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里面的人听着,你们已经被包围了!

最近《战狼》很火,票房都上了20亿。昨日与朋友逛街时,经过电影院,也去贡献了一下票房。这是我第一次在电影院观看枪战片。

与以往(小时候)看过的枪战片相比,无疑是极其振撼、相当精彩的。

首先,格局很不一样。

故事的背景发生在非洲,很有国际范,比我之前看过的个人英雄主义爆棚的警匪片提高了一个国际档次。3D的效果让你时而置身与非洲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看着野生的狮子、长颈鹿自由觅食,跟出国旅游了一趟一样。在枪战的时候,代入感更强,当枪口对准我,我无处可躲,子弹射出的那一刹那,我感觉到我的心脏疼,仿佛已经中枪。在瘟疫泛滥的死人堆里,我差点要去挡男主碰上死人伤口的手。我的代入感太强,整个感觉惊心动魄。

其次,故事情节小高潮不断。

故事的伏线很多,一个是冷锋为了战友家人,脱下军帽,打死恶霸被开出军籍;另一个是冷锋的女友在执行任务时被杀害,凶器是一枚子弹。当刚开始战乱时,冷锋原本可以安全撤离,但听到有华侨还处在危险中,立即请命,孤身犯险 。要拯救的陈博士被杀害,又遗留下一位女医生和一名非洲女孩子。从虎口九死一生撤离,在接到干儿子妈妈的时候,又被敌人偷袭,又开始展开殊死搏斗。好不容易打胜了,结果感染的瘟疫病发,快要死了。千钧一发之际,非洲女孩子和女医生攻克了医学难题,治好了他。又开始一场工场保卫战。画面中的惊险战斗场面很多,一次比一次凶险,每一次前都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平静。比如刚开始惬意的赚钱、中途的非洲草原美景、工厂的篝火晚会、草原上的制作武器。

再者,情感的渲染很到位。

战友家乡被强拆的画面,机器轰隆声中,断瓦残垣,一张褪色破旧的对联在风中飘摇,让人顿生悲怆。还有冷锋在与人拼酒的时候,眼中止不住的泪水,让人唏嘘如此硬汉也难过美人关,重情重义。在工厂第一次保卫战打赢的时候,冷锋被发现感染病毒,所有人退后,只有女医生瑞秋和非洲小女孩带着他冒雨离开,风雨仿佛是悲鸣。在结尾的部分,冷锋无意中发现,对手竟然是杀害女友的真凶时,不顾力量悬殊,拼尽全力要为女友报仇血恨,最终将其毙命。电影的最高潮在于工厂生还人员安全撤离,路遇战区,冷锋放下武器,将国旗戴于手臂,安全经过战区,顺利回到港口。掌声响起,接着屏幕上出现了爱国标语。

最后,“被包围”时不算太晚。

对于枪战片,向来不喜欢。记得小时候露天电影多是这类型。渐渐地总结出规律,这类题材的剧情都是如此发展:平凡的人遇到了不平凡的事情,为了爱国与正义,英雄孤胆,勇闯鬼门关,然后智勇双全,与坏人进行了殊死搏斗。好多人,或是普通人或者男二号、男三号会注定受重伤或者牺牲,只留男一号和少部分人生还。于是化悲痛为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化身战神,拼死以战。

就在英雄剩下一口气的时候,远方传来了警笛声,然后是成排的警车驶来,下来一批持枪和盾的特警,拉起防御线,然后就有个职位很高的警官拿着喇叭喊话:“里面的人听着,你们被包围了!放下武器,快快投降!”

英雄抹掉嘴角的血,捂着伤口,将恶徒交了出去,镜头放大,英雄的光环更亮,身影更加高大。刚开始看这类片子的时候,总是在结尾泪中带笑,好人有了好报,坏人受到了惩治。满意地舒口气,慢慢地又将英雄忘记。现在总会想,为什么每次都要英雄先去拯救地球,待人都死得差不多了,才动用更强大的权利和力量来制裁坏人呢。

这个故事的发展中,巡洋舰的指挥官看到冷锋用手机实时传送的画面,心里悲愤不已,在场人员无不落泪。但不敢轻易发射导弹,因为没有接到上级的命令。正在纠结痛苦万分时,命令来了,终于可以发射导弹了。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就在等待着逝去的又是一堆活生生的生命。相较于片首冷锋打死恶霸的行为,这种行为似乎过于执拗。脑海中又浮现往常枪战片的画面,“里面的人听着,你们被包围了!”

还好,这次包围来得急!给冷锋对手终极对决的时间。这也算这类题材电影的一个极大的进步。

有英雄主义,也有最终赶来的后盾力量。完满收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八章:实现 我们做到了!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了关于API需要知道的一切...起码已经达到入门级别了。所以,有了这些必...
    IT宅男阅读 720评论 1 3
  • 徜徉在走廊的我 来到阳台边 眺望着远处的路灯 陡然间明白了 那些路灯就是我的人生 天黑了 就该亮了
    蜗牛恳恳阅读 412评论 6 4
  • 时间总是匆匆,来不及告别细雨默默浇灌,忽然换了季节树木越来越老,吃力摇晃着鸟儿 不经意间,鸟儿失去了许多快乐让那年...
    陈冠彤阅读 245评论 0 4
  • 有时候,只是累了。有时候,只是伤感了。天空不会总是晴朗,人生在世,哪有时时顺心。 请以一颗包容的心来爱护身边的她(...
    轻言煦语阅读 3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