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D渲染实例系列之一:CORONA渲染器

高调图片

【前言】

        我曾看过国外一个视频讲座,老外使用四种C4D渲染器插件,分四集讲解渲染同一辆轿车,这种教学模式,看完很受启发。目前我所知道的C4D除了自带标准渲染、R19的RPORENDER之外,还有CORONA 、VRAY、MAXWELL、OCTANE、REDSHIF、THEA、ARNOLD、CYCLE八种渲染器插件。我想也可以采用老外这种教学方法,使用同一个场景,但不同渲染器来渲染。其目的:一方面看看哪个效率更高;另一方面我想让大家知道什么叫道相同而法不同的道理。

        这个系列能写十多篇呢,很漫长,有机会我就写一篇。呵呵

下载练习文件 34MB (模型、贴图、HDRI)

【研究】

一、场景设置:

1、下载我提供的源文件,删掉里边的材质。场景中有以下对象:

2、关机摄像机,看看。

3、转到渲染设置,设置渲染器为CORONA。

4、建立一个CORONA的灯光材质,在纹理中载入提供室内的HDRI。

在这个系列里,我们统一采用HDRI照明。

5、为摄像机添加一个CORONA相机标签。把灯光材质赋予天空对象。启动相机。

为了测试方便,我们设置渲染图像大小为600,450像素。

6、测试渲染,发现场景曝光不足。我们有很多种方法来改变它。但针对曝光不足,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提高HDR的亮度,增加光子数量。因为CORONA渲染器特点是,场景光线越足,渲染效率越高。

虽然我们可以用VFB的POST提高曝光度,但不如提高HDR效率高。CORONA光线越足,渲染越快。
把灯光材质INTENSITY提高到10。
我们通过交互渲染窗口能实时看到光影变化。

7、我们发现上图的投影方向不好,选择天空对象,打开交互渲染窗口,实时观察投影方向。

把投影移到模型后边去。

二、材质编辑:

1、建立地面材质:

调整V=30%。
渲染,地面一点也不黑。

2、建立木纹材质。

在纹理通道载入木纹贴图。
在反射层的光滑度载入贴图。
开启奥图层,载入木纹贴图。
再为这个木纹添加一个过滤,调整饱和度和对比度。
把这个木纹赋予模型。
渲染如上图。场景曝光可能要过度,使用VFB的工具进行调整。

3、金属材质:

IOR=12,给一些模糊即可,它们不是主要的。
把金属材质赋予螺钉和脚底金属垫。
脚底金属垫。
椅子下面的螺钉。

4、布垫子材质。

使用漫反射载入不了贴图。
启动凹凸层,载入同样布料贴图。添加过滤处理一下贴图。
把这个材质赋予椅子垫子。
渲染看一看。

三、测试渲染。

用小图测试,渲染速度快。

1、设置要输出的出图尺寸

2、设置PASS LIMIT=50 ,开启降噪。

3、渲染的时候,如果通过VFB窗口看到有些地方过曝。

4、等渲染完,一种办法调整POST各个参数,降低曝光参数,提高压高光,提高对比度。

使用CORONA的VFB工具调整。

5、另一种办法,把此图以EXR格式导出。

点击SAVE保存,以EXR格式导出。
然后用PS打开。
使用滤镜---CAMERA RAW 滤镜
通过CAMERA RAW对 图像曝光、颜色、饱和度、对比度等详细调整。
这个滤镜有很多细化的调节参数。
与上面高调照片对比,我们把此图调成低调图片,提高饱和度,做旧的感觉。

【后记】

        1、网友一定会问:CORONA渲染器还没有写完,为什么又开一个新的系列呢?说实在的,CORONA渲染器连续写了十多篇,你可能看着新鲜,我都快要写吐了,总想换个新话题。其实,写这个《C4D渲染实例系列》系列,我也不是瞎写。我也是有目的的,这叫有点有面,哈哈。 《CORONA渲染器》好比是一个点,从基础开始,研究相关渲染技术,有纵深。《C4D渲染实例系列》系列好比是一个面,有扩展、有对比,让大家知识面扩充。不管你喜不喜欢,我按照自己的兴趣来,我就这么写了。

       2、什么是EXR格式的文件?OpenEXR (EXR)是视觉效果行业使用的一种文件格式,适用于高动态范围图像。该胶片格式具有适合用于电影制作的颜色高保真度和动态范围。OpenEXR 由 Industrial Light and Magic (工业光魔)开发,支持多种无损或有损压缩方法。OpenEXR 胶片可以包含任意数量的通道,并且该格式同时支持 16 位图像和 32 位图像。

        说白了32位图像格式比8位图像包含很多的信息。所以,三维软件导出图像到PS做后期的时候,尽可能使用32位图像保存,保存信息量巨大。假如你渲染的图像过黑或者过亮,不要紧,只要你以32位图像格式保存,那么,那些细节信息都在黑或亮里边,虽然你现在还看不见。我说的有点磨叽了!

       3、为什么输入PS的图像格式是EXR而不是JPG格式呢?因为JPG格式是8位图像,它含有的颜色和亮度信息比16位和32位图像信息少得多。如果我们在PS中对8位图像进行调整和修改,它提供不了我们需要更多的信息。比如一张过暗的图片,8位图像暗部信息储存得少,你一提亮,暗部地方黑乎乎一片,什么也看不清!而32位信息的图像正相反,当提亮时,暗部的细节信息都显示出来了,有丰富的细节和层次。

        当你调整好以后,使用JPG或PNG等8位图像格式输出,这是样的流程是正确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