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银杏树

驾车经汉十高速去武汉。路过随州可以看到随州洛阳镇的银杏谷巨大的广告招牌。由此前行路过安陆,也可以看到安陆银杏谷的广告招牌。汉十高速就是福银高速,汉十高速就是其中的一段而已。偌大的汉十高速上,这两个地方的银杏谷招牌能留给很多人深刻的印象。更是吸引了很多的的游人,秋天到来的时候,这两个地方的游人如织。高速路口几度堵车。人们向往流连在银杏谷中那种感觉,金色的秋天在此时的银杏树身上可以得到充分的体现。远离城市的喧嚣,没有工作的压力,游人在此几度流连,古老的历史,遐想无边。                                              老贾今天晚上在单位围着院里的几课银杏树转了半天,被我看到了。老贾说他看看银杏果熟了没有,就是太小了。当然了,院里这几棵银杏树都是单位才建设时栽的小树。还没有我的腿粗,何来的大大的银杏果。老贾的老家是谷城的,谷城山大且靠近神农架。在往前就到连绵不绝的秦岭了。他们那里的银杏树都是银杏爷爷,银杏祖师爷了。院里这几棵银杏树跟老贾谷城老家的银杏树相比,那就是银杏孙,银杏儿。                                                                                                    我也是最近几年才认识银杏的。我们那里可以说就没有银杏,我们村除了刺槐树还是刺槐树。还有我家门前那几棵大枣树。大不了就是堰塘边孤零零的再站一颗柳树,印象之中没有其他的树了。                                                      去年的秋天。我有次给在老家的妈妈打电话,她说她去捡白果去了。白果,我们那里还有白果?我怎么没有听说过?印象里好像有一个白果树湾,却不知道这个村在那里。看名字这个白果树湾里应该有很多的白果树或者有一棵很大的白果树吧。                                                                                            确实白果树就是银杏树,因果实是白色的所以又叫白果树。我告诉妈妈那就是银杏树,妈妈说她不知道。她只知道那是白果树。她去年捡白果的地方在淮河镇的永民河,还听雷良现说祝林粮管所院里有一棵白果树。                      我住的小区靠东边的围墙也有一排银杏树。都是很小很细的小树而已,我已经留意它们几年了。唯一给我的印象就是秋天时的片片落叶,铺满围墙边的小路。却没有看到它结的果实,我对银杏的习性不了解。只知道欣赏它的妩媚,却不了解它的珍贵。网上一查才知道银杏树还是很珍贵的一种树。看它的名字就不同凡响,况且还有别名。至于银杏树是如何的金贵,我就不在网上一一复制了。                                                        转眼又到了观赏银杏的季节,很多人在银杏叶是绿色的时候很少去观赏它。却在银杏叶变黄片片落地的时候成群结队的去观赏它,踩在地上像地毯的感觉,挂在树上的银杏叶金黄金黄的,高端大气。我们喜欢金色的秋天,那是收获的季节,成熟果实的颜色。而银杏叶金黄的时候,却是片片叶子要落下融入大地的时候。这才是银杏最辉煌灿烂的时候。我在银杏叶还是绿色的时候就悄悄地观赏过它,甚至摘下一片来,仔细看看叶子的纹路,放进嘴里咀嚼咀嚼看看什么味道。我们去观赏银杏树,不但要看看它的片片落叶,也要看看它的千年古老的历史,更要看看它有绿色叶子时的样子。                  银杏是植物里的活化石。秋天来了,我不但要看看单位和家属院里的小银杏树,更要去看看银杏谷里的活化石。让我们共同去欣赏银杏一年中最最灿烂的时刻。让我们用镜头去留住银杏此刻的辉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银杏看中国,中国银杏看千年银杏谷”.千年银杏谷位于湖北随州洛阳镇,从高速下来就是洛阳镇古街,穿过小镇...
    水晶苑阅读 389评论 0 1
  • 春秋,对于北京而言,都是短暂而美丽的季节。相较于繁花乱眼、粉霞压城的春,北京的秋,有一种独特的娴静气质,很难不让人...
    天涯路漫漫阅读 1,708评论 1 1
  • 这周本美做了件大事。 一件惊天地泣鬼神、闻者妒忌、听者含泪的大事。 又可以打满鸡血愉快地搬砖了呢~ 好吧!我抢到了...
    腾邦与游阅读 281评论 0 0
  • 我的画笔已经秃了 像我的脑袋 创造不了艺术的价值 只是让松节油的气味 弥漫在客厅、抽屉、衣橱 在每一个角落里 虚伪...
    仓巴阅读 372评论 0 1
  • 青光眼是主要致盲眼病之一,与眼压相关,以视神经损害或视野缺损为特征的一种眼病。 眼内容物作用于眼球...
    记我所历阅读 3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