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林志玲结婚了,嫁给爱情的婚姻,多晚都不算晚!

终于,在昨天11.17 这个谐音“一起”的日子里,林志玲低调完成了婚礼。

从 6 月公布喜讯到之后拍婚纱照、喜帖的相继曝光,她和日本明星 AKIRA 的这段感情从起初突然宣布、不被看好,慢慢过渡到被认可接受,最终以不公开的家宴形式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婚礼刚结束,林志玲就发微博说,1117,一起幸福

她在致辞时几度落泪,她说:“谢谢你,这么温暖地牵着我的手。回到这个原点,从这里出发,我们认识了八年,谢谢你,让我有勇气去接受爱情。我们还能手牵手,不怕惊涛骇浪。谢谢你。”

而感动之余,倘若把时间线往回拉,会发现这两人的人生竟然有着无以言说的缘分。

好似在冥冥之中,命运就给过他们相似的考验和挑战,让他们修炼出同样的坚韧和善良,最终双手紧握,走入婚姻的第二人生。

名利场之外

都有着一颗纯粹的心

1

娱乐圈本就是物欲横流的名利场,尤其这两位都已经是顶尖派别的人物,但名利场之外,两个人都有着一颗简单的心。

之前在节目里,黑泽良平就被爆料,请按摩师傅到家服务时,怕被对方认出来自己是明星,就和对方说自己叫山本。

不仅换名字,头发也要重新折腾,大背头要放下来变成中分脸,自己天生的小麦色皮肤太显眼,莫名其妙和别人说自己是什么“登山派”哈哈哈哈!

结果他这么费尽周章,按摩师傅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啊咧,那个是 AKIRA 桑吧!“

还有他虽然看着皮肤黝黑又人高马大的,实际上却是一个完全不懂怎么追女孩子的人。

比如学生时代想要追女孩子,和对方一起在田间散步,他一直在犹豫到底要不要牵手,结果最后想着想着一不小心掉到沟里去了

而当节目组请来初恋上节目时,对方说他最大的缺点就是太温柔了,任何事情任何要求都说好,完全不会强迫或者拒绝另一半。

如果说黑泽良平是拥有一颗单纯的心,那林志玲就是被善良包裹的爱意。

当初在广告片场的“坠马事件”让她昏厥在地,伤口再往下一公尺就会威胁生命。

伴随着每次呼吸都刺痛的鬼门关体验,她突然意识到了生命的可贵,而从那之后,她的人生就和“公益”二字彻底绑定。

之前“林志玲捐款八位数救助儿童“的新闻被曝出时,她的回应略带羞涩:“快到我财产的一半了。问到数字这回事,我不好意思回答。”

但就像下面这张票据一样,光是“筑巢行动”,她的捐款就达到了一千万。

十所“志玲姐姐儿童之家“的建立,让川贵等偏远山区的孩子有了安全温馨的校舍。

在《奇葩说》里,何炅问她可以接受的伴侣身高差是多少?

她想了一下反问何炅的身高是多少,何炅说自己一七二,林志玲接着就温柔地说:“那就一七二好了。”

