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吻的感觉

“你说,怎么就没女生看上我,我就那么次么?”许川边帮千郁打包搬家的东西,边发牢骚。

“母胎单身到大学毕业,都二十几年了,我连女生的手都没有牵过”他麻溜地帮千郁的一摞书放到箱子里。

“让你帮我搬个家,你嘚啵嘚啵一上午,哪个女生受得了啊?之前你那个学妹不是挺好的么?还有那个小学女同学,你俩都是一个市的,互相家里都知根知底,而且人家暗示得那么明显,你装聋作哑,没所表示,结果呢,人家找了个医生,直接结婚了。”千郁把衣柜里拿出来,挨个叠好,准备放进搬家的箱子。

“那学妹不是长得不好看么,还有那个小学女同学,长得也太胖了”许川挠了下后脑勺,不好意思地说。

“对嘛,那还是你挑,怪不得老天,还得怪你自己,喜欢你的你看不上,你喜欢的吧,看不上你”千郁垫着脚,想把最上层的衣服掏出来。

“我来拿,你个小短腿,一边去”许川一个大步跨上来,一米八的大高个的他,把最上层的所有衣服都一并拿下来。“我喜欢的都眼瞎”。

千郁站在旁边,接过许川拿出来的衣服,嘀咕道:“是你眼瞎吧”。

“你偷偷摸摸说啥?”

“我啥也没说”,千郁又埋头整理衣服。

“这么大了,我连吻都没接过,都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唉”许川拿起一个宽胶带,开始打包刚理好的一箱书。

“能有啥感觉?就只是口水的味道”。

“那我也不知道,别人的口水是啥味道啊”。

“行,你那么想知道,你给我安安静静把东西全都打包好了,我就告诉你接吻的是啥感觉”千郁伸个懒腰,开始收拾梳妆台上的东西。

“真的?你要怎么告诉我?”许川吃惊地问道。

“我说告诉你,肯定会告诉你”

“你要'亲口'告诉我吗”许川小声试探到。

“这个你不用管,最后你肯定会知道的”千郁看着许川,得意地挑了下眉毛,“你就别再我耳边念叨了,赶紧打包东西,厨房还有一大包东西呢。”

许川傻傻地看着她,暗自琢磨她会怎么告诉他接吻的感觉,他当然巴不得千郁能够真的和他体验一番,毕竟他从大学就暗恋千郁。


许川从大学刚入学就暗恋千郁,准确地说,是看见她的第一眼。千郁像极了他最爱的动漫人物,绫波丽。

许川和千郁一个专业,冷门的炮弹专业,班上就千郁一个女生。刚入学那会,千郁留着短发,脸上棱角分明,一言不发,特别高冷,对任何男生都不理,像绫波丽一样,每天都独自一人坐在教室的角落,冷眼旁观世界。

许川对对她根本没有招架力,对她又心疼,又佩服。心疼她一个人这么孤独,又佩服她面对孤独一点也不自怜自艾。他️跟别人要了千郁的电话号码,悄悄地给她发短信,千郁从来都不回。他试过很多次,都没有回复。后来他放弃了想要成为千郁男友地这种不切实际地想法,只是觉得能成为普通朋友也很好。

因为自己作为团支书,而千郁被导员钦点为组织委员,各种班级活动让他和千郁逐渐熟络起来。原来,千郁只是有点怕生,跟她熟悉之后,许川发现她大大咧咧,性格随和,很好相处。这并没有破坏她在许川心中的高冷形象,反而,他觉得这样的千郁更接地气,更喜欢了。

千郁开始慢慢会回复许川的短信,但都点到为止,从不多说废话,都是跟学生工作、班级活动有关,要么就是节假日祝福有关。许川也不敢乱说什么,怕往前一步,就被拒绝,他觉得这样刚刚好。

他努力维持这样不远不近,可远可近的距离直到毕业,没想到,他和千郁来到同一个城市工作,而他是千郁是他在这座城市唯一认识的人,他承诺千郁,有什么事尽管找他。于是,他就成功地被千郁召唤过来搬家。


许川累得满头大汗,终于把该打包的东西都打包好了,坐在沙发上喘大气。

千郁在厨房切西瓜,准备让许川先将就补充点体力,休息够了,再请许川吃饭。

“诶,到底什么是接吻的感觉啊”许川在客厅没力气地问道。

“马上就告诉你”千郁端着切好的西瓜出来,放在茶几上。

许川拿起西瓜,不顾形象地吃起来。千郁拿起手机,开始埋头敲敲打打。

“哼,我就知道,你就是想我这个苦力早点干完活,才说要告诉我。这都干完活了,你看你,就开始玩手机不理我了。”许川咽完西瓜没好气地说道。

“我能是那种人么?肯定说到做到。”千郁把手机亮给许川看。

许川接过手机,上面是知乎的搜索界面,问题是接吻是什么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自己慢慢看吧,这么多人回答呢”千郁得意地说道。

许川这才明白过来,“大姐,这就完事了,你就这么打发我?”他没好气地问道。

“不然咧,我说的是告诉你,不是带你亲身体验,大哥”千郁拿着西瓜自顾自地吃起来。

“我就知道,我这癞蛤蟆吃不到天鹅肉”。

“你对自己的定位挺精确的哈”。

“可不是么,我一直对自己很有清楚的认识”许川埋头吃西瓜,对千郁不再有妄想。

“你看你吃得,西瓜子都在脸上了”千郁提醒许川。

“哪呢?”他抬起头,千郁指了下他的右边的脸。他胡乱在右脸拂了几下,“还有么?”。

“还有,你再好好擦擦”千郁放下手里的西瓜,看着他的脸说道。

许川索性放下西瓜,两只手一起搓搓脸,“现在呢?”

