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指成长记(一)

2017/5/8 02:33-03:59

高一慧写于家中

第一次跟随老师上门,面对真实的案例,说实话,还真的是有些紧张,忐忑。

临出发之前,想着要不要突击,再看看书?要不然先睡一会儿,养好精神?

说实话,躺下了,还真的睡不着,大脑中不断的跳出很多的念头。

好吧,起来!准备好要穿的衣服,去到厨房,孩子爸爸还在喝酒。(今天特别幸运,我家这位大厨居然一大早,去卤了牛肉和猪耳朵。请孩子爸爸帮我切好,装到了袋子里。)找出一次性的餐盒,把这两样码放好,装了进去。有包装和无包装就是不一样,能量马上就起来了!还嘚瑟的发到群里引诱了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后,开始安静下来一些,正好,老师也发来短信,会提早一些出发。看来潘大大说对了,不用睡了,直接换衣服,准备出发。我们的班长是最有时间概念的人,都帮我算好了出门时间,要不然,我这迷糊加上小紧张,一定会让老师久等。心里感激万分。

老师的车子一开出高速,进入平阳,我就开始在心里跟平阳的灵魂团们发出祈祷,请你们帮助我。我们来帮助这里的小宝宝顺利的和他们的地球家庭衔接哦!我不知道会遇见什么问题,请帮助我们顺畅的把我们知道的传递过去,把爱和温暖传递过去!在寻找的时候,经历了小插曲,成功的转移了我的小紧张。

我在心里也默默的跟自己说,拜托哦!让我的短板缺欠不要出来,千万要安心静心,不要插话,不要打断,要做他人想做不能做的事情,要找出他人的特点特征,激活这个家庭的能量,千万不要做搅屎棍哦!

我怎么如此幸运,到了妈妈家,一抬头就看见了灿烂的笑脸。美好的开始!

我偷偷的打开了录音功能哦!闲聊着上楼,宝宝正在睡觉,欣赏着天使的睡容,我们开始慢慢从宝宝含着的安抚奶嘴进入状态。老师会问到宝宝的出生体重,然后用专业知识告诉她宝宝的体重超级棒的,是很吉利的数字哦!

妈妈很自然的开始说宝宝睡醒会发生的一些让她困惑的事情,比如说宝宝吃不饱,闹。老师会先说会有可能,给予否定。当妈妈说起前段时间的不懂,在宝宝哭闹后,给宝宝泡奶粉,老师马上给予夸奖,这样承认自己不懂是很棒的事情。

然后宝宝就醒了,老师一看宝宝就说下巴偏短,询问是不是有咬合问题,乳头会痛,然后检查口腔,发现宝宝虽然经过舌系带的处理,但是还是有些牵拉。

让妈妈试着用橄榄球式的方法喂奶,再用妈妈自己的方式喂奶。告诉妈妈下巴情况偏短内缩的宝宝的帮助方法,调整姿势。随着奶奶的出现,老师一边讲述杆杠原理,一边讲到这个遗传问题。大家都释怀着,原来宝宝还有这样的一个客观问题,瞬间把奶奶降服了。

紧接着,老师抛出了她发现的宝宝胀气的问题,引起了妈妈的关注,和求知,求助的心理。然后告诉她,宝宝吃奶的时候胀气不舒服,会哭闹,不是因为奶不够,挤奶查看确认奶量很足。

宝宝吃好之后,趴在床上,整个胸腔离开床面,很老气,力量也很足。溢奶后是奶奶抱着,宝宝不愿意哭的时候就教奶奶飞机抱,萝卜蹲。每一次一做这个动作,宝宝马上就安静下来。真的很神奇,奶奶学的超级快的。

就关于胀气问题,询问妈妈的饮食,宝宝的药物干预问题。以及妈妈的情绪问题,各种担心,焦虑带给宝宝的影响。

老师会非常详尽的从各个方面确认妈妈的担心,所谓奶量不足,所谓把便的调整,对宝宝哭闹的情绪处理。

临走前,罗列出一二三等处理意见和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们回家的时候,其实已经六点了。天已渐暗,老师送我回去之后,还要回温州。幸好,带了点干粮,聊以果腹。

回顾,

发现自己还是会有忍不住的小小的插话,需要一个小小的微调。

发现自己还是有很多不确定,当你不确定的时候,会眼神迷离,哪怕是只有一点点,还是会让人不放心,显得不专业。

发现自己还是会觉得说我懂了就别人都懂了,居然忍不住笑场。这就是自以为是,不谦虚,要知道自己也是刚刚才知道哦!

发现自己还是需要更多的知识储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发现老师:

耐心,细致,随时认可,轻松,自然,知道如何让妈妈放心,安心。

缓缓的,以让人舒服的方式悄悄的,默默的点出问题。

温和,坚定,圆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