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战龙皇 第四十五章 团队赛开始

“没问题,浪子哥!”江攀龙率先走到卡牌游戏区边缘,向燕海浪打招呼,“我们的参赛选手都在这里!随时可以开始比赛!”

冯必成、季晓平、隋永和宫嘉良先后站到江攀龙身边,向燕海浪和林鹏打招呼。

“没……没问题!我们这边也准备好了!”

王克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伸出手,把自己的头发整理一遍,再把自己的衣服和裤子重新拉伸一下,遮盖住自己原本露在外面的腰部和脚踝。“加农炮”和“大耗子”也先后从座椅上站起来,跟在王克身后。原本坐在摊位边缘玩手机的李雄也从椅子上站起来。与他一同站起来的,还有一个同样穿着天蓝色牛仔装的青年男人。赵晖仍然站在摊位前,看向摊位前来来回回的行人,一动不动。

十个人先后在燕海浪和林鹏两侧站好。冯必成和宫嘉良先后转过头,把目光投向王克一伙人。前者的目光中带着几分不屑,后者的目光中则带着几分好奇。“加农炮”也刚好把头转过去,看向冯必成,口中低哼一声,没有说什么。

“很好。”

燕海浪没有立刻去看站在他身前的十个人,而是把目光投向两家摊位后方的比赛区域。

他看到,极战天堂一方的比赛区域已经坐满超过一半的座位。除了趴在一个距离大多数人较远的空座位上休息的穆胜男之外,其他所有人基本都坐在一起,要么面对面坐在一起打牌,要么摊开自己的卡盒或者卡本来互相做交易。曹骏、何朗、蓝进泽和另外一个中学男生所在桌位的气氛是最热烈的,四个人时不时地发出爽朗的大笑声,或者悠长的感叹声、口哨声。翟梓慧也站在四个男生身边,时不时地向他们询问什么。不仅如此,排在摊位周围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几乎快要把放满卡本与卡盒的那一张长桌完全围住。胡侃和吴国坤都站在摊位前,向游客们推销产品。萧欣阳也坐在摊位上的一把折叠椅上,拿起长桌上的一张极战王规则海报,仔细地阅读。从表面上看,极战天堂的那一片区域的气氛热烈程度几乎不亚于那几家经营主流TCG卡牌的店家。

相对而言,超神卡牌的摊位和比赛区域就显得冷清很多。细长的两列桌位中只有两名玩家在默默地打牌,两个人还都几乎不怎么说话,甚至不怎么发出声音,只靠手上的动作来交流。其他几个坐在比赛区域的人要么在低头看手机,要么在低声交流什么。

“看样子,你们两家都能够维持日常经营,也都能够吸引到一定数量的玩家。只不过,超神,你那边的情况似乎不太好。人稍微有点少,货也有点少。”

“哎呀,浪子哥,我也没想到那些小屁孩们今天都不来嘛……”王克露出一副很委屈的表情,“之前我在卡店里和他们都说得好好的,他们当中的大部分都说能来……谁知道,他们一个都没来……”

“也许他们会下午才来呢。”

江攀龙露出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但是,当着燕海浪的面,他还是决定帮忙打圆场,以免现场气氛变得过于尴尬。无论从哪一个角度,他都不希望把他和王克的矛盾公开化。

“对,对,”燕海浪顺坡下驴,“龙皇说的有道理。也许,孩子们要等到下午才过来呢,毕竟他们还有补习班和假期作业嘛。而且,他们有可能掏不出漫展的门票钱,就算是来不了,也是很正常的。对不对啊?”

“对……对……浪子哥说得有道理……”

王克脸上赔着笑,但却是苦笑。站在他身边的几个人也强打精神,各自发出两声笑声,以表示赞同。

“好啦!”

燕海浪眉毛一扬,脸上的表情变得认真起来,随即抬起手,指向位于两片对战区域之间的一张桌子。这张桌子是主办方专门摆放在两家店的中央位置的,无论是桌子,还是椅子,都比其他桌位大一号。

“那大家就各就各位,准备比赛吧!虽然,这场团体赛是非官方比赛,但是,为了官方牌手的专业性和严谨性,正式比赛前该走的流程,还是要走一遍!十名牌手,请你们把各自的卡组列表发到官方APP上,然后将各自的卡组摆放在桌面上,进行卡组检查!”

