概位置就可以,反正一个巴掌下去,穴位很多,你连续拍打上5至10分钟,就会有紫疙瘩出来,双管齐下,之后你会缓解很多,”

认真听完,感觉身体情况如小伍妈判断相差无几,典型运动后着凉,如获至宝,一番感谢后,立即起床。

按照小伍妈妈教的方法,在冰箱冷藏盒里找来几颗灰枣,长期不做饭家里没有生姜,又去对门邻居家讨块生姜,熬了半杯姜枣红糖水,倒入漂亮的玻璃杯里,热乎乎地喝下,接着在三足里部位开始拍打,拿出手机计算时间,3分多钟的时候三足里部位开始出现紫红色的点,有点像刮痧时出的痧。

5分钟后,紫点连成片,紫色加深,偏黑,身体也微微出汗。

停止拍打,休息一会,要知道,刚才熬姜枣茶的过程,中间多次休息,身体不舒服,实在没精力做事。

大概半个小时过去,胃里的感觉好了很多,胃胀、胃痛消失,而且有饥饿感。

赶紧把早上熬的白粥热了,吃下半碗。

满血复活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m

拿起手机给小伍妈妈回复短信,告知她我身体的变化,感谢素昧平生的她热情相助。

小伍妈妈也特别开心。

我们的书店开业快2年,在店里工作一年多,这期间我们主办了读书会、茶艺表演、朗读等公益活动200多场。

最大的收获便是结识了许多爱热爱生活,追求生活品质的朋友。

还有更多的是我们之间的故事。

加入007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愿望就是把我们的故事记录下来,装订成册。

梦想很小,但是一定要一点点去实现。

因为我是007er,不脸践人!

我是马玲丨007一2712

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一定会变得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终究是要结局的。 一 “诶,姜宁是要结婚了吗?” 我和老江正在阳台上撸着串儿,吹着牛,他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
    一希尚存阅读 1,339评论 4 4
  • 那时候我们之间相识的经过,纯粹而美好,以至于到现在回想起来,尤如恍若一场梦,忍不住嘴角上扬。 记得那是2014年,...
    陆漫长阅读 1,751评论 2 3
  • 『 “想听什么呢?”他从沉思中回过神问。 “我也不知道,”她顿了一下,思索了片刻说,“给我讲讲你引导过的最最有趣的...
    风中的一粒沙阅读 537评论 1 0
  • 写在开头:又一个脑洞大开的故事。希望每一个等待都会有结果,每一个执念都会有奇迹。 (一) 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家,...
    hello这里是噗哈哈阅读 319评论 0 2
  • 我很喜欢一个人,那个人也很喜欢我。可是可是,你经历过绝望吗? 在认识你的时候,我们就距离好远好远了。刚认识你的时候...
    长发鬼鬼阅读 489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