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大理三日

今年10月底,公司组织了丽江大理跟团游,以下是一些旅途备忘。

一、玉龙雪山

第一天早晨六点就起床了,先带我们去了雪山下的一个营地,拿防寒服和氧气瓶,费用是公司承担的。如果自费的话,大概是租防寒服50元,氧气40元一小瓶。

租的防寒服还是很薄,建议自带羽绒服,最好是外表能防雨的那种,山上天气变化太快,随时会下雨,带上雨伞或雨衣也可以。另外最好带个厚毛裤,租的防寒服只是长款,护不到腿,当然山上也有卖护膝的,可以套在裤子外面。

然后氧气瓶可以在酒店附近的药店购买,因为带不上飞机,所以无法提前在网上购买。正常体质,没有高血压、心脏病的,只要别剧烈运动,比如快步行走,负重,是不会有高原反应的,平均每人带一瓶氧气备着就可以了。当然氧气含量不同,价格也不同。在苍山,遇到有当地大妈在山下贩卖,要价40元,有游客讲价到15元,我们也跟着买了一瓶。看外表也是有塑料膜包装的,用起来和40元的没啥区别。

食物的话,可以带些巧克力、士力架,补充能量。游客中心有免费热水,带点泡面充饥也可以。

帽子最好大一些,挡住脸防晒,能系在脖子上,不被风刮走的那种更实用。

大概八点多开始在索道前排队,人非常多,都是旅游团的。其实等我们十一点多下山时,索道已经没人排队了,所以散客自己出游的话,不用去那么早,避开旅游团的时间更好。

然后十点左右才做索道上山,一路风景不错,太阳好的很,不到一小时就到了山顶。导游建议在上山过程中,吸点氧气,海拔升高,需要逐步适应。

到了山顶,正在下雪,远处啥也看不见,有个木梯子能爬到更高处,当天也关闭了,真是不巧。就拍拍照吧,半小时就下来了,如果步行再走走,估计得多预备一个小时,毕竟上面海拔4500多米,走不快。

总体来讲,玉龙雪山还是很值得一去的,离丽江不太远,在山脚下远眺,云雾缭绕,就很漂亮。

二、印象丽江

下了玉龙雪山,很近的一个露天剧场,坐下来,舞台的背景就是玉龙雪山。说是张艺谋导演的,确实有他的风格,参演人员很多……

大概几百人吧,不同民族服装,歌舞表演,总共1小时左右。露天剧场里很晒,不允许撑伞,所以最好带帽子去。

总体来讲音响效果太出色了,我闭着眼不看剧情,光音乐就很震撼。反倒是真人现场唱山歌,包括大合唱,都逊色很多。

另外丽江还有个类似的演出,丽江千古情,导游强烈推荐,我们没去看。价格差不多,应该是舞台和灯光设计更出色吧。

三、蓝月谷

就在玉龙雪山索道排队旁边,做景区观光车进去。景区不大,水都是碧蓝色的,很合适拍照。导游讲解过程中,推荐买39元的一个祈福牌,不感兴趣。溪流边还有牦牛、羊驼收费合影。

四、丽江古城

因为同行妈妈身体不适,从蓝月谷回到酒店后,我们就脱离旅游团,改为自助游了。其他同事第二天去泸沽湖,第三天再返回大理,我们则直接从丽江前往大理。

第二天上午从酒店退房后,去丽江古城逛逛,准备从北门走到南门,再前往丽江火车站。但是拖着行李箱好辛苦,因为古城的石板路面坑洼,拉着很费力气。另外往南门方向走,需要上坡,拿着行李更不方便。我们在大水车入口处拍照,然后找到导游推荐的胖金妹牦牛肉那买了4斤五香味的,一斤160元左右,很贵。

从丽江古城,到丽江火车站,百度地图给出两种选择。一是从大水车那里向右走,去做4路景区专线,只需要4站路,就能到火车站。是不是很诱人,但是我们在路边等了一会儿,又问旁边的交警,答复是半小时至一小时才有一班,所以放弃。二是从大水车向左走,做4路公交,大约16站,40多分钟就到火车站了,推荐这个路线。打车估计要20多块钱吧,不赶时间就坐公交,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常态,比如很多背篓里装满东西的妇人。

五、大理古城

做了两个多小时火车,从丽江到了大理火车站。出来直接做8路公交,约40多分钟,到风花雪月大酒店那一站下车,就离大理古城的东门很近了。当然也可以选择古城南门附近住宿。从东门走到古城中心,再走到南门,也不是很远。

这里提一下有个土鸡米线店很好吃,就在风花雪月大酒店那一站下公交车后,往古城方向走一点,风花雪月超市对面。

大理古城和丽江古城没啥区别,认真点说,现在的古城古镇都没啥区别,都是商店,没什么可说的。

六、洱海 才村码头

从古城东门,步行到甘家村公交站台,做C2,终点站就是才村码头。1.5元每人,刷不了手机,需要自备零钱。这个公交站台,前往火车站的8路车很多,当时等车的时候都怀疑C2是不是停运了。

才村码头很小,旁边不远的龙龛码头应该更大一些。才村码头往返船票加罗荃半岛的全票,180元每人。罗荃岛上的风景不错,可以跟着导游蹭一下讲解。到了山顶,花10元钱做电梯到罗荃塔顶,可以俯瞰洱海。

七、苍山

从才村码头去苍山洗马潭索道,打车20多元,但是出租车司机表示40元才肯走,和旁边的黑车一个价格。途中路过了崇圣寺三塔,没时间去了。司机路上还给我们推荐一个私人售票点,建议租衣服、买氧气,我们拒绝了。到了索道售票处,自己在美团下订单,每人260元,全程索道到山顶。特别提醒,如果是坐公交来苍山,注意站台停靠点,苍山门那一站,步行到索道售票处还是要走很久的。

一起做索道的两个福建游客,给我们推荐了张家花园,说刚去看过,还不错,可是我们没时间去了。

苍山索道途中的风景和玉龙雪山并不相同,松树多一些。索道终点海拔3900米,到了山顶可以选择步行去洗马潭,拍照慢点走,往返估计得一个多小时。当天太阳很好,也没风,穿个外套就可以了,不需要防寒服。

和去玉龙雪山类似,我们到苍山索道是下午一点多,游客很少,完全不需要排队。

八、天龙八部影视城

这个是索道套票里包含的景点。从苍山下来后,有景区观光车送到旁边的影视城。因为时间原因,也没怎么逛,下午4点多的时候,已经没啥人了。到了停车场附近,就有景区内的公交车,可以选择去古城南门或东门(C10),不用走到苍山门去做公交。

九、泸沽湖

公司其他同事从丽江去了泸沽湖,有山路,大约4小时车程,说是很蓝很干净,值得一去。他们行程中还有个篝火晚会,摩梭村寨,算是购物环节吧,相比而言还是自助游比较节约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