随后,他又把目光转向提着直播设备的两名工作人员。

“你们二位,尽快安装设备吧!争取在卡检完成之前开始直播!”

“没问题!”两名工作人员同时回话,佩戴在胸前的正圆形徽章闪闪发亮。徽章上印有蓝白相间的海浪图案,中间的“酷游”两个大字无比醒目。


十五分钟过后,燕海浪和林鹏先后完成十名牌手的卡组检查工作。酷游直播的两名工作人员也已经连接好电脑和摄像头,并接通网络,将比赛桌的全景投射到摄像头之中。两人将摄像头的角度调整到刚好能够将桌子中央的官方双人卡垫完全拍到,再坐到电脑前,开始直播。随后,林鹏将自己手中的奖品摆放到直播电脑旁边。那是一个官方特制的手办,人物是一个站立在大块岩石之上的白色龙人。龙人身穿铠甲,系着披风,手持一柄重剑。剑尖略微插入岩石内部,剑身上刻画着一个长方形的图腾。获得胜利的一方,将获得这个手办。

“OK!”燕海浪清清嗓子,“现在,我宣布!QH2018夏季漫展极战王五对五团体对抗赛,正式开始!”

两拨掌声先后从两个方向传来。极战天堂一方的掌声明显更加热烈,比超神卡牌一方所传来的掌声要强至少一倍。

“有请双方的第一组选手上场!”

燕海浪转过头,把目光转向参加比赛的十名牌手。林鹏站到对战桌边缘,担当这次比赛的裁判。

宫嘉良和李雄分别从各自的队伍中走出来。两人对视一眼,什么都没说,往各自的座位走去。

“Blake,加油!”

曹骏、何朗和蓝进泽先后抢到队伍最前方,向宫嘉良挥拳呐喊。江攀龙不得不笑着向他们摆手,示意他们不要出太大声音。

宫嘉良暗暗握紧左拳,把自己的卡组和两粒骰子先后从卡盒中拿出来,摆放在合适的位置。李雄也学着他的动作摆放卡组,随即将自己的二十面骰子拿起来,用两根手指夹住。那是一粒黑底白字的骰子,原本应该写着数字1的那一面印着一个白色骷髅头。

江攀龙皱起眉头,转过头,看向王克。他看到,王克的右手中也在玩弄一枚一模一样的黑色二十面骰子。

“扔二十面骰子?”宫嘉良感到有些诧异。他目前遇到的所有对手都是选择扔六面骰子或者猜拳来决定先后攻顺序的。

李雄微微点头,没有说话,扔出自己的骷髅骰子。骷髅骰子转动几下,缓缓停止。位于最上方的一面,是“7”。

宫嘉良也抓起自己的二十面骰子,笔直向上扔。骰子直接落到卡垫上,往右侧一歪,随即停下。最上方的数字是“13”。

“我选先攻。”宫嘉良说。

“嗯。”李雄低哼一声。

“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直播人员拿起放在电脑边缘的微型麦克风,“极战天堂队的Blake,对阵超神卡牌队的钉耙!”

“钉耙?哇哈哈哈……”

冯必成和隋永同时大笑起来,笑得前仰后合。“加农炮”和“大耗子”同时转过头,用看白痴的眼神看向他们。

“我的回合。”

宫嘉良抽出六张卡,随即从手中抽出一张通往魔术舞台的通道,在魔法与陷阱区发动。

“我发动通往魔术舞台的通道,从卡组检索一张世界魔术舞台,再检索一张费用在2以下、等级在4以下的魔法师族怪兽。”

“可以。”李雄点头。

宫嘉良翻开自己的卡组,从卡组中拿出一张世界魔术舞台和一张懵懂的小魔术师,并将卡组递给李雄。李雄接过宫嘉良的卡组,简单地把它分成三堆,随后重新堆起来。

宫嘉良把两张卡加入手牌,随即从手牌中抽出四张卡,先后覆盖在魔法与陷阱区。

“我盖放四张卡,回合结束。”

“咳咳……该我了。我要抽卡。”

李雄先伸出手,把自己略微有点歪的卡组重新理顺好,随后先从卡组顶端抽出六张卡,再抽出一张卡。看清自己手中所有的卡之后,他忍不住皱起眉头,向宫嘉良场上的四张盖卡看去。

“喂,龙皇,Blake这小子用的是哪一种魔术师?”

