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笛:爱情里的牺牲品

请允许我尘埃落定

用沉默埋葬了过去

姚笛:爱情里的牺牲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 | 北8门

配图、视频 | 来源于网络

姚笛与神秘男子约会,姚笛身穿碎花休闲装,走上一辆神秘男子的座驾,该男子戴一副眼镜,看上去文质彬彬,为姚笛主动拎包,二人驱车前往一家酒店后,姚笛先行前往酒店,白衣男子随后也步入电梯。

几天之后,姚笛身穿白衣白帽与友人共进晚餐,晚上十点左右吃完晚餐,与友人聊了一会儿之后,她上车离开,并回到了上次与神秘男子共赴的酒店。媒体爆料称,该酒店的老板正是神秘白衣男子,对姚笛照顾有加,而姚笛也数次与男子吃饭回去酒店,疑似恋情曝光。

两年前的爆发

葬送前程

两年前,姚笛和文章被爆出婚外情,当时,马伊俐正怀了第二个女儿,自此,姚笛和文章的形象一度跌入谷底,尤其是姚笛,原本已经签约的合作,都因为她的形象爆跌而纷纷取消了与她的合作,没有人再请她演戏,也没有人请她参加节目,那件事发生以后,她没有说过任何一句话,也没有为自己辩解一句,更没有指责文章一句,就这样,在极红之时,迅速没落了下去,代价惨重。

反观文章呢?这件事发生以后,当众道歉,求太太原谅。马是否从心底里原谅他我不知道,只是一句“且行且珍惜”,迅速扩散开来,表明她已经原谅了文章。

于是,文章伏低做小,一副洗心革面的样子,继续拍戏,继续赚钱,除了风评似乎有点不太好,其实什么实质性的损失都没有。

可是姚笛,基本上已经断送了在娱乐圈所有前途,之前所有的努力和名气,在这一次的事件中,化为负数。如是新人,进去打拼即可,起码别人会比较公正的看待她,而她,名声已经跌落谷低,想要得到别人的认可,难上加难。这一次复出,就是最好的证明。

看到在同样一件事中

男人的结局和女人的结局

还是忍不住感慨了

在中国,做男人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因为中国女人有原则有底线的不多,作为一个已婚出轨的男人,他的选择权比谁都大,如果太太不肯原谅,他可以转身和情人结合,如果和情人结合代价太大,他可以回去求原谅。

可以很武断地说,在我们社会,男人出轨后回去求原谅,有90%以上的女人都会原谅,还有剩下的10%当中,如果男人继续努力,坚持一段时间,会有8%也会原谅,真正不愿意继续的太太,不到2%,如此微小的比例,男人的胜算如此大,他又何惧之有?

而作为一个女人,并且有了两个孩子,从家庭、亲情、社会形象、商业利益上而言,她会做出最利于自己的选择。

所以,她写出了且行且珍惜的话,她以无比贤惠宽容的姿态赢得了很多人的同情与支持,她的父亲也表示原谅女婿的一时过错,所以,她们一家人还是在一起,我想,这应该是她所希望出现的局面。

姚笛挨了很久的骂,几乎沉默。

前两天她在北京卫视的《跨界歌王》亮相,选择唱了一首《原来你也在这里》。她先是自黑了一下发微博说“垫底歌王笛子来袭,没有最难听,只有更难听。”

听姚笛唱起这首歌,我有些心疼她,我觉得她眼前也闪现出一幅幅画面。她宁愿选一首输分的歌,也要唱出心声,唱完,她流泪了。

无论是否是为了节目效果,事先有安排,我仍愿意相信她流的泪是真心的,这真心中或许正有歉意和觉醒。

事后微博又热闹了,大家疯狂给她留言,很多都是骂的,骂得多难听的都有,但是她没有关闭评论。很多人说,姚笛欠对公众的道歉。

这个世界千千万万的人,肯定不止一个值得深爱。

在爱情或者婚姻走过了一定的年头,总会难免遇上其他的怦然心动,于是色胆包天就开始蠢蠢欲动,把家庭暂时抛之脑后,一晌贪欢。

姑且不谈出轨的男人到底有多没责任心,单纯从女孩子要顺势当小三的角度来讲,这完全是吃力不讨好,那为什么好好的姑娘,还甘愿飞蛾扑火呢?

那个小姑娘会不知道后果吗?会不知道这段建立在破坏别人家庭婚姻之上的恋情要被人鄙视吗?我想她肯定比谁都要清楚,然而她甘愿为了对方,当一个糊涂人,享受着他们一起散步、一起吃饭、一起工作时的小暧昧、小温情。

爱情似乎就是有这么神奇的魔力,它能让人明知不可为偏要可为,让人在是非对错的面前,甘愿当一个视而不见的瞎子,就是为了贪图一时的爽快。

然而,每个姑娘都应该知道,没有结果的爱情,就算爱得再轰轰烈烈,也不过是一场独角戏,对方只是偶尔经过你的生命,给你带来了一段刺激,并不能陪你演完你的整个人生,于是爱错了人就该学会适时放手。

好姑娘是值得更好的人来疼爱的,也唯有自己珍惜自己,才会在以后的路上遇见真命天子,找到那份独一无二的爱情。

因为这世上,对男人和女人的要求,从来就没有公平可言。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下午被一新加坡大叔搭讪了,大叔看中了我的阿橘,于是我分分钟变正太,在卖萌中开始了一场推销。大叔也非常喜欢我的阿...
    LDK阅读 502评论 0 1
  • 其实挺早以前,就隐隐约约有种想法,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别人眼里能看到的外在形象。 当时考虑更多的是能看到的,一些更...
    皮皮老猫阅读 75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