简简单单三两句话,不但给足了何炅面子,更让人见识到了她的高情商和体贴。

林志玲一直都被称为“志玲姐姐”,而当在对话节目中被问及这个称呼时,她的回应带着无限温柔:“我好想好好地当这个姐姐,照顾大家”。

而这份照顾,其实是来自心底的本真善意与春风般温柔的情商。

逢场作戏很简单,但如果每一次、对待每一个人都温柔与共,这叫做赤子之心。

或许在描述时会有些许夸大成分,但重要的不是他们俩,而是当这种心智的伴侣走入婚姻里,这份孩童真心实在是太难得了。

因为有善意的伴侣,会让你觉得整个世界都温柔有力量,即便遭遇挫折时,ta 也会鼓励你向前看,而非传播负能量。

你们的小家永远都会是充满阳光,而它更会对未来的孩子有着潜移默化的熏陶作用,用真诚打量世界,尊重万事万物。

兜兜转转

遇到了彼此最合适的人

2

很多人好奇,林志玲与黑泽良平是怎么认识的,他们的结缘来自 2011 年的舞台剧《赤壁~爱~》。

林志玲之前参演的电影《赤壁》在日本人气爆棚,甚至衍生出了两部舞台剧,其中的《赤壁~爱~》讲述的就是小乔和周瑜的爱情,主演就是他们俩。

而当初 2011 年时,就有八卦传出,其实纵观这两个人的爱情史,其实会发现他们从来不是仓促决定的人。黑泽良平的情感经历离不开日本国民级女神:长泽雅美。

他们俩甚至还有点“青梅竹马”的意思,来自同一个地方、父母之间都认识、甚至连小学、中学都一样,而当进入娱乐圈后,就会有心心相惜的感觉。

但这段感情并没有任何的“官宣”,因为至今都找不到一张合照,只有拍到长泽雅美出入男方家的照片。

而当初记者询问工作室时,工作人员的回应也比较暧昧,“他的事情由他自己决定“。

不过后来这段感情也无疾而终,分手理由无外乎“行程太满”之类,除此以外,黑泽良平的绯闻并不多,或许眼光高,但至少可以看出他对爱情并不随意。

至于林志玲,说到她肯定就离不开言承旭。

他们相识时还都是刚出道的小模特,互相支持鼓励走过那段日子,但后来随着彼此业务的逐渐繁忙,两个人之间也发生了小小的矛盾,一次吵架成了导火索,最终两个人渐行渐远。

但或许就像《灌篮高中》中,湘北无法夺冠一样,人生中总有很多事情会带着遗憾。

但遗憾并不代表就此放弃,或许可能更多的是有过缺失后,更明白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林&言的分手源自一次吵架,而言承旭也时常自责自己不够勇敢,那黑泽良平又是如何让林志玲决心托付终生的呢?

其实并不在其他,而是“我很欣赏你,而我也愿意为你勇敢开口”。

黑泽良平公布婚讯时,他说林志玲“家人至上”、“每天付出很多的爱和勇气“、“无论任何时候,都以笑容接受我、包容我”,没有任何华丽的字词,却将自己对爱人的欣赏一一道尽。

林志玲之前在接受采访时,会说“一起走进婚姻的人,一定是最适合的那个”。所以就像当初在节目中,黄渤对着披着婚纱的林志玲说“希望你获得的是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真爱”。

而倘若给这份祝福交上答卷,就应该是:彼此欣赏的伴侣,心意相通的爱人,一起成长的益友。

婚礼现场

充斥着满满的爱

3

看到志玲姐姐的婚礼,才知道明星的婚礼,原来也是可以收敛的。林志玲因为本身是名模出身,又演过电影,当然拍过无数的婚纱写真,华贵的婚纱她也穿过不少。

没想到这次终于轮到她真正的婚礼,反倒显得克制朴素,丝毫没有想以“大型”来搏版面。林志玲的婚纱由Ralph Lauren打造。这是Ralph Lauren第二次为名人打造婚纱,以往Ralph Lauren只给自己的女儿、儿媳和侄女做过嫁衣。

>need-to-insert-img

上一次为名人打造婚纱还是去年Nick Jonas(尼克·乔纳斯)和Priyanka Chopra(朴雅卡·乔普拉)的世纪婚礼。

耳环来自TASAKI Kugel珍珠系列,18K樱花金镶钻搭配6.5mm的阿古屋珍珠,售价12100元,珍珠也象征着圆圆满满。

手上的戒指据台湾媒体报道是两人的定情戒指,价值13万,新郎的戒指价值约11000元,婚礼现场还有专门的婚戒展示环节,媒体随便拍。

01

婚礼细节

仪式于下午3点20正式开始,先是台湾传统的祭祖仪式。

地点选在台湾的吴氏大宗祠,选在这里的原因,林志玲在婚礼誓词中也有说,这是她爸妈办婚礼的地方,希望把这份爱延续,也承载了她童年的回忆。

前天下午两人也是身穿白衣在这里先彩排了一番,据说志玲姐姐还感动哭了。昨天呢,林志玲乘坐白色劳斯莱斯抵达的现场。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不是普通的劳斯莱斯,而是全球只有三辆的劳斯莱斯Phantom VI,是英国皇家的御用座驾,其中两台,伊丽莎白二世登基25周年庆典用来当了皇家车队。

新郎则乘坐白色宾利Flying Spur跑车登场,售价约300万起。

伴随着婚礼进行曲,林志玲的爸爸牵着林志玲入场,把她的手交到黑泽良平手里时,还说“一切拜托你”

随后林志玲父亲致词,说的都是闽南语,新郎用中文混着日文宣誓,就像蔡康永说的,虽然听不太懂,但还是觉得太感人了,他说要和志玲一起走下去,谢谢志玲相信自己,会让志玲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

