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超越:来自农村女孩的逆袭

这个女孩,全世界的人觉得她命好,

可我觉得,她不过是命硬罢了。

她出生在苏北农村,爸妈不过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一年种棉花赚不到2万。

她没有多姿多彩的童年,她接触不到光鲜的世界,她听的歌甚至比80后都老,她只是拥有爸妈的爱,她记忆力最美好的食物,或许只是妈妈做的蛋炒饭,因为那里面有家的味道。

她12岁那年,爸妈的爱一夜之间变得不完整,她成了单亲家庭的孩子,她的妈妈穷怕了,离开了这个家。

她去了县里的初中,却发现自己在这个教育资源下也很难有出路,又不想给年近知天命的爸爸增加负担。

她想着,自己的一生不能就这么平凡,她看到电视里面大城市的繁华,她想那里会不会有她的位置。

她去了上海,她被人骗,她连50块钱都没有了,她快吃不上饭了。

原来这个城市,真的不是她想的那样遍地黄金,这里充满了恶意。

这里的繁华不属于她一个没背景没钱的小姑娘,偌大的上海就是没有她的容身之所。

她去浙江找妈妈,她进工厂做女工剪拉链,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她的手指被机器砸歪掉。

她不服输,她又去了上海,在咖啡厅打工被客人摸脸,在婚纱店完不成业绩喝醋吃大蒜。

她有一天看到了一个通告,2000块钱还管饭,她就去了,跟四十个女的,女孩选8个,进了那个女团,

她做活动有猥琐男骚扰,她直播有人要买她脚上的袜子,她直接甩了个链接,8.8一双自己去买。

她终于过上了勉强吃饱穿暖的生活,她没有乱花一分钱,而是省吃俭用寄给爸爸,她知道这样爸爸就会安心。

她攒钱买了瓶神仙水出去做活动都小心翼翼的用厚袜子包住放在行李箱里,没想到日后还成了黑粉攻击她的素材。

她误打误撞参加了一个全民直播的比赛,她没有强大的背景和资本保驾护航,她被导演组恶意剪辑成了不努力没实力只会哭的懦弱的人,

她成了节目话题的暴风眼,她成了网络暴力的靶子,反正打几个字转个微博骂骂人又不花钱还能爽是不是?

她很恐惧,她也想早点结束这一切,但是她发现自己真的有很多粉丝喜欢,她哭着破着音也要再唱一次粉丝给她选的歌,

她没有辜负粉丝,她是顶天立地啥都不怕的男子汉,她手撕剧本,逆天改命,第三名出道了,成团了,

她的粉丝在总决赛现场看到她第三名出道了,趴在围栏上泣不成声,那几个月她们一同经历了多少?

她的成团夜又一次成了一场网络暴力的集体狂欢,杨超越总决赛划水又一次上了热搜,虽然她的舞蹈老师说她决赛前是最努力的。


她面对潮水般辱骂却只删掉了粉丝维护她的评论,留下了攻击她的评论,因为她不想看自己的粉丝被人骂,

她的团因为背后资本的角逐变得风雨飘摇,这些事情和她有关么?

她却一次次成了替罪羊,那个堪称全中国最幸运的男人,叫她锦鲤,讽刺她只会躺赢,

她渐渐做出了一些成绩,小成本的综艺可以爆,穿上了完美契合自己的奢侈品牌去巴黎看秀去参加时尚活动,却被队友粉眼红造谣陪酒,

她的乐观,积极,坚韧,善良等等品质逐渐被高层认可,她拿到了影响中国的奖,

她登上了一个又一个杂志封面,接了一个个代言,她成了各大综艺制作团队最想要的艺人,她开始规划影视路线,

她可以有很多钱往家寄了,她买房的梦想越来越近了,她把爸妈接到了上海,12岁之后终于又过了一个团圆年,

她梦幻般的作为女明星参加男篮世界杯抽签,和我曾经的偶像拥抱、

那个经历过全世界黑,甚至差点结束职业生涯的男人鼓励她,告诉她要坚持她的梦想,

她又一次去打工干活,却被要发新电影的合作男艺人粉丝辱骂。

她的粉丝想息事宁人,为了一个故意挑事的批皮黑又道歉又发红包,结果对方却根本不想结束,一步步扩散。

对一个20岁没什么恋爱经历的女孩荡妇羞辱,甚至P了她的遗照,她的粉丝忍无可忍进行了还击,

她没有职业团队,没有人给她买热搜,没有人去其他平台公关。

她只靠这些没怎么追过星,没混过饭圈,仅仅是爱她的人,不眠不休一个字一个字的敲下去,用爱发电,去对抗职粉对抗营销号对抗公关团队

请问还有人说她命好么?她唯一命好,就是她确实长了一张天生的明星脸,但是她就用这张可以轻易变现的脸,干干净净的赚每一分钱!

这些话写于我在微博和王源粉丝战斗了一天之后,我拿着我用了快10年的个人微博号,人生第一次下场,因为,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我好朋友看见我微博还问我是不是被盗号了,我开玩笑说我上一次这么暴躁还是家乡球队和某安比赛现场,

我想告诉所有想伤害她的人,人首先要是一个人,然后才是一个粉丝。

同样是被全网黑过的艺人的粉丝,你们就忍心这么侮辱伤害她?

我妹妹可怜,但是她还有我们这些不可辜负之人,在她还不够强大之前,我们会用尽全力保护她。

我相信,总有一天她会足够强大,逆风翻盘,向杨而生。

本文来自知乎,作者:无名chrissy

喜欢超越的朋友,可以关注公众哈一位大叔粉写下了为超越摇旗呐喊的文章

喜欢超越的朋友,可以关注公众号“富文”,后台回复“杨超越”,可以看到更多关于超越的照片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打完今天中午的新生杯篮球赛,他很疲倦,懒散的倚靠在热水器旁的墙上,静静的看着流淌的热水。 突然手机响起,惊...
    不想Z阅读 348评论 0 0
  • 概述 在译码器基础和译码器应用中分别对译码器的真值表、电路图、逻辑符号等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编码可以看成是译码的...
    CodingTech阅读 1,328评论 0 1
  • 今天咱们就掰扯一件事。 说说中国人学英语这事,尤其对于初学者,到底用不用背单词? 为啥要弄明白这个问题? 就是因为...
    虐单词阅读 1,256评论 2 9
  • SVN操作命令 参考资料:http://code.taobao.org/ 通过svn checkout 克隆仓库代...
    Dove_Q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