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乐深深地影响着下一代孩子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卓儿音乐,文章最后有

俄罗斯医学专家用音乐对体弱婴儿和早产婴儿进行治疗;美国加州大学的科学家证实,接受音乐训练儿童的智商明显高于其他同龄儿童;日本幼儿开发协会的母亲们证明给宝宝听莫扎特小夜曲能使他们的孩子更加活泼聪颖;美国国会议员及五百强企业的高级主管中,有近九成的人在幼年受过音乐教育……


现代科研结果已经证明,音乐的神奇力量确实有助于孩子的成长与发育,并对其一生起到潜移默化的深远影响。


对于音乐与人类智慧的关系,法国文豪雨果指出,开启人类智慧宝库的钥匙有三把:一把是数学,一把是语言,一把是音符,数学使人学会思维,语言使人获得知识,音符则使人富于幻想。


而当代一系列的科学实验表明,从小对儿童进行音乐教育,不仅可以使他们受到艺术美的熏陶,还对其身心健康和成长发育有着不可忽视的重大影响,儿童音乐教育也越来越多地受到家长、老师、专家的普遍关注。


然而,音乐对儿童的影响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1.音乐对儿童成长发育的影响 

生理学家和医学家们认为,节奏有序、柔和优美的音乐可以引起循环系统和呼吸系统的谐和律动,调节人体内的生物节律,从而影响孩童的成长发育和身体健康。 


俄罗斯医学科学院儿科学研究所的专家们尝试用音乐对体弱婴儿和早产婴儿进行治疗,结果证明这种治疗方法是可行的。


日本幼儿开发协会的母亲们曾经做过试验:当她们的孩子出生后听了四个月的莫扎特小夜曲,宝宝的表情和动作比其他的孩子显得更加活泼和机敏,眼睛明亮有神。


2.音乐对儿童智力的影响

现代科学研究证实,音乐能够刺激大脑皮质的活动,并对大脑边缘系统和脑干网状结构产生直接影响,调节大脑功能,促进大脑和感觉器官的发育,提高儿童的思维能力和想象能力,增强和恢复记忆力,促进智力的发展和提高。


美国著名儿童教育家罗素通过1993年的实验指出,对3岁左右的儿童施以音乐训练,可以增强他们长期在非语言方面的辩识能力的增长。对于这一理论,美国加州大学的科学家们在进一步的实验中进行了验证和扩展。他们挑选了32名智力水平相当的学龄前儿童分为两组,实验表明,音乐组经过音乐训练后,较之于未接受音乐训练的另一组 同龄儿童,成绩有显著提升。


此外,音乐还可以帮助大脑左右半球的平衡发展。音乐活动能使大脑的左右半球互相沟通、互相联系,协调发展。国外有人作过调查,发现音乐课成绩优秀的学生,往往数学课的成绩 也非常出色。


音乐还能非常有效地提高儿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爱因斯坦从小就深受音乐的陶冶,且终身与音乐结下不解之缘。他6岁时已能演奏乐器,而当他到苏黎士学院报道 时,手里还拿着一把小提琴。爱因斯坦曾经说过:"音乐世界赋予我的直觉,对我的新发现'运动物体的光学原理'有着极大的帮助。"


3.音乐对儿童道德情感的影响

通过音乐,不仅可以潜移默化地渗透对儿童的审美教育,还可以锻炼他们的意志,促进其良好健康的道德品质和精神面貌的形成,为完善型人格的形成打下了基础。


日本幼儿教育协会的追踪调查表明,从婴儿起开始接受并喜欢音乐的孩子,长大了在品行上很少有劣迹,他们会变得更加善良和诚实。而美国国会议员及五百强企业的高级主管中,有将近九成的人曾在幼年时学过音乐。可见孩提时期的音乐训练,对往后的性格养成、甚至对领导技巧的提高都有着非常大的助益。




解锁更多精彩活动


现在只要在公众号留下以下信息:

1.您的姓名:
2.您的性别:
3.常用邮箱:
4.孩子年龄:
5.孩子所学乐器:
前50位用户在APP正式上线后可领取丰厚奖励:
1.免费体验卓儿音乐学堂教师培训课程1次
2.免费领取中国首部原创音乐绘本《卓儿的魔法音乐学院》1
3.免费参加线下活动《北京苹果社区首家文艺社专属“音乐汇”》1次

卓儿音乐公众号

微信号 : zhuoeryinyue

新浪微博:@卓儿音乐学堂

卓儿,让音乐丰盈人生


阅读原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160349fec0102x3fs.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