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四章 下一段旅程,还未到来(3)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转载请事电邮hphuahua@sina.com或简书私信

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一章目录
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二章目录
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三章目录
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四章 下一段旅程,还未到来
我的新西兰打工旅行日记-第四章 下一段旅程,还未到来(2)Center of New Zealand

2012年10月12日 因为今天早上要去尼尔森的Wakefield面试,我昨晚都没怎么睡好,终于熬到了白天的到来。我躺在床上,还是感觉有些累,本来打算8点多起床,结果赖到9点。

简单地吃了早餐后,我叫Hira起床,因为她昨天答应与我一同去。记得昨天Hira刚跟我说:“I would die if I don't have breakfast。”(不吃早餐我会死的)。可是为了我能够按时出发,她啃了根香蕉就跟我上路了。
根据我昨天在google上查的路线,我们要沿着叫Haven的路一直走到Wakefield。

Hira把我带到Haven路上后,向来对方向感很自信的她,突然变得不确定了。反而是我告诉她的路是对的,只要一直往前就能到达。
在地图上我看到这条路是State Hwy (State Highway 国道),而这条路越来越“荒芜”地不像国道了。店铺变得越来越少了,让我也开始怀疑是否走错了路。

最终,我发现了一个叫The Custom House的建筑,这是我在地图上看到过的。这让我确信自己没错,没走几步我们就发现了我要面试的那个很大的临港餐厅。蓝色的水面上停泊着一些游艇,远处有优雅矗立的雪山,水面上还有两个人在kayaking(划皮划艇)。

第一次面试的餐厅旁的大海

因为我们提早到达,我先趁机欣赏风景和拍照,之后才向餐厅大门走去。只见之前见过面的Joe在前台,他很热情地和我打招呼,告诉我面试官Katie还在面试另一个人,要等5分钟左右。

我和Hira在门口的树底下没等多久,Katie就下楼来让我进去了。Joe和Katie都很年轻,这么年轻就能经营如此大的一个餐厅,我实在佩服。Katie带我上了二楼,因为餐厅要到11月中旬才正式营业,所以桌子凳子都还没有,我们就这样进行了让人很放松的一个“sit-down interview”(坐在地上的面试)。

Katie问了我的签证类型,在我的简历上,写上了我的working visa(工作签证)的截止期后,问我今后的打算。因为我working holiday visa的缘故,很难有确定的计划,对于是否延签,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就实话实说告诉她,我没有什么计划。当说到以前我是一个英语老师时,Katie和大部分人的反应一样“Oh, that's cool”(啊,很酷啊)。教师这个职业,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很cool的。

因为我没有做waitress(女服务员)的经验,Katie问我对这个职业的定义。我的回答是“ordering food, greeting people and introducing the specialties of the restaurant”(帮忙点餐,与客人打招呼并介绍餐厅的特色菜)。Katie对我的回答表示赞同,并且补充了一点,服务员还要能够给客人带来好心情,让他们尽情享用美食。之后,她还问我现在住在哪里,如果能得到这份工作,住宿问题是否想过怎样解决,问我平时是否还在做其他工作。

Katie还向我介绍了白班和晚班的工作时间,以及工作开始前会进行的大约为期一周的培训(包括怎样做咖啡,使用收银机,通过假装客人在餐厅练习如何打招呼、服务客人等)。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是“为什么想做这份工作”,我提到了想提高英语(现在想想,觉得这么说不大合适,可不知道为什么,面试时就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了解新西兰的饮食文化以及了解不同人的故事,并且加上了昨天Hira教我的,“expand my experience”(拓宽生活经验)。

一个失误是,我忘了在简历上写出生年月,还好不是个大问题。Katie在我的简历上,补上了我的出生年月后,告诉我面试结束。整个面试大概十分钟左右,我在结束时告诉她,能够坐在地上面试感觉很棒,真心希望我能得到这份工作,并且对她表示感谢。

出来后,Hira问我情况如何,我告诉她Katie说下周给我答复,并和她说如果能得到这份工作,会需要一段时间的培训。Hira说这两个信息说明我能得到这个工作,让我think positive(往好处想)。她说很多雇主一般不会告诉你何时答复,也不会说关于培训的事。刚结束面试时,我还觉得我自己可以再表现地开朗些,听了Hira的话,我的心情轻松了许多,也更相信自己了。Hira一路上都在鼓励我要往好处想,等我回到旅店时,我内心已经充满了“得到这份工作”的喜悦了。

