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个洞让女生裸背的独立设计师,为什么挣不到钱?

“跟每天下午3点起床没关系…”

“你去找Sheana玩吧,她自己有个工作室,爱搞一些有趣的印花,前段时间跟利维坦合作过。”

对,就是那个神经基础研究、脑科学、诗歌小说、哲学乱七八糟什么都有的利维坦,他们的合作tee全找了素人拍摄↓


独立设计师能挣多少钱?

每天除了绘制设计稿还做什么?

会不会经常满世界晃荡找灵感?

衣服不好卖的话会选择摆臭脸还是买醉?

这些大概也是你想知道的,T酱决定去问问,尤其在看到她出了一款后背挖空让姑娘们露腰的外套后。

通过酷朋友阿水勾搭上她,我们微信简单聊了几句就约定,“第二天到工作室玩一玩”。

下午三点进门,Sheana随手就从柜子里掏出一瓶朋友做的精酿啤酒,递过来烟,让我随便坐,刷牙洗脸去了。

顺便让你看看,Sheana长这么美

铺满地毯的挑高空间,散落设计稿和各种小玩意儿的大工作台,挂满半成衣和样衣,露台清风,白纱飘动,然后呢,下午起床工作。

喝着酒抽着烟的T酱心里冒出个邪念:独立设计师这行怎么进,有人帮忙介绍吗?

范晓运,也就是Sheana,做了十几年设计,2012年成立独立工作室,2015年推出服装品牌 Clooouds,从绘画音乐电影艺术里汲取灵感,常推出各种想象力奇特的印花。

背后挖洞的那件就属于她推出的“被挪用的丢勒”系列。


T酱向Sheana丢出问题,常出去玩吗?她笑说,我也想,可是拿不出设计没法跟CEO交待。

她说的CEO是老公麦欣闻,但老麦却说他是打杂大总管,包揽除了设计之外的所有杂事。

要找好的师傅做出这样的刺绣很难

老麦碎碎念:根本不是光出设计稿就行,设计只占全部的20%,选布料,挑配件,联系工厂,找打版师傅,一遍遍调整磨合,全是事。

设计这事其实不能被打断,打断了要花好久重新找回专注,但不打断怎么行啊,没有那么人做事

他想做特色刺绣,光是一部西游记就能翻腾出许多款式做储备,但缺少好的打版师,其实特别特别想养一个专属于自己品牌的。

西游记系列之一

就在老麦念叨Clooouds未来计划时,Sheana却玩开了。

她跟我展示自己十几年前在衣摆处涂上金箔的大衣,“这么多年都没褪掉”,高跟鞋的金色鞋跟也是涂的。

她站镜子前把绳子缠几圈当腰带,但又担忧真要做腰带产品,找不到好材质,“真像绳子这样有毛刺怎么行”。

她骄傲地炫耀淘回来的少见的球状玫红水晶,各关节都能摆弄的石膏人像,还有从摩洛哥背回来的地毯。

她有个美妙绝伦的地毯梦,在摩洛哥找不到两块相同的地毯,因为柏柏尔人编织地毯的主要特点就是:看心情。

就是右下角那块,她从摩洛哥背回了上海的工作室

甚至呢,他们一帮设计师艺术家朋友酒足饭饱之后的活动就是,在露台穿上自己设计的衣服拍照。

Sheana说做时装设计,当你发现自己的想法早就有人这么想过,并且实现了,那感觉实在太过奇妙。比如川久保玲,比如Martin Margiela。

在Sheana这里,设计就是好玩,她太能在里面找到乐趣了。

Sheana自己穿丢勒“手的镜像”

Clooouds小有名气,进设计师集合店,受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PSA邀约,为艺术家黄永砯和张永和做定制tee在馆内展示。

还有帅小哥穿龙虾刺绣衬衫,上了小S的《姐姐好饿》节目。Sheana说是被朋友提醒才知道有这事。

然而老麦还是会泼冷水,“卖出的仍然不够,订单量太少的话,工厂根本不会理你”。

T酱提议,也许爆款是需要的?但Sheana似小女孩发脾气,“本来我的东西就只想让少部分人懂,也只有小部分的人能懂。

随时都在折腾,在衣服上玩出新花样

衣服不好卖的话会选择摆臭脸还是买醉?

关于这个问题,Sheana朋友圈的“两个然而”,大概就是答案。

从未想过成为“卖衣服的”,

然而事实上,我是。

我越来越清楚地知道我只是喜欢“做东西”,其中的乐趣并不在于分享。

如果我需要足够的钱去买布料和扣子以及雇佣那些技艺精湛的师傅帮我实现脑子里的想法,我就得想法子把衣服做成能卖掉的样子再去把它们卖掉弄点钱回来。

然而关于我的“没有贩售的意愿”症,是治不好的。

I love you because you are weird. 独立设计师,大概就是一群患有“没有贩售的意愿”症的人。

那么,治不好就治不好吧,没有这一小撮“病友”,世界该多无聊。

一个彩蛋

搜索shwalk关注T酱的私人微信

能看到我穿祼背外套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