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我也想一夜成名,但是我也只是一步步地往前走

在现在这个信息接受渠道很多的时代,我们看着报纸,网址还有公众号,觉得好像一夜成名是非常普遍的事情。或者具体来说,一下觉得他人好像很容易成功,成功的准备时间短,成效大。

我时常看着这样的文章,反思自己,我到底不好在哪里?别人可以在多长时间内取得多大的成就,我怎么就赶不上呢?

我写几个题目,我觉得大家不会感到陌生,《我如何在XX天内读完XX本书》,书的数量可能就是3位数。《我如何在XX天内写完了XX字》,这个字数的数量松松都是万字或者十万字。《我在XX天内获得了XX稿费》,可能稿费数额没有到亿,但是也让我心生羡慕。《我如何在XX天内让自己的收入翻了X倍》,可能就是10倍,20倍。

我每每看完这样的文章,就觉得自己简直l就是个loser。我在简书上输出了10万多字,但是我文章的阅读量和点赞数,全部加起来可能都达不到爆文一篇的数量。我今年到现在看了也仅仅差不多只有20本书。我的工资依旧拿着单位发的几千块,不会富裕到挥霍,但是也不至于穷到饿肚子。现在看来我一直坚持去做的事情好像没有获得太好的效益,就如同有小伙伴知道我每天早上起来看书写文,觉得我是吃饱了撑的。

我为什么没有成功,难道我真的是个Loser么?

我也想我可以随便写一篇文章就是阅读量上万,各种评论,各种点赞。如果有一段时间没有点开简书,消息显示都是99+,各种红彤彤地展示。但是我没有,我最多的就是一上午的工作后,能看见消息大于5个,我就很开心了。我的文章最多的阅读量不过是300多,点赞数也只有20个,这已经是我90篇文章中最好的成绩。

我也想随便写一篇文章就有人打赏50,100的。大家不要笑话我要求的低,我连超过10块的都没见过,自然不知道简书里的打赏最高能到多少,只是在某些大咖的文章中,写到只是写作的获得就是多少多少万,这个数字可能比我一年工作的收入都高。

我也想每天一写文章,就有人给我发简信说你的文章真好,我能不能转载?结果我的收到的简信都是你的文章不符合某某专题的要求,请仔细阅读投稿须知。

我在简书上持续输出了90天,也写到了10万+的字数,为什么我没有一点看到成功的迹象,连上简书的首页都只有两篇。就同大家都是石头,怎么别人就可以“砰砰砰”的打出好多水漂,跑了老远。我却连个“咕咚”都没有,就沉了底,没有水花也没有声响。

但是,我总是在说一句话,这世界上没有两片一模一样的叶子。所以我应该是独一无二的,我有我自己的频率

我写文纯粹看自己的心情,想到什么写什么?怕这就是“写出我心”把。我喜欢把自己写出来给别人看,从有QQ空间的日志开始。很多朋友都喜欢看我日志里的文章,可能轻松,可能诙谐,可能装深沉。但是我的朋友都说在日志中可以看到最真实的我,也可以更好的了解我。

我看书慢与快是相对的,我看小说极快,比如《鬼吹灯》,我可能300页的书2个小时就能看完。但是仔细想来我看完了除了留下了恐怖的感觉,我有没有学到什么?不是说作品没可学的地方,只是我看小说是为了打发时间,根本没有学习的想法,不然书里怎么把故事讲得抓人心弦都是很好的学习内容。

但是读写读写是一体的,我持续的输出,逼着我要输入。所以从3月到现在,我看到小说占了极少的步骤。我开始看的都是致用类图书,这些在我以前绝对会嗤鼻的书籍。以前的我认为这些书都太功利,我混日子不需要这些打了鸡血的书给自己添了烦恼。

但是改变就这么慢慢的来了。前面读书日的时候,我疯狂买了一堆书,都是以前我不会看的书。《微习惯》、《精进》、《极简主义》、《麦肯锡方法》等,因为我觉得写作不是给自己写的,是在同别人交流,还是肚里要有点货才不会让人看轻了去。

但是看书我为什么做不到别人半小时内就能读完一本书,我只能每天早上起来一章一章的读。不敢读多,怕占了写作的时间。所以一周能读完一本书都算不错的成绩,毕竟有的时候偷懒,起不了那么早,只好把时间都给了写作。

我以前看书是不做标记,看完就放在那里,书干净地就跟新的一样。但是慢慢地,我开始在书上画线,看见好的句子会画,看见好的观点会画,这才觉得我是看进去了书。但是慢慢划线又满足不了我了,所以只能开始学习记录读书笔记。我有些执拗,喜欢看纸质的书籍,喜欢在笔记本上书写笔记,所以每天看书的时间被拉长,速度似乎更慢了。

我也心急,想快快的看完,再写一篇爆文的书评。但是没有,我可能看完一本书,记录完读书笔记,我依旧写不出来书评。我的逻辑思维能力不足以支撑我能写出一篇优秀的干货文。

但是我现在要让自己适应这种乌龟慢慢爬的节奏,毕竟我不是彭小六,我也成为不了他。

我也想一夜成名,名利双收,但是我现在只能一章一章的看书,一张一张的写着读书笔记,一篇一篇的写着文章。我不知道成功这个尽头在哪里?所以只能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4评论 9 209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5评论 25 707
  • 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和期待。 主题是什么? 帮助别人。 事件是什么? 就看到了一句撤回的话。感受到身体的反应,脸发热...
    尚灵心阅读 352评论 0 1
  • 拔营返城 夜里醒了几次,也没觉得太冷,休息的还不错。 胡杨林景区指定的露营地只有一道桥和八道桥,四道桥原则上是不让...
    嘿风马阅读 780评论 0 1
  • 我们都按自己的步调行走在路上 有些人渐渐地走在了后面 而有的人我们却总也赶不上 其实,当岁月静静地流淌 我们就明白...
    璃茗XYX阅读 67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