面试是今日之大事,完成了大事,我也更有心情做其他的事了。回去的路上,我们就去The Custom House看了看。没想到如此有欧式特色的建筑,竟然是一个背包客栈。我们进去问了价格,一天25元,一周才110元,而且还包无线网络。

Hira告诉我,因为这家背包客栈离市区远,所以价格才会那么低,我恍然大悟。不过,我们还是为能发现这么棒的住处而骄傲。
中午回去后,我为了犒劳自己,好好做了一顿饭,吃得特别香。

吃午饭时,Hira说Jason下午要去Queen's Garden(皇后花园)抓鳗鱼,他口口声声说鳗鱼会吃小鸭子,抓鳗鱼是被允许的,我将信将疑。
午饭后我去了图书馆,收到Hira的短信后便兴致勃勃地去皇后花园,与他们会合想见见抓eel的“盛况”。 可惜Jason用竹竿精心制作的叉子的前端,在他第一次尝试插住一条鳗鱼时就破了,加上后来鳗鱼都不游到水边,抓鳗鱼计划没能成功。

晚上,Jason烧煮传统的毛利食物让我们品尝,Jason用从Center of NZ(新西兰中心)采来的puru puru和puha(据Jason说是两种植物),加培根与猪肉烧制,味道十分鲜美。

今晚的电视节目特别精彩,我们三人一起,在TV Room里看The X Factor(英国偶像)和The Voice(美国好声音), 看得我们不亦乐乎。

我感到自己很幸运,因为能和许多土生土长的新西兰人交流,我深深地融入到新西兰文化中。看电视其实是快速融入一种文化的很好的方式。我始终认为,了解一种文化和融入一种文化是不同的。“了解”了,你还是以一种旁观者的姿态看对方,可是“融入”了,就代表你与对方合为一体了。

我和Hira在Aurora客栈里看Nelson的卡通版地图

2012年10月13日 今天看了电影Mary Poppins(《欢乐满人间》),感觉情节没有我想象地那么吸引人,Ma ma mia(《妈妈咪呀》)好像更棒些。不过女主角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她五官棱角分明,她的表演非常到位,把一个有条理充满魔力的保姆淋漓尽致地表演现出来。后来我才从Kevin那里知道,她就是大名鼎鼎的Julie Andrews(朱莉安德鲁斯),《音乐之声》的女主角。我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啊!

2012年10月14日 今天,我和Hira去周日市场逛了逛,后来到了图书馆,听到有两个人在讨论关于中国的事。起先听得不是很清楚,后来,我知道他们在说中国的坏话,这让我很恼火,而且有一个人声音很响,仿佛整个图书馆都能听到他刺耳的“政治家”言论。没有想到我竟然会看到这么粗鲁的人,这么自以为了不起的人!一个图书管理员提醒了他,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下午,大部分商店都关门的时候,我和Hira在街上走着,忽然发现了很有趣的粉笔广告。广告用粉笔写在地上,告诉我们最棒的柠檬茶应该到哪里去喝。我们循着广告以及指示箭头,终于找到了那个地方,原来,就是我们早些时候看到的卖柠檬水的摊子。我在美国交流学习时,学校里的一些社团也用这种环保的方式进行活动宣传,很吸引人。

很有创意的粉笔广告

今天,Jason把他朋友给他的一些鱼和我分享,我也好久没吃鱼了,所以特开心。Nelson也是一个海港,所以很多人在海港做捕鱼的工作,也有一些背包客在当地著名的Sealord海鲜厂里打工。Jason把鱼和其他蔬菜一同放在锅里煮,用他们的话来说叫stew,大概就是炖汤的意思,后来我才发现,stew是很多西方人常吃的。

晚上回到旅店后,Kevin让我们去Intercity巴士停靠的公交站拉客人。我们到了之后才知道,Tasman bay和Paradiso两家背包客栈都开车过来,并且拿了大海报拉客。没想到Nelson的BBH(Budget Backpackers Hostels,是新西兰规模很大的旅馆组织之一,Aurora也是BBH的成员。BBH青旅一般比另一个青旅组织YHA更有特色)竞争如此之激烈,我们没有海报,根本没拉到什么客人,而且觉得这么冒然地和背包客说话很奇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