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刘恺威官宣离婚:貌合神离的婚姻对孩子伤害有多大!

刘恺威杨幂婚变沸沸扬扬传了两年,终于在12月22号晚画下了句点。两人的公司嘉行传媒发声明称,两人离婚是和平分手,在今年签署了协议,孩子是双方共同抚养,听到这个爆炸性新闻,灵润妈真的为小糯米担忧,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因为离婚,总会给孩子留下遗憾!

以2015年为分界点,之前成婚不久的两人在网络上是经常撒糖,不过从当年的刘恺威生日过后,两人的关系就变得十分微妙,就算是二人同框出境,也是貌合神离,于是,近几年来,关于二人离婚的消息一直被爆料,每当消息一出来,他们二人中的一方都会极力否定。

接下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刘恺威深陷“夜光剧本门”,杨幂则是因为和男星相处过于亲密受到网友争议。近两年,两个人甚至连表面功夫都不愿意做,取消了每年的生日祝福。

夫妻二人离婚,最大的受害者当然是他们的女儿小糯米,这个不到5岁的小孩子,远远没有到懂事的年纪,三口之家便遭遇这样的变故,随着女儿的一天天的长大,她会多么心痛。此时父母给她起的小名“小糯米”也没有了意义,小糯米出生于端午节前一天,唤作“小糯米”的寓意便是希望永远甜甜蜜蜜,黏着爸爸妈妈,现在看来,这个美好的愿望也只能成为愿望了。

                                                            爱孩子,请从爱你的伴侣开始

杨幂和刘恺威很多时候其实照顾着孩子的感受,网友十分好奇为何选择在22号这天宣布呢?据说杨幂跟刘恺威选择在22号这天宣布,是因为香港学校从22号开始给学生放圣诞假期,而且中小学的假期会比较长。在这个时候宣布可以很好的让小糯米避开媒体跟外界的纷扰,也是用心良苦了。

另外,刘恺威杨幂这些年虽然忙碌,但是总是会抽时间回去陪伴女儿,杨幂更是一有时间就回港陪伴女儿。

而刘恺威在上《跨界歌王》也是狠狠的秀了一把父女情深,坦言参加节目前收拾行李,小糯米不舍得他走,要和他一起去唱歌,后来刘恺威也是在节目上给女儿唱歌、晒女儿画作等。

虽然,杨幂和刘恺威都在弥补对孩子的爱,但孩子内心真正的幸福感,源于父母的恩爱。小糯米过生日时,她许了一个心愿,就是让爸爸妈妈拥抱一下,孩子虽小,也看出来了,她问爸爸妈妈拍婚纱照时,为什么笑得那么开心,可是现在却常不说话?他们被问到哑口无言。

我们得承认,杨幂和刘恺威都很爱孩子,但灵润妈想说,爱孩子,请从爱你的伴侣开始——

试想想,一个整天在吵吵闹闹环境中成长的孩子,她的内心有多伤心;一对假装恩爱的父母,自己累,孩子看着也累。

孩子的内心是最敏感脆弱的,父母之间的问题,他们很快就能察觉到。

穷养富养,都不如用爱养。

父母给孩子最好的成长教育和童年礼物,莫过于一个恩爱的家庭。家庭和睦父母恩爱,会给孩子发自心底的安全感、归属感,也让孩子更自信开朗、豁达乐观。

没有一种恩爱的规格,高过父母的恩爱,没有一种幸福的温度,超越家庭的和睦;父亲能为孩子做的最好的事,就是爱他的母亲,父母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彼此恩爱!

                                                       父母秀恩爱,是孩子成长的良药

一个爸爸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好好疼爱孩子的妈妈;一个妈妈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欣赏并推崇孩子的爸爸。父母恩爱才是给孩子最好的言传身教。

父母相敬如宾、互敬互爱,给孩子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爸爸爱妈妈,他们也爱我!

子女和父母的婚姻,往往具有某种相似性。孩子还小的时候,婚姻在他们心里也许没什么概念,他们懵懂的心里会有这样的模糊的概念:婚姻就是爸爸妈妈的那种相处模式。

等他们慢慢长大,潜移默化中,他们就会把父母关系的好坏作为衡量婚姻的一种标准。这种标准对他们的婚姻观产生着莫大的影响。

如果父母做的是一个好榜样,孩子也会对婚姻充满向往向往,懂得如何更好地经营婚姻,如何承担家庭的责任。

父母恩爱,就象电影《奇迹男孩》,让孩子更具有幸福的能力。

电影《奇迹男孩》中,主角奥吉是一个患有面部缺陷的小男孩,为了照顾好他,妈妈付出了全部的心力。然而真正让奥吉命运发生转折的是在他10岁这年,父母把他送到了一所普通学校接受正常教育。奥吉适应学校生活的过程是艰难的,同样艰难的,还有需要勇敢放手的妈妈。

爸爸始终坚定地站在妈妈身后,扶持着她,爱护着她,不仅让妈妈斩断了这份亲子的依恋,也让奥吉有勇气实现了真正的成长。当父母恩爱时,这份爱的动力,家庭的温暖,爱而不牵绊的果决,是孩子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

心理学家武志红说:孩子乐于看到父母恩爱,而不是都到他这里来争夺爱。如果父母恩爱,孩子就会安心地做一个快乐的孩子。父母恩爱,对孩子来说,至少有以下好处:让孩子更独立有勇气、为孩子的童年打下充实的安全感、使孩子建立更好的爱情与婚姻观,拥有爱人与被爱的能力。

作者:灵润妈 爱好文字的职场妈妈,希望每篇文字都能给你带来心灵的力量,用温暖且深度的文字传递幸福与美好,原创分享大量科学育儿、亲子教育、心智成长类文章。微信公众平台:微笑幸福成长(ID weixiaoxingfu20)欢迎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