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成本项目分享:用现在的时间赚未来十几年的钱

大概在四五年前,我在网上找资料,然后加了一位老师的QQ,他在网上免费分享了许多由他自己制作的PPT课件,而且干货十足。因为他分享的内容很优质,所以我也有一直在关注他发布的动态,顺便学习一些东西。

这位老师是在一家不错的公司做人力资源,平时的工作中会有许多关于企业内部的培训。为了做好培训,他研究学习了大量的资料,然后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编写适合自己培训用的课件内容。

他不仅仅在内容上下功夫,还在PPT的制作上花了大量的心血。随着时代的发展,表面上看大家都成了“颜控”,其实是人们的美感在不断地上升。反正对于我来说,PPT的资料再好,如果阅读体验很差的话,我是完全没有耐心阅读下去的。

这位老师通过自己的研究,不仅将公司的培训工作做得越来越好,还成为了一位PPT制作达人。通过免费分享的课件,许多人加了他的QQ,和我一样,对他保持着超高的关注度,每有新的PPT课件出来,大家都去研究学习,很多人还会直接应用他的课件,或者把他的PPT当做模板。

这四五年的时间,可以说大家是看着他一路走过来的,甚至见证了他结婚、生子、升职等人生的许多关键时刻。他不是什么网赚高手,他的每一次分享都很真诚,没有套路,这样的人格魅力让他的粉丝对他的忠诚度很高。

再后来,粉丝们主动要购买他的PPT模板,他的一套模板可以卖上几百元。后来,他在空间里说,靠着这些模板,他的经济状况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走上了财务自由。

几年前,他只是凭兴趣做事,而且坚持做好一件事,而现在,他成了一名名副其实的知识网红。他不懂什么网络推广吸粉引流技术,仅凭着“真诚的分享”就收获了一大票粉丝。在许多人四下寻找、考察各种赚钱项目的时候,他已经“无心插柳”地做到了。

知识网红的时代正在走来,知识无边无界,可以操作的内容非常地广泛。做知识网红不需要你是专家、教授,只需要你有一颗专研学习的心。而且知识是人们永恒的追求,不会出现“流行不流行”的问题。我觉得是一个值得去尝试的操作项目。

01 / 确定研究领域

研究的领域不一定是学术的,也不需要高大上,反而一些接地气的知识分享更受人们的青睐,而且在后期的变现操作上,转化率也高。我知道,有人通过编辑整理泡妞技巧就年入几十万。大家也可以是研究跟自己现在操作的项目有关的。比如引流吸粉技巧、贴吧不删帖技术、汽车维修保养技巧、无人机的航拍技巧等等。

我们在选领域的时候,不要贪多。范围太广的话粉丝就不够精准,而且你的精力也会变得分散。专注一件事情去做就可以了。比如很有名的秋叶老师,这么多年来,大家一提起他就知道他是专门做PPT的。

02 / 大量知识输入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不是夸张,事实就是如此。我们看到别人讲一堂公开课,可能只讲了40分钟的时间,但实际上要想讲好这堂课,可能会花费一周甚至半个月的时间。写文章也是一样,我们阅读别人的文章可能只花费了3分钟,而要写好这篇文章的人,可能会用去1-2天的时间来完成。因为我们需要大量的时间来对信息和资料进行筛选和整理,然后才能梳理出一个自己的脉络出来。

如果你觉得这样操作比较耗时,那么可以先做简单一点的。就是通过收集主题相关的资料,然后对其适当的编辑、整理、归类就可以了。随着阅读的内容越来越多,你脑海中的知识就建立起来了,就有一个清晰的脉络了。

03 / 长期坚持输出

为什么有的人花了大量的时间在学习上,但是并没有效果?因为他一直停留在表面的学习上,只进不出。你明白了和你给别人讲明白了,完全是两种学习效果。因此,检验自己学习是否有效的方法,就是将你学过的内容自己讲一遍,看看能讲多少?

我们大家都有这样的经验,作者辛苦写了几十万字的书,我们阅读过后,可能三五句话就讲完了。这就是为什么时间久了,我们看过的内容都不记得了的原因。因为没有输出。

输出的方法有很多,可以是做笔记,写心得,画大纲。输出是为了让我们对学习的内容有更深刻的理解,加深印象,能够对所学的内容进行立体重组。只有这样,你才能对他人进行有价值的知识分享。

04 / 打造个人品牌

有了主题和输出内容以后,我们还需要适当地对自己进行宣传。前文故事中的那位老师,虽然他不懂得什么引流吸粉术,但是他一直在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他的每一次分享都有明确的个人介绍,他的网名也一直没有更换过,QQ空间也一直保持着更新。其实他做的每一步,都是在塑造自己的个人品牌。

引流可以帮助我们带来一时的粉丝,而打造个人品牌能够帮助我们留住粉丝。沉淀下来的忠实粉丝才是最终愿意付费支持我们的人。

其实通过售卖知识来赚钱,是一个门槛很低的项目,而且不但不需要花费什么成本,还能在项目操作中让自己学到更多的东西,结交到兴趣相投的人,扩大自己的人脉圈子。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