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

有一束光

充分利用每一个可以出去耍的假期,立志在不能出国的两年里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

看过山,看过海,发现沙漠才是我的爱


第一部分  大漠孤烟直

DAY1  西安~中卫~沙坡头

飞机穿越云层


大型滑沙现场


大型滑沙现场


羊皮筏子


飞一下


黄河的第三种样子


百米沙坡削如立,碛下鸣钟世传奇,游人俯滑相嬉戏,婆娑舞姿弄清漪

塞上江南,大漠金沙,我想要的样子你都有


DAY2  沙坡头~金沙海


梦驼铃


翻过那片沙丘


一点绿


沙漠里搁浅的小黄


一千零一夜


一千零一夜



收不住的肚子


沙子好烫


小公举


离开地球表面


我就看看 不说话


夏日新款


做作的红衣女子


做作的红衣女子


做作的红衣女子


做作的红衣女子


做作的红衣女子


做作的红衣女子


做作的红衣女子

让流浪的足迹在荒漠里写下永久的回忆

飘去飘来的笔迹是深藏的激情你的心语

前尘后世轮回中 谁在声音里徘徊

痴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终难解的关怀

看我看一眼吧 莫让红颜守空枕

青春无悔不死 永远的爱人


脑海里不停的循环追梦人的曲子,坐在沙漠之舟上也忍不住想高歌一曲沙漠骆驼

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在沙漠里,总是低着头很容易就会迷失方向,越是见过辽阔才越会明白渺小,总感觉一望无际的沙漠比大海更加让人心存敬畏


DAY3  金沙海~西安


往后余生



给你一个小心心


小机场小飞机

看过海上的日落,看了沙漠的日出,身边那个人的怀抱依旧温暖


第二部分  实实在在的攻略


关于行程

火车票太难订,一晚上太折腾,姑娘太娇生惯养,深思熟虑之后还是决定直接飞机算了,吉祥航空,两个人往返1400+,不要太划算

飞机落地直接打车去沙坡头景区,第二天中午继续打车去金沙海,第三天从金沙海再一次打车去机场,三段都是20分钟到半小时的路程,距离不远,道路不赌,时间充裕


关于景区

沙坡头景区分南区(坡上)和北区(坡下),也就是沙漠区和黄河区,区间往来全靠摆渡车和观光车,从黄河区到区间摆渡车乘坐点是高好几十米的大斜坡,可以坐电梯,可以坐缆车,不怕累也可以腿儿

今年4月份开始,私家车已经不允许开入景区了,全部停在新镇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在景区内农家乐或者酒店订了住宿的另说

滑沙板和小铲铲这些塑料制品不允许带入景区,可以在里面买或者租,滑沙板是100押金免费玩儿,小铲铲和小桶桶是押10付10一小时,沙漠区建议在入口处租鞋套,押10付10,防沙透气

金沙海是腾格里沙漠中另外一片沙漠景区,算是小众沙漠,更加原生态,没有沙坡头那么商业化,也没有人满为患,该有的游乐项目也都有,并且物美价廉,如果对黄河没有太大兴趣只想玩儿沙子,强烈建议来这里,一片大沙漠分分钟是你自己的


关于娱乐项目

在黄河区里有滑沙、缆车、羊皮筏子、快艇、飞索

贵贵的

滑沙就是从坡上到坡下缆车有上行和下行也有和滑沙的套票,飞索是从坡上出发回程到坡下,羊皮筏子可以从码头坐到景区东大门也可以买往返坐快艇回到码头,可以根据需要安排玩耍路线

沙漠区的娱乐项目实在了解有限,又贵人又多,接下来强烈建议去金沙海嗨起来

各种车,各种飞,套票360,凭房卡享受景区内所有项目五折优惠,人少不排队,可以随意让安全员停车拍照,不要太划算

金沙海套票


各种车,嗨的飞起


沙漠骆驼


沙漠骆驼


关于住宿

第一天住在沙坡头景区里面的黄河小院,位于黄河区,端午房费稍微贵一些888,包含两个人两天的门票摆渡车票观光车票和早晚承包整个景区的福利

第二天住在金沙海景区里面的火车主题酒店,两种房型,一种住在火车车厢里,房间小一些但是该有的都有,也并没有网上说的洗澡水很小的情况,一种星空房,沙漠里的独栋白色木屋,看起来就很文艺很贵的样子

住在火车里


住在火车里


住在火车里


关于出行必需品

防晒,防晒,防晒

不只是防晒霜,还有伞、帽子、面罩、防晒袖、防晒衣、手机套,尤其建议一定要带面罩,不然分分钟一嘴沙

女孩子可以买一条红裙裙,对就是在上面做作章节里出现的那一条,在黄沙里蓝天下,怎么拍都好看

纱巾什么的就算了,当一个单品成为旅游大妈标配的时候,谁愿意跟大妈抢风头呢


第三部分  写在后面

三毛说,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这是沙漠的温柔

而对于我来说,沙漠的荒芜,广袤,还有极致的沉寂和荒凉,更能让我心潮澎湃

傍晚坐在渐渐冰凉的沙丘上,早晨看着太阳从黄沙尽头升起,岁月漫长,身边那个人,会一直陪我骑马喝酒走四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