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不靠谱的CG板绘入门教程丨二兮新手村第六集

铛铛铛铛~~~~

大家久等了。

虽然没什么人期待我的教程

但是

要假装有很多人期待我的教程

今天是正式上的第一节绘画课。

其实我在写这篇教程的时候,考虑很多

我之前的练习都是偏写实一点

如果一开始就往素描里抓,

我怕这个过程会稍微有那么一点枯燥。

哈哈哈。就,就那么一点。

足以让很多人止步了。

所以我想了很久,我的初衷是什么。

其实不就是让绘画变得简单

变得快乐

绘画是一种解压的方式

我觉得很多人会误会绘画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的确,我不否认绘画消耗的时间很多。

可是,我们内心的焦躁

比起时间,更加难熬

绘画其实大多数表达了自我的潜意识内容。

是不是有些时候,看一幅画,一张照片

仿佛自己就是里面的那个人,经历那件事

那无声的画面,更能刺中你的心

它是一种情绪抒发、表达内心世界、传达内在感情的寄托。

无论是自己,还是在孩子培养中,

你都可以通过绘画去了解孩子现在的一些心理状况;

通过来访者的绘画来沟通交流,打开来访者他们封闭的心门,迅速建立咨

询关系,帮助来访者进行深入的内心探索和调整,解决深层次心理和心灵成长问

题。

记住村长最后一句话

画画比语言的沟通更有效


我不知道你喜欢哪种类型的画画

但是

村长这次出的教程

偏卡通,绘本方向多一点。

但是你要是喜欢偏写实一点的也可以跟村长交流

村长都会一点点。

嘿嘿嘿

废话不多说了。

为了这个教程,我今天快速涂了个鸦。

只是为了跟大家演示后面教程的一个方向

为什么选择这个类似手绘的卡通绘画呢。

原因很简单

入门快,而且有趣,可爱,也方便记录。


其实绘画的一些基础跟技巧是差不多的。

我不知道你们之前自学或者跟其他老师学习

是不是也是先画一个圆,两个圆

……

现在我教的偏向扁平化绘画

立体的要求就没那么高。

之前有童鞋问村长

怎么画出水彩的那种感觉

还记得我之前推荐让你们下载杨雪果老师的那个笔刷吗?

找到Traditional这里的笔刷

它就是仿照现实的铅笔,炭条,马克笔……等触感来在电脑上实现

尝试用下这些画笔。感受一下。前面看见的也是我用这些画笔画的。

这些画笔出来的触感其实在模拟素描纸上画的感觉

了解了笔刷

现在我来讲下怎么开始绘画

首先

画圆

哈哈哈

屌不屌

不开玩笑

我们先从零开始

对嘛

零不就是圆吗?

嘿嘿

不只是圆,还有方形,三角形……

先别管我圆不圆

你,开始画的时候新建图层没

反正我建了

画到这里,我先复制一层圆,方,三角图层

(点击你要复制的图层,然后快捷键:Ctrl+J)

选择这个图层,按V移动到下面(可用方向键)

如果你发现你移动不了

选择这个图层,按V后,按Ctrl,用鼠标移动试试

我要给你们演示由这三个图形变换出来的图形

然后再次复制刚刚那个图层,往下拉,又开始画。

今天跟大家讲的这些其实内容上比较简单

其实刚刚我们说的圆,方,三角

当然不止这些

还有很多几何图形

点、线、面、体这些可帮助人们有效的刻画错综复杂的世界,它们都称为几何图形(geometric figure)

几何图形一般分为立体图形(solid figure)和平面图形(plane figure).

比如说人

现实来讲,人头的结构是比较复杂的

但是开始的时候

我们会以形体去表达

当然,现在我们是以为平面图形为主。

立体图形后面再讲吧。

这节课我只是希望你们能跨开第一步

敲开绘画的门

也没想给你们讲解太多的知识。

因为我怕

第一天,讲太多

会把你们吓跑。


什么???

有童鞋问,村长有没有作业?


有有有~!~~!~!~

-------------------本集的作业----------------------

以圆,方,三角为基础去绘制两套练习。发挥你的想象。

还有临摹上面我画的大狗狗一张(不用上颜色。就单纯的线就好了)

不用太细化,就是你能表达出来你想表达的东西给我就好了。

------------------------------------------------------------

关注村长,加入二兮村庄,可以交作业,村长有空会免费指导哦。

以上

上一篇       下一遍   

CG教程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