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这座城里没有你

只是因为,这座城里没有你

那天刚下飞机,便被重庆火热的天气感动的汗流浃背。走一路,热一路,短袖衣服贴在湿津津的后背上。只有到了地铁站台,才避开了火热的气息。我不愿避开火热的气息,为了满街的美美的小姐姐,可没想到,在清凉的地铁站台,也随处可以发现靓丽的小姐姐的身影。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她们,便是这座城市最大的魅力之一。重庆女孩子已然是街头一道风景线。她们青春洋溢,热情似火,风格多变。“略嫌脂粉污颜色,淡扫蛾眉朝至尊”,这句诗是对重庆女孩儿皮肤最真实的写照。得利于重庆得天独厚的气候,小姐姐们白的自然,白的健康,白的雅致。再加上清丽婉转的重庆口音,听她们说话简直就是一种享受。然而,你不能因为她们白皙的皮肤和清婉的话语,就贸然断定她们是娇小柔弱的女子,恰恰相反,她们雷厉风行,吃苦能干,有口皆碑,声名远扬。搭车的时候,有位出租车司机朋友还开玩笑道:“不到上海,不觉得自己钱少;不到北京,不觉得自己官小;不到重庆,不觉得自己结婚早。”即便是为了这道靓丽的风景线,你也会爱上这座城市。

火锅,重庆的特色美食之一。你们挑战过被火锅征服的记录吗?可以参考一下我的经历。第一天,海鲜火锅,大虾鲍鱼,蟹腿啤酒,应有尽有,好吃不贵,FIRST BLOOD!拿下一血的是海鲜火锅!第二天,重庆老火锅,浓汤浓汁,辣椒花椒,咸鲜香辣的蘸汁,点上几盘切得薄如纸片的肥牛肉和爽滑的毛肚片,只需等到锅开,油香四溢,火锅喷涌而出之时,夹着毛肚片或牛肉片,在锅里微微一过,红色的新鲜肉片化成香嫩的入口即化的食材,带着刚出锅的喷薄的缕缕热气,再蘸汁里滚打一番,初入口是麻辣刺痛味蕾的痛感,只需数秒间的痛感一过,辛美鲜咸,唇齿留香,这感觉充盈在口腔里的每一个角落。是的,你会被辣到,但你是心甘情愿被辣到的,因为,比起这辛美鲜咸,唇齿留香,这初入口的刺痛味蕾的火辣感,是值得尝试的!DOUBLE KILL!老火锅双杀!第三天,重庆经典火锅,九宫格。这天的经典火锅,和第二天的老火锅还略有差别,你会感受到重庆不同区域的对辣味的精妙掌控,只是这微微的差别,便造成了两者风格不同的差别。你要彻头彻尾的辣到极致,还是要先辣后鲜的回味无穷?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但对我而言,只有三个字,我!都!要!彻头彻尾的辣到极致,是毫无底线的挑战自己的极限,你能知道,你最辣能经受到何种程度吗?在这里,你可以有这样的机会,毫无底线不代表毫无品尝的价值,恰恰相反,只有这样的尝试,你才能感受到,纵横辣味江湖的征服感。你征服的是感受辣到极致的味蕾,而征服你的,正是重庆这座城市的火锅!TRIPLE KILL!经典火锅三杀!到了第四天,你不选择被火锅征服吗?不,你依旧选择被它征服!Ultra Kill! 第五天最后一天,Rampage!大重庆的火锅正在暴走!所向披靡,挑剔味蕾防守战的最终胜利者,只有它:重庆火锅。

来到重庆,你必须要去的景点有很多,先说说朝天门码头和洪崖洞吧。你见过细雨微风夜的朝天门吗?如果没有,那么你应该去看一看。细雨朦朦,朝天门的江面笼上了一层微微的雾气,微微的雾气间你会看到载着游客的游轮沿着江那边缓缓驶去,渐渐消失在视野里。江水激荡在岸边的声音透过江面的雾气传来,像呜咽声,又像倾诉声。千斤重的铁链横锁在江上,奇绝险极,在蒙蒙的细雨中向江面延伸去,那深邃的沉重感,仿佛锁住的不是来往的客船,而是千年的历史。在这雾气蒙蒙的江边,听着江水拍岸,你会遥想几千年来的先人们开创的一代又一代的历史,横锁的铁链锈迹斑斑,沉重而富有历史感,在诉说着千年的故事。有巴蜀先人开凿蜀道的艰辛,有诗人笔下千里江陵一日还的快哉,有昭烈帝托孤,和诸葛丞相明鉴日月的君臣之义,还有临近解放前,江姐她们义无反顾的对新中国对人民新生活的美好期望和视死如归的凛凛大义。这座集现代和历史厚重感的城市,即便被江水冲刷千年万年,不变的依旧不会变。它也许会消沉一时,但这历史厚重感就决定了它和这悠悠江水一般绵长而悠然。恰如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所写的:“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

再说说洪崖洞。如果锈迹斑斓的铁索横江是重庆历史厚重感的名片,那么洪崖洞绚丽斑驳的靓丽楼宇便是重庆活泼欢快的微信公众号了。你可以在这个“公众号里”近距离的观察重庆活泼欢快的每一面。有各色各类的小吃店铺,让你目不暇接,还有采耳的师傅给你来一次别致的享受,舒舒服服,如若你忍不住这微痒的感觉,采耳的师傅只能等你这瘙痒感退去,再进行服务。还有开在楼宇中的火锅店,一边享用美味的火锅,一边听江声看江水,若有月相伴,再赏一湾月,看看是一湾月的微笑甜美,还是重庆小姐姐的面貌姣好,那自然是小姐姐的面容姣好了。而且最重要的是,火锅店里忙前忙后的小姐姐也是一道绝妙的风景,她们飒爽干练,笑不露齿,服务态度极佳,一颦一蹙之间,只觉得沁人心脾的随和温柔。一时之间,你竟然会忘掉自己此行的目的究竟是享用美食还是欣赏美女,我丝毫不奇怪有人会为了看漂亮小姐姐而忘记夹在筷子上的吃的,因为,我也是这样的。洪崖洞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年轻的人游玩的圣地,这座城市最年轻,最欢乐的一面,全部都留在了这里。洪崖洞,值得你游玩一番。

说千言,说万语,其实值得留恋的还有重庆的人。他们直爽豪侠,他们乐观向上。和他们在一起,你会醺醺然,悠悠然,飒飒然。重庆有毓美灵秀的山,清波激荡的水,当然还有,被这灵山秀水养育的人。

可是,为什么我还是不留恋这里的秀美风景?为什么美美的小姐姐纵然对我回眸千百遍微笑我也只是报以歉意一笑?为什么那么多琳琅满目应接不暇,天天都有不同花样美食的大重庆还是留不住我的心呢?如《白马啸西风》李文秀所言:“那些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欢。”——为什么呢?

只是因为,这座城里没有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