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玺《少年的你》,他就是北野

      四字弟弟易烊千玺是我很喜欢的一位好idol,他谦逊有礼,毅力非凡,一笑生花。给人很温暖的感觉,起初于TF出道时并不被看好,甚至被黑得最惨,但现在的他肩负重任,用实力证明一切,换得一身荣耀,他还是一如既往地低调做事。一切美好的词语用来形容他都不为过,善良,正直......

      而他也还只是一位少年啊,他承受了太多我们同龄人所不能承受的苦痛,却只把光鲜亮丽的那一面展现出来。今天的他是演员易烊千玺,由实力派小花周冬雨和千玺主演的电影《少年的你》最近发布了预告。首支预告中男女主沉默不语,仅用眼神交流。


          一路上,北野(千玺饰演)跟在陈念(周冬雨饰)身后默默地守护她,护送她上下学,护她周全。两人保持着一定距离,陈念故作无意地回头看,那个少年依然在她身后,安心了。陈念话少,北野话也少,那份少年间的爱恋谁也不说出口。

北望今心

陈年不移

        首支预告吸引了广大迷妹,我也反复看了好多遍这支预告,耐人寻味。随后,微博热搜出现了《少年的你》第二支预告,我激动地点开,这次有声音了,却是一群混混的声音,他们逼陈念亲北野,北野被打得满脸是血,十分惨痛。看得人心惊胆战,陈念缓缓地爬向前...

        尽管我知道这是演戏,还是很心疼千玺。但那时候,他已经不是演员易烊千玺,他是北野,他就是北野。少年眼里的愤怒,身处窘迫,他诠释得很完美。这一次,给人虐心的感觉,我也对这部电影更加期待了。

      上映时间未定,听说是在今年六月份,可能出于强烈的期待,感觉真的好久。于是我在微博上搜索原著小说《少年的你,如此美丽》概述论。情节可谓一环扣一环,并非只是校园欺凌如此简单,后面的犯罪更是令人发指,感到揪心。一天放学,十六岁的陈念路过一个巷口时,听见一群人说着脏话殴打着一个人,陈念什么也没有说,她悄悄地拿出手机准备拍摄下来,却不想被人发现,自己也被牵扯进去。这群混混逼迫陈念亲吻那位被殴打得血淋淋的少年,他就是十七岁的北野。这是他们初次相遇的时候,为了救他,她吻了他,虽然很反感。


        后来,他们逐渐相识,北野认为自己亏欠陈念,不经意地出现在她身边,还清人情。有次北野问陈念吃不吃糖,陈念不吃只摇摇头。陈念说话口吃,北野便叫她小结巴。北野让陈念跟他一起念北野,念得熟些之后,让她念北野十遍不间断。北野把橘子味的糖塞进嘴里,听着陈念一遍又一遍地念着他的名字。当陈念念完时,北野说还差一遍,陈念有点口吃地念了“北...北野”,北野趁机亲了她的唇,与第一次血腥味不同,这一次是橘子味的。他将糖给了她,陈念嘴里全是橘子味。她的脸发烫了。



        由于同学胡小蝶的死,陈念被牵扯其中,多次被班主任叫去问话,警察郑易也询问多次。郑易只比陈念大几岁,像个大哥哥。其中,郑易因为无意让陈念受到了同学魏莱等人的伤害而抱有歉意,所以觉得上下学接送陈念,对她很好。郑易不想影响到陈念,因为她要高考了,得知陈念理综很强的他有些意外。问陈念要报考什么专业,陈念答数学或者物理。

            再后来,经过一系列波折,北野替人顶罪坐了牢,只为不牵扯到陈念,他无怨无悔。其实陈念并没有杀魏莱,是北野的发小赖青奸杀了魏莱,而那一天,魏莱刚好叫陈念去学校的后山,叫上一群人对陈念进行凌辱,殴打,把她的衣服,拍照录像等。其中就有赖青在里面。那一天北野四处寻找陈念,找到时他嚎啕大哭,他从未哭得这么伤心,陈念看起来就像死了一样。他的泪一滴又一滴落在她的脸上。

        最近几起奸杀案都是赖青做的,他就是那个传言的雨衣人。北野知道是他,便劝他去往别的地方,不要再干坏事了。赖子接受了这个建议,但当他拿出拍摄的一群人凌辱陈念的视频给他看时,北野再也忍不住了,赖青不知道这个女孩是他多么珍视的宝物,北野起身,拿起一物便朝赖青的后脑勺砸去。北野为了不让陈念牵扯进去,自己顶了罪。他将一切犯罪过程冥想得十分缜密,让人难以找出突破口,仿佛他就是那个雨衣人。只有郑易知道他在顶罪,他不是那个雨衣人,于是郑易千辛万苦找到了证据,帮助北野减轻了刑罚,同时也没有牵扯到陈念。

        北野陈念最后一次见面是在法庭,他们谁也没有看对方一眼,陈念还是一如既往地平淡的说不是北野,北野还是坚持证明雨衣人是自己,最后鉴于北野未成年判刑有期徒刑7年。

        在审理这起案件中,公安人员想找陈念询问这起连环杀人案,而被拘留的北野,竭力为陈念争取时间,那一天是她高考最后一天,也是最后一场,他为她争取了3个小时。正是因为他为了她争取的这3个小时,他对她的在乎,让郑易找到了突破口,之前两人的一致言辞说不认识对方,是陌生人,是在撒谎。

          高考成绩出来了,陈念以往年级二三十名徘徊的成绩却出乎意料地考了第一。她仿佛丝毫没受那些欺凌事件的影响,郑易再次问她打算读什么专业,是数学还是物理。这一次,陈念答“法律”。其实我们心里都很清楚,他们互相喜欢,却言不由衷,无法表露。

      陈念要去北京了,郑易走在她身后,而就在一瞬间,“他似乎看到他身后另一个人,一个白衬衫少年,永远追随者她”。

      他知道,她和他永远在一起。

      而你呢,你有没有为了一个人,拼了命地去努力过?

        他们曾站在高高的屋顶上,陈念问北野最想要的是什么,北野说了一句“我喜欢一个人,我想要给她好的结局”。是啊,他用尽全力给了她一个好的结局,曾约好一起去北京,现在她只身一人,他只为护她周全啊。

          陈念“小北哥,等我长大了,我来保护你”。愿七年后的重逢,是两个少年相视一笑,如曾经那样,不是用树枝写名字,而是写“好久不见”。

          这样的结局,不算太悲惨。

(图我调的色,作的图)

        不知道电影又会如何,改写结局,你喜欢是悲剧还是喜剧呢?其实生活里不会有太多喜剧,我们没有一个一模一样的北野,我们没有余淮,没有路星河。但有这么一句话“我们生活在阴沟里,但依然有人仰望星空”。期待易烊千玺先生。北望今心,陈年不移。





(PS:到时上映请大家鼎力支持呐,千纸鹤们,我们的少年北野)

                             


                        V信:z1660510877

                最帅的(北野的) 佐迁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