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第一年,这年你出生在这个有些薄情的世界,但那时你的眼中一定是充满希冀和光明的。这是一个腊月,也是一个水瓶月,不知道那年冬天有没有下雪。你说下雪天一定要吃糖葫芦才行,不然雪天就毫无意义,其实雪天还能有很多有趣的事啊,比如和你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说“你看今天落日多好看。”你说“哦。”对于那年的记忆模糊到什么也想不起来了,那时真好不是吗。哦这年你刚满一岁。

第七年,恭喜你已经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了,据说这时的你处在装成熟的阶段啊,你不喜欢粉红色,不喜欢吃甜食,对所有娱乐活动不屑一顾,认为那是小孩子才做的事,而你已经是个大女孩了。女人真是善变啊,也不知道现在天天嚷着粉红色,假装稚嫩的人是谁。有句话说“在游乐园摔倒的孩子从来不哭,因为他知道,他还会拥有更多更美好的东西。”现在的你应该就像这个孩子一样,有无限不切实际天马行空的向往,而这些对于当时而言居然都有足以实现的力量。而这时的你已经七岁了。

第十五年,你现在是不是每天都在学习的苦海中啊,安心一点,明年你就会遇见我了呢。头发生长的速度是一天0.27毫米;风吹过耳边的速度是5.4米每秒;樱花下落的速度是每秒5厘米;扔硬币得到原始面的概率是0.5;飞机在雨天晚点的概率是0.8;遇见一个人的概率是0.0048。而我遇见你的概率是1/285000,因为数学家彼得.巴克斯说“人这一生遇见弥足珍贵的概率是1/285000。” 弥足珍贵的你十五岁快乐。

第十八年,十八是一个被赋予太多定义的数字了,他要比十七岁更成熟也更温柔。你说你很喜欢你的十七岁,这一年你遇见了很多有趣的人,体验过很多璀璨的心情。我很荣幸陪伴了你的十七岁,我之前和你说“希望十年后你可以遇见自己17岁时所期许的人和事,但十年后我希望我是你17岁时就确定无疑的期许。”你看这么快你就18岁了,现在我想把这句话改成“无论多少年,请一直做我的期许。”嘿姑娘,十八岁生日快乐。

对我而言,在我生命中带给我浓墨重彩的人往往都有一个不轻不重的第一印象,可能并不惊艳甚至都不特别,但后来的日子里却总能回想起来那些初见的时刻。我记得那天是九月里的一天,太阳很大,刺眼的都看不见天的颜色,有一个穿着不同于我们的军训服的女孩,在阳光下认真的做好每一个动作。我们其实并没有一下闯进彼此的生活中,有人问我你们怎么突然这么熟了的,我低头认真想了想“嗯斗图吧可能。”我手机里你的表情包不管多占内存我都小心翼翼的存着呐。每次录好的荔枝我都会发给你,然后就会看到播放量加一,会看到你对我吐槽那些故事里的槽点,其实你唱给我的那些没有发出去的歌我也都乖乖的听过了呢,你可是我的自动点歌台,今天我要点一首生日快乐送给亲爱的你。

我很少和人吵架,但我们却在磨合的过程中发生过争执,理论到一半然后突然说“不行我累了,等一会再吵”的人也就只有你了吧。我拍过很多照片给你,你都一脸嫌弃的说你怎么拍不好我,因为滤镜狂魔的我对人物真的丝毫不开窍,每次我都说还不是因为你丑,其实那些瞬间都值得被定格。我写过很多脑残的情话,以前都默默存起来,后来都不合时宜的发给你,虽然你一定不会回我什么好话,但我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你。记得我曾经特别正经的和你说“你要有自己的立场啊”然后你回复“我的立场是你啊。”有句话这样说“从没被人坚定不移的选择过。”这话听来很心酸,但我该有多庆幸成为你坚定不移的选择。有好多人问过我“怎么了没事吧”我都说“没事”但你问我“是不是不开心”我会说“是”你给了我很多不假思索的信任也给了我很多放手一搏的勇气,我想给你很多漫长的岁月,很多张扬的底气。你说等我们毕业之后在不同的城市我们会变成什么样子,我说我一定每天和你讲学校里长的好看的小哥哥以及不善交际的文静的我有多么想你。

我不知道怎么去定义友情,就像我不知道怎么定义爱情一样。所以爱情和友情的模样我统统都没有办法描绘给你听,但如果可以,我希望你永远听不懂情歌,永远不知道我爱你的正确笔顺,因为这样,你便能听一辈子的情歌,说一辈子的我爱你。做一辈子十八岁的少女。

其实你嫁不嫁易烊千玺都没所谓,但我还真的很想做千玺婚礼的伴娘呢,所以你还是要努力才行。我很期待你生命中那个闪闪发光的人出现,不知道他在哪,但在这之前我会做你的暖宝宝也做你的树洞,知心姐姐什么的勉强也可以。不知道十八岁对你意味着什么,但我知道你对我意味着什么。今天看到一个说法,说好的伴侣就是两架有着相同和旋的钢琴,他们相互感应相互产生共鸣,那好的友情或许就是喜欢相同类型的表情包?文笔依旧很酸很肤浅很不深刻,但我一直很爱很爱很爱你。

人或许不认识人,但灵魂认识灵魂。

柴米也许不认识油盐,但星辰认识大海。

愿你有来日可期亦有童心未泯。

愿你能平安喜乐亦能得偿所愿。

愿生活待你眉眼如初。

而我将待你岁月如故。

我亲爱的六个字姑娘,十八岁生日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