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碎碎念

  周五。

  晨跑。

  早读。

  一切都是那么的平常而似乎又不平常,竟然没有了胃口,感到一种莫明其妙的不舒服,也不觉饿得慌。因此,不动手做饭洗刷碗筷,且还减肥,呵呵,想想都很美!

  一天五节课,我只上课四节,麻烦班主任帮我看了一节。一方面陪伴我近六年的“不见不散”扩音器突然“官宣下岗”(国庆节第二天,我已在实体店购买一部华宇先科扩音器,满足了我教学的需求),另一方面是我说话声太大导致嗓子太干太疼,还有一个原因是想回家陪陪孩子,又想起网购的红心柚子猕猴桃爱媛果冻橙,还有云南人参果都来到,于是提前离开学校顺便取水果带回家。

  三天的时间,且长且短,伙食上有所改善:羊肉汤、牛肉馅水饺、清蒸鱼……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珍惜和孩子相处的每个瞬间,于是,渐渐悟出:吾家有女初长成!

  当初,原以为孩子会顺顺利利地上大学,谁知她执意要复读。殊不知,这,需要磨炼心智。最终,我和我的先生还是遵从了孩子的意愿,我们从没要求孩子非得考出多么优异成绩,只要她尽力就好,只愿她能健康快乐,这就足够!成绩与否,似乎已经不重要。

  开学季,小别离。校门外,再次目送孩子,直到消失在我的视野,这才意识到,此后又是漫长的等待!

  置身于这座熟悉的小城,沿着熟悉的街道,人生是条长长的路,需要慢慢地走。眼中熟悉的商铺一掠而过,耳畔熟悉的方言转瞬即逝,我没有闲逛的雅情雅趣,只是在穿梭其间的罅隙,体验一下熙攘人间的繁华,仿佛也在热闹中品味着孤单。我不喜欢眼前的喧哗,但也不拒绝内心深处的寂寞。有时为了一句承诺,去无期限兑现那所谓的自欺欺人。我以为生活总要带给自己些稳妥,殊不知就像洒落的泪水,像滴答的钟表。想想来时的路,人生,真是一团麻,工作的繁忙,锻炼的愉悦,独处的孤寂,失眠的苦恼,还有柴米油盐姜醋茶……那是酸甜苦辣拧成的一朵花!车窗外,一个个熟悉的画面向身后飞驰,与其这样呆坐,还不如拿出刚买的书——稻盛和夫的《活法》,安安静静地看。从稻盛先生的《干法》到《活法》,尽管刚开启,但《干法》的余温倒还清晰地印在脑海里。“我们生活在一个不安宁的时代,世道混迷,看不清前途。物质是富裕的,精神却很空虚;衣食是丰足的,礼义却是欠缺;行动是自由的,感觉却很闭塞;只要肯努力,什么都能得到,什么都能做成,但人们却消极悲观,有人甚至犯罪或搞出丑闻”,对于这样一位功成名遂、德高望重的老人,每次来到中国总是那么谦虚、亲切、平易近人、处处为周围的人着想。因此,让接触过他的中国人无不为之感动。真可谓“唐代鉴真东渡日本传汉学,今日稻盛西飞中国授哲学。”再次抬头,望车窗外迷蒙的风景,原来风很厚,原来飘零的黄叶落下枝头无法挽留……

  生活,也是一杯酒!有时浓烈有时薄,滴滴在心头。季节的冷暖交替,我还是没能逃脱这一劫——感冒。起初,嗓子不舒服,然后流鼻涕,继而头重脚轻,低烧,现在竟然近乎失声。哦,还是重症状呢。浑身懒洋洋,像踩在棉花上,这就是人常说的天使。哈哈,啥也不想,熬了杯姜茶,服药后躺在沙发上,闭上眼,喘了口气,权当排毒!

窗外

  可能是秋天再也憋不住了,积攒了多天的烦心事终于在浅夜酣畅淋漓地发泄出,直到第二天早饭后秋雨初歇,我才出门探探街上可否安静依旧?幸好!幸好!往日的一切照旧。不远处竟传来巡逻车的鸣笛,心一下子提到嗓眼儿,这声音异常,貌似疫情情况突变。我又一次双手合十,默默祈祷一切都会过去,明天会更好!

  “一场秋雨一场寒”,的确,再次走出室外,直到冷风钻入单薄的外衣,这才意识到这样的天气最易感冒,更何况已经患重感冒的我呢。于是,顾不得那么多,随即回家,换上厚外套,照顾好自己最重要,好好爱自己才是王道!愿怨过无痕,愿善念等身,其它,交给浮云!

  再次仰望苍穹,长吁了口气,我深知:乐观积极必定风生水起。惟愿自己心中住着小太阳,并做一株向日葵,努力向上!

向上、向善、向阳

      ————匆匆于10月4日寒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林街是一夜之间变冷的,如蜂蜜般香甜的桂花在几场秋雨中也凋谢的差不多了,街道两边的枫树落叶成秋,在大自然这位画家的...
    涂十柒阅读 396评论 0 1
  • 文/潇清妩毓 温暖适宜的秋风拂过脸颊,鱼儿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一个惬意的下午,好几天没更文了,今天似乎应该写点什么...
    潇清妩玉阅读 1,787评论 29 92
  • 秋天真的来啦! 尽管中午时分还是艳阳高照,但早晚出门却凉意浓浓,初秋的风一扫夏季的燥热,让人不禁精神为之一振,感觉...
    打开一扇向阳窗阅读 753评论 9 33
  • 又见L姐,一头柔美卷发,卡其色长款风衣,束一条亮黄色腰带,简单大气,尤其是搭一条卡其姜黄漆黑色拼接的真丝丝巾,知性...
    乔立7阅读 490评论 3 5
  • 是谁的手悄然抚过?仿佛一夜之间,栾树上密密匝匝的绿色“小风铃”忽然就变成了淡粉色;树下,蟹爪菊金灿灿的笑开了花儿。...
    小蔷1982阅读 569评论 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