燕海浪后退一步,站到江攀龙身边,扭过头,低声问江攀龙。包括他在内,其他所有人都围在距离桌子有一定距离的地方,以避免对选手造成干扰。

一部分游客渐渐走到对战区域的边缘部位,停下脚步,去看只有一张桌子在举行正式比赛的极战王区。在所有举行正式比赛的卡牌桌游区域中,只有这一片区域在举行团队赛。

“控场流。”

江攀龙嘴上在回答燕海浪,眼睛却看向李雄的脸。他看到,李雄正用两根手指捏住一张卡,时而拿起,时而放下。他忍不住翻白眼——因为他觉得,李雄举棋不定的样子和便秘的样子没区别。

“陷阱控场流吗?”燕海浪也看向宫嘉良场上的四张盖卡,“那么多陷阱?”

“不是。魔法控场流。”江攀龙抱起双臂,将自己的卡盒放到胸前。

“我支付一点费用,发动落雷!破坏你的这一张盖卡!”

李雄长呼出一口气,随即拍出自己捏住的落雷,并指向宫嘉良场上左手边的第一张盖卡。

“切!”极战天堂一方的观众们先后发出好几声嘘声。

“这还犹豫个屁啊?发张落雷,炸张盖卡,都磨磨唧唧,像个老娘们似的!”曹骏故意大声地说。

王克扭过脑袋,看向曹骏,把手中的二十面骰子举起来,用印有骷髅的那一面对准他。

“可以。”

宫嘉良点头,并翻开李雄指向的那一张盖卡。这张盖卡是一张费用为1的装备魔法卡,卡图是一顶硕大的黑色礼帽。

“你成功地破坏掉我的双层魔术礼帽。因此,我要发动它的第二个效果。当它在场上被破坏送去墓地时,我可以从自己的手牌中把一张费用为1的魔术师怪兽登场。我要将懵懂的小魔术师登场。”

“好!”曹骏再次从观众群里钻出来,挥拳喝彩。许多观众先后把脑袋转向他。

李雄把自己的手牌叠起来,握在右手中。宫嘉良把懵懂的小魔术师放到场上后,他便抬起左手。

“我的回合结束。”

“什么?”

“啊?”

“没有盖卡吗?”

极战天堂一方的观众群中先后发出好几声不同的疑问。几名对极战王有一定了解的路人也先后停下脚步,往对战桌看去。

“这傻X准是卡手了!一手大怪,不卡死他才怪!”曹骏扭过头,看向何朗,右手食指直接指向李雄的脸。

“我的回合。抽卡。”

宫嘉良将自己的二十面骰子顶端的数字调成2,并抽出一张卡。他看向李雄空空荡荡的场地,犹豫一下,把手牌换到左手,随即将右手放到懵懂的小魔术师上。

“我要用懵懂的小魔术师对你直接攻击。”

“我要发动手牌中的鬼脸石像的效果。”

李雄从手牌中抽出一张费用为2、等级为5的怪兽卡,展示给宫嘉良看。那是一块长条状的灰褐色巨石,正前方的一面长着一张奇形怪状的脸,两只眼睛不一样大,波浪状的嘴唇往上翻,一条卷曲的红舌头来回转。它的攻击力只有1000,守备力则是2300。

“当你的怪兽对我进行直接攻击时,我可以支付一点费用,把手牌中的它丢弃,让那次攻击无效。如果那只怪兽的费用小于它,再把那只怪兽破坏。”

“哦——”

极战天堂一方的观众群中又发出恍然大悟般的感叹声。冯必成和季晓平同时点头,表示自己已经明白过来。

“石像卡组?”燕海浪忍不住露出一丝笑意,“超神的这个小弟可有点儿意思啊。我上次碰见他,他不是说刚开始玩不久吗?用岩石族主题上手的新手可不多见。”

“他们几个说的话,你也信?”

江攀龙的语气仍然是开玩笑的语气,但表情明显变得认真起来。他先看向李雄,再看向王克。

“为什么不信呢?”燕海浪笑笑,“这就像相信你们一样啊。目前的我毕竟代表官方,只能一碗水端平嘛。”

“呵。”江攀龙淡笑一声。


2019.3.17

上一章链接:《极战龙皇》(44)排兵布阵

下一章链接:《极战龙皇》(46)魔术对石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