“你这癞蛤蟆连西瓜都吃不好,还怎么吃天鹅肉”千郁站起来,向许川走过来,“把手放开,我来帮你弄”。

千郁此时已站在许川的面前,斜阳透过窗户投射在千郁的脸上,让千郁看上去神秘而又冷艳,宽松的家居服却完美体现除了她的曲线。许川就这样痴痴地看着千郁。

突然,千郁捧起许川的脸,“我脸上西瓜子这么多么,需要两只手。。。”

话还没说完,千郁就弯下腰,闭着眼睛,用鼻尖轻轻摩擦着许川的鼻尖。

许川顿时停止了呼吸,眼睛睁️得大大的。千郁的呼吸,鼻尖的摩擦,让他体内的热血有着前所未有的兴奋,和跃跃欲试地喷张。他不敢动弹,试图极力地想保留住现在这个局面,不想破坏它。

千郁慢慢地直接坐在了许川的大腿上,一只手捧着许川的脸,另一只手环绕着他的脖子,双唇轻轻地碰到许川的嘴唇,然后开始继续慢慢地触碰。

许川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冲动,他一只手放在千郁的后背,一只手搂着她的腰,开始热烈地回应千郁。

他们接吻了。

窗外夕阳下沉,窗内温度上升。


千郁开始收拾吃完的西瓜,准备出去吃晚饭。许川瘫坐在沙发上,还在愣神。

“别发呆了,赶紧收拾收拾,马上就要出去吃饭了”千郁看着他,觉得又可爱,又好笑。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刚刚那只是你在回答我的问题,没有其他意思么?”许川疑惑地看着千郁,迫切地想要一个答案,但似乎又害怕知道答案,像一只沙皮耷拉着耳朵,等待喂食。

“当然有其他意思,我要是再不主动,你恐怕要去问别的女生接吻是什么感觉了”她直接明了地回应到,“我要是再不主动,难道等你么,不知道猴年马月呢。”

“愣什么愣啊,要不是你,老娘能来这个火炉城市打拼,能搬个离公司更远,离你更近的地方,你那脑子啊,敢情就是个装饰品,别裤腰带上就行”,千郁插着腰,对许川数落到。

许川双目圆瞪,还在努力分析千郁刚刚说的话,什么意思,她为我来到这个城市么?“你是喜欢我?”

“你觉得呢?”

“我不知道,你认真地回答我,别耍我啊”

“我事都干到这个地步了,还不认真,回答你个锤子”千郁没好气地把桌上的西瓜子用抹布推到桌子下面的垃圾桶里。

许川只觉得脑海中一声巨响,顿了一秒后,又觉得心里有什么无法阻挡的东西跑了出来,他立刻热血沸腾,浑身激动,一个激灵站起来,跑到千郁面前,毛毛躁躁地把手搭在千郁肩膀上,看着她,先用力地傻笑一下,然后一把把她搂在怀里。

千郁娇羞地把他推开,“干嘛呢,烦人”。

许川满脸幸福,温柔地牵起千郁的手说,“真的啊,你从啥时候喜欢我的,我之前跟你发信息你老不回我,快给我讲讲,你从啥时候被我的人格魅力征服的。”

“你也知道你的长相不讨喜,只能是人格魅力征服别人了哈”,千郁边试图把手抽出来,边打趣地说到。

“我知道,好多比我帅的都追你,快说,是不是我伟岸的身躯?”许川牵着千郁的手不放,借着她想把手抽出来的劲,又顺势把她搂在怀里。

千郁的脸贴在许川的胸膛,听着他的心砰砰地跳,她想起自己第一次看着许川心砰砰跳地那个下午。


刚上大学,千郁就知道在这个男女比列7:1的学校,女生应该不乏追求者,但是这并不代表这些男生因为喜欢这个女生而追求她,完完全全可能因为寂寞,而眼前这个女生也刚好不错。或者,因为高考制度而无法释放的荷尔蒙,急需一个对象成倍地倾泻出来,有时候根本不管这个对象是男是女。

千郁在大学刚开学时,经常受到男生的短信,有的是嘘寒问暖,有的是直接说想约会,许川属于嘘寒问暖。才刚上学,千郁当然知道,这些男生,根本都还没真的了解她,所以,她没有回复任何人的信息。

因为她不回复别人的信息,很多男生都直接放弃了,有的还酸言酸语,讽刺她故作清高。不过没关系,她都没放在心上,每天和室友打打闹闹也挺好的。

一次工程制图的大作业,千郁实在是不会画,她对这种需要立体思维的课程,一点办法都没有,在图纸上擦了画,画了又擦,图纸都快被擦破了。许川看见了,就过来帮忙,让她去一边呆着,别烦着他。千郁就找了个角落,掏出手机,看起综艺节目来。

那只是四月的一个寻常下午,洋槐花的香气遍布整个校园,她抬头看见许川在那认真地拿着尺子画画。男生认真地样子,真的很吸引人。她又想起,许川一直在默默帮助她,即便她不回复他的暧昧信息,他也没有因此对有任何冷嘲热讽,也算是一个绅士。

不知是洋槐花香气的推波助澜,还是命运之手的安排,她开始在心理细数许川的各种优点,他善良,不爱计较,幽默风趣。。。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呢,千郁的心脏也随之突突地疯狂跳。


“嗨,我这不是年龄大了,跟你就凑合过呗”千郁又从许川的怀里挣脱着出来,脸上满是笑意,“赶紧拾掇拾掇,我请你吃饭”

“还请什么请啊,一家人还分你我”,许川边整理衣服边说,“好了,走吧,媳妇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