“幸福就是与你在一起,我爱你。”

新郎亲吻新娘,蔡康永还让两人换了位置又吻了一次哈哈哈,看直播新郎是吻得真用力!最后亲友合照,婚礼仪式就正式结束了。

02

婚宴

婚宴选在建于1931年的台南美术馆的1号馆中庭玻璃廊道,面积不大,约可容纳百人,林志玲的婚礼团队在13号的下午就已经委托晶英酒店与美术馆签约租借场地。

另一方面呢,据经纪人透露,台南是他们林家的故乡,爷爷是台南市后壁区福安里人,后来到广东经商生下林志玲的爸爸。林志玲一直对台南后壁有很深的感情。这次选在台南,林志玲也是觉得可以创造跟爸爸妈妈结婚时一样的美好回忆。

而且男方家里也没有反对,所以这唯一一场的婚礼就办在了台南,也不会到男方日本家里再补办,不过有八卦透露,林志玲婚后会到日本跟公公婆婆一起生活。

秉承着不铺张浪费的前提,婚宴只开了16桌。由距美术馆车程约10分钟的台南晶英酒店承办,也是台南地区数一数二的五星级酒店,价格上人均500到上千都有。

最著名的是樱桃烤鸭,据说是台湾网络票选的冠军美食,想要吃还要提前预定才行。

所有亲友分别乘坐3辆大巴抵达现场。4点50分正式开始餐前酒会,6点正式对来宾开放晚宴,6点半第一批餐食上桌,所有餐食皆出自酒店主厨卢伟强之手。婚宴上的餐食是半自助的,以冷菜为主,有米糕、刨冰和海鲜,还加入了日式的元素。像是煎饺,就是林志玲老公特别安排的,他说在日本习俗中,薄皮大馅的煎饺是幸福的象征。

婚宴甜品是印有两人名字、两人卡通形象和牵手图案的翻糖饼干。

>need-to-insert-img

他们还把很多童年的回忆都搬了过来,有游戏机、弹珠台还有自制棉花糖,五彩的糖果。

来参加婚宴的宾客还有一份特殊的伴手礼,用了日本便当的包装,以爱为主题,上面写着“大家的爱,孕育了我的成长。”

“人生的无常里总有无限惊喜和美好的安排,只要你相信,爱,无疑”

里面是书本造型的音乐会,首页是两人的婚纱照。

婚宴上,林志玲身穿由台湾婚纱品牌Sophia Ritz定制的裙子登场,在美术馆二楼和楼下的记者粉丝挥手比心。

鞋子则来自Jimmy Choo,以灰姑娘的水晶鞋为灵感,每只鞋上都镶嵌了超过7000颗施华洛世奇水晶。

婚宴临近结后,林志玲身穿SHIATZY CHEN夏姿·陈设计总监亲自定制的中式礼服送客。

晶莹剔透的珠饰、亮片和水晶一层层的堆叠在一起,还用了传统的打籽绣工艺。颜色也是林志玲亲自挑选的,我觉得放大后更能感受到它的美。

03

Party

晚上9点After Party正式开始,地点就在晶英酒店四楼的泳池露台。一方面是因为距离晚宴地点距离很近,步行就可以到达。

林志玲也是包下了酒店最大的一间套房来当做洞房。不过整个Party都是私密的,没有图看,据说Party一直开到凌晨12点,一切的一切还算顺利温馨。

最后,细数两个人的爱情故事,总会觉得他们竟然是如此的般配。

即便出身不同,但他们都有过人生低谷,而同样他们始终都在奋力向上。

身处名利场,却都有着一颗小孩子般的真心,是带着稚气的可爱,也带着婴童般的纯然善意,周到体贴的照顾好身边人。

更重要的是,彼此之间始终高度欣赏,从合作伙伴到最后结为连理用了整整八年时间。

你知我品行,我懂你真心,才会鼓起勇气越过语言和文化的差异,长厢厮守在一起。

所以在给他们无限祝福的同时,也期待阅读这篇文章的你,拥有平平凡凡、普普通通、朴朴实实却值得你用一生去回味的美好爱情。

不需要铺张,也不需要宣告世界“我有多幸福”,正是因为走过看过太多。在她的婚礼上,我们看到了两个“寻”——寻回成长与家乡的美好,寻回内心和幸福的纯粹。做给外人看的,可以是礼数和过场。但留在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和体验,才是永恒。

End

我们祝福林志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