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装忙族,再忙掩盖不了失败的人生,唯以业绩证明你的尊严

致职场装忙族---再忙也掩盖不了你失败的人生,唯以业绩证明你的尊严。


01

现在的社会,用忙得鸡飞狗跳来形容真是一点都不夸张

生活在北上广深的人,

真慢了一点都感觉自己要被淘汰出局

就算你大姨妈不幸侧漏了你也得快步跟上,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不是么?

办公室有这么一个群体,

明明自己清闲得像个守墓人,

也在外人面前敲敲打打热火朝天,

仿佛坟头蹦迪一样热闹非凡。

如果装忙界有“八荣八耻”价值观,

第一句肯定是

以经常加班为荣,以准时下班为耻。

他们上班时候谈笑风生,

下班的时候,气氛就会变得异常诡异,

我不排除有的人的确加班,

可是加班的人哪有工夫上班的时候闲聊

他们不过只是为了塑造勤勤恳恳努力工作的形象。

装忙族

就有点像我们读书的时候上数学课,努力装出听懂的样子。

02

装忙族也许是能力不够,像南郭先生。

只能用忙来掩饰心中的烦闷和焦虑,期待老板不念功劳念苦劳,不念苦劳念疲劳一样想着自己的好。

欢欢曾经招了一个摄影师做编辑,

这摄影师天天上班上微信上网站上唯品会,

交代他点摄影图片的事情就装十三,

一会修图需要花时间,灯光需要调校,

时间忙,任务紧,晚上朋友的约会推掉,

回家加班通宵都难说,

但是——

我还是会按时完成的。

把自己描述得日理万机,

做一点儿屁事,

歌颂得像自己在做十三五的总规划。

装忙族忙得太多,成绩太少

所以得了一点小小的成就

也弄得人尽皆知,居功至伟。

他们底子虚,忙是表面功夫。

好不容易憋出个屁,

一定得用塑料袋捆扎实了环绕公司一周 ,

好让大家都闻到。

03

英文里装忙族叫fauxproductivity,

意思“假装生产力”。

他们破坏职场生态,

明明工作完成,

却还要看看谁比谁下班晚。

一下午出去见个客户不回来,

其实去了咖啡馆。

煞有介事地打电话开发客户,

其实根本没接通。

公司请了装忙族来上班,

人力不断增加,生产力不断下降,

表面上欣欣向荣,内里子满满被这些人掏空。

这样的员工只能浪费水电和卫生间的厕纸,

产生的价值还不如一台桌上的破电脑。

日本人以加班为荣,诞生出了不少装忙族。

无能的日本男人竞赛般地谁比谁加班,正常的工作放到下班后再做。

忙到深夜回家来证明自己还是很有power的。

如此变态的文化和畸形公司文化,造成了日本长期的经济萎靡不振。

04

我不明白把自己装得很忙有什么实际的好处,

现在社会上的人,一看穿衣二看车。

谁有那么些底子都写在脸上,

装忙的意义在哪呢?

装忙族彻彻底底地像向你倾诉自己的忙碌,细致得像一个守了一辈子活寡的女人在叨叨自己的贞操,生怕县志记载少了那么几件自己恪守女德的事情。

你说你很忙,

于是没人找你逛街,

没人找你吃饭,打麻将。

有个项目打算介绍给你,

想到你辛苦得像只小蜜蜂,还是算了。

谁愿意用热脸去一次次地贴别人的冷屁股呢?

你的社交圈,人脉圈在迅速的减少和缩减。

要说到忙,保险经纪人,房地产置业顾问,投资理财经理,不比你清闲。

你印象中可有听过他们接到你电话说:

不好意思我很忙,

我有几百个保险单要签,

我房子最近卖得脱销,

我最近赚钱太多导致皮肤过敏。

空了再给你电话。

聪明伶俐之人明白把“忙”当做理由,是在自绝后路。

聪明绝顶之人表示再忙时间挤一挤还是有的。

05

装忙族的行为,自以为聪明绝顶,嘲笑领导的智商,讥讽同事是傻缺

不会偷得浮生半日闲。

欢欢的摄影师还不知道,

监控和后台服务器早就看得一清二楚他在干什么。

他也不会明白为什么次次升职加薪都没有自己。

直到心灰意冷地离开公司还觉得自己怀才不遇。

赶快走,慢走不送。

请头猪回来还得涨几斤肉卖钱不是吗?

职场装忙族

你没有给公司创造实际利润。

你每天在办公室像个蹦哒的小柯基

跳脱得风生水起,

可是没人知道你干了什么。

领导偶尔的几句赞赏,

不过是用来激励其他员工能动性而已。

表面上你忽悠了领导,

其实你自己才是个大傻逼。

就像一个寡妇,一辈子跳动活泼的生命,换了县志上那么几厘米的位置 ,后人却连打开翻看的欲望都没有。

仅此而已。因为不值得一提。

你有多忙不重要,

最终能证明你尊严的

是业绩。

领导不会重用一个拿他当傻b的人

一边儿凉快去。

最糟糕的是人们在生活中经常受到错误志向的阻碍而不自知,真到摆脱了那些阻碍时才能明白过来。 ——歌德

如果你是刺猬,请拥抱我。加薇薇哦:负能量正三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原创 王婉妮 《清微的爱恋》目录 三年前,帝都。 纪清微大学毕业一个多月后,拖着行李住进了菲菲帮她找的公寓。...
    王婉妮阅读 356评论 0 1
  • 1.《感恩日志》第11天9月11日 要倚靠我喜乐!无论发生什么事,你都可以在我们的爱中喜乐,如此随事随在,你都得了...
    于晶晶阅读 222评论 0 1
  • 八十年代时,他是厂长,经常出差住酒店。有一次,他住进县宾馆,洗完脚后,一时没有找到毛巾擦脚,就顺势将枕头毛巾拿过来...
    公子向北走了阅读 35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