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玩法-不用投资一分钱通过短视频赚到一桶金

为了获得更多的平台流量,不少玩头条的伙伴们也玩起了短视频。这无疑是聪明的做法,毕竟两条腿走路要比单腿蹦来得更稳健,更何况,现在头条对短视频热爱有加。

通过短视频来获得收入,常见的就是参与平台广告的分成和自己接广告。这本身也是媒体的天然属性。因此我们做短视频就是要想办法获得更多的平台流量,以便能够获得更多的广告承接机会。

好的内容天然就具有传播力。如果你本身就很懂视频创作和后期,那么你可以花一番功夫做原创视频。像《日食记》《陈翔六点半》《罐头视频》《松鼠视频》等,都是不错的视频创作者。

如果你对视频的制作并不是很懂,那我们可以做一个视频的加工者。通过将原有的视频素材进行二次加工,找一个新的立意点,那么也会收到不错的效果。

微博上有一个账号,专门是做演员演技对比的。他的视频内容就是到各个影视剧里找同一场景的素材,比如说:打斗的、吃饭的、吵架的等等,然后剪下来合成在一起。视频中也不会发表任何的言论来引导,但是粉丝通过对比观看,明显能够感觉到演员之间演技的差异。

然后评论中就出现了两大阵营,一波粉丝客观评论演技,表扬好的批评差的,一波粉丝死命维护自己的偶像,演技再差也是“他有多努力你知道吗?”这才是聪明人做账号的方式,越是有争议的内容越容易引起大家的分享和传播。

在这个例子中,做这些视频内容的人,并不需要懂什么视频制作,只需要简单的操作一下视频软件就好。如果你有兴趣,可以试试爱剪辑这款软件,没有什么复杂的功能,自己多尝试着做两次就会了。爱剪辑的视频制作出来后,片头会自带爱剪辑的内容,如果你想要把它去掉,可以再下载一个格式工厂,在进行视频转换之前,设置好剪切的起始时间和结束时间,最终导出的就是一个完全无广告的视频了。

关于视频的来源,有很多,可以是影视剧也可以是综艺节目,还可以是广告等等,只要你想好立意点就可以的。之前也是在微博上,有位女博主发了这样一条内容:

不管是段子也好,实情也罢,这个内容在当时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和转发。而有心的人,就将这个内容搬到了视频上,通过一段经典的影视剧,截取男女对白的场景,然后将这段内容植入了进去,也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大家可以看一下数据对比。

无论是做原创视频还是二次编辑的视频,我们都要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去思考粉丝们喜欢看什么,而不是我想创作什么。我觉得通过自己的创作去传递一些想法的视频,适合大公司去制作,他们有各方面的资源,传播不是问题。对于网赚人群来说,简单易操作,能够快速吸引到粉丝的,才是真正适合我们的。

另外我们也要考虑我们的用户群到底是怎样的一群人。给三四线城市的人推3D打印技术是不太可取的,给一线城市的人讲睡炕的好处能够接受的人群也不会太多。因为你的内容不能和用户产生情感共鸣,也就达不到传播的效果。这也是为什么快手能够在三四线城市活跃的原因,找到了共鸣点,彼此满足需要。

我们在做视频内容的时候,就以平台的基调为准,平台的基调高就做一些调性高的视频,平台的基调是大众化,那我们就做一些接地气的。一个视频的时长最好控制在3分钟内,不要超过5分钟。大家都是在碎片的时间里看的,只有短才能让人产生快速看完好继续看下一条消息的想法,太长的视频会让人失去想看的欲望。

除了二次编辑视频外,我们还可以做一些街头采访类的视频。这个制作起来也比较简单。如果你没有太强的创作能力的话,你可以到网上去搜集,有很多的话题素材。一个话题下面有各种暖心、搞笑甚至是奇葩的答案。然后我们把视频做成采访式。如果你的团队人手有限,也可以不露脸,看似是在保护被采访者,其实也是在保护你的内容创作,因为不露脸的人物你是可以反复采访利用的,换个场地,换身衣服就可以了。然后把网上搜集的素材应用到你的采访中。这类视频不需要多么精良的制作,有时候粗糙一点反而显得更真实。

另外,如果你的项目里涉及到课程,或者产品介绍,把它们整理好,然后录成3-5分钟一节的教学视频也是不错的。一个视频只讲一个知识点。用这些课程小视频来引流吸粉也是不错的。因为太长的视频学习起来是要占用一定的时间的,而现在的人们好像大片的时间越来越少。都碎片化了。

短视频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地传播大量信息,再加上移动网络的普及,现在仍是处在风口之上。我觉得,是网赚人应该了解并且把握的一个机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一回家的时候怕路上堵车,一家人特意提前夜里三点就出发了,一路上从暗沉沉的黑夜,到灰蒙蒙能看到建筑物的影子,再到近...
    十梓婆娑阅读 593评论 32 6
  • 你真的很难想像,转眼间2017年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 我也很难想像,毕业快4年了。一个无依无靠只身漂泊在北京的姑娘...
    TTZ9阅读 552评论 4 5
  • 昨天晚上没吃晚饭,饿的就像啥也没装还破了个大洞的档案袋。 早晨五点就起来了,给自己煎了个鸡蛋,不知道是油不对劲儿还...
    夜行醉归阅读 195评论 3 2
  • 简述 android的界面显示其实分成两块,一块了系统的DecorView(顶级view)和普通view ,而De...
    yk_looper阅读 228评论 0 1
  • This longing is for the one who is felt in the dark, but ...
    我是呜呜阅读 25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