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中国》美到醉了,却被大多数人忽略了

在这里可以看山林俊秀,看小村晒秋,看潺潺流水,看古镇悠悠;

在这里可以看汽车在湖中飞驰,看浮桥在脚下停留,看落霞与孤鹜齐飞,看秋水共长天一色……

她就是江西,这里隐藏着很多独有的美景,换个角度重新认识江西,你会发现她是一个完全超乎想象的美丽世界。


风情各异的古村

婺源

在婺源,有一种春天,叫满城尽带黄金甲。

夏天的她静绿而又生动,雨水是她的常客,濛濛细雨,烟雾缭绕,那潺潺的小溪,那翠绿的山,宛若一幅大型的水墨山水长卷。

婺源的秋天是一个色彩缤纷的世界:田里的稻谷黄了,树上的果子黄了,坡上的菊花黄了,山上的枫叶红了,显得那么充实,那么富有。

婺源的冬,如梦如幻,宛如童话仙境。

安义古村

安义古村由罗田、水南、京台三个自然村组成,是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保存完好的明清建筑群,被称为“最具神秘色彩、最有田园风光、最有古郡风韵、最有乡村风貌”的古村。

篁岭

篁岭是一个坐落在山崖边上的古村落。因为山势崎岖,没有平地,村民们只好将就着把粮食晾在了自家窗台和晒楼上。这个农俗有一个诗意的名字,叫做晒秋。晒出五彩的图案已然成为当地的一道美景!

二楼前门拦腰上下砌墙,与屋外搭建的水平木头架连成一体,用以晾晒农副产品,既不占地方,又便于收藏。五颜六色的农作物与黑色屋顶之间从重叠叠,甚是壮观。

摄影by少离川

初春的篁岭,一会儿晴一会儿雨,虽有春的感受,但却隐约模糊。待到油菜花盛开之时,就是一幅春日融融、春风和煦的景色。

摄影by敦煌864

瑶里古镇

瑶里古镇的光芒一直被婺源所遮掩了,但正因为此,它才保留了最原始的美景,民风淳朴,景致更是心旷神怡。

无论是水墨画一般的徽派建筑,还是小镇间向你淳朴微笑的本地人,都会让你渐渐喜欢上这一个世外桃源。

鹤舍村

这座原生态的古村山清水秀,环境优美。颜色斑驳的鎏金雕花门窗、雕工复杂的雨棚、被岁月打磨得光滑的青石板路,似乎在向世人诉说着这座古村的悠悠历史。

摄影by九职冯老师

武宁上汤镇

上汤镇是藏在深山的明珠,是一处灵水宝地,这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县里还藏着一个小镇,名为上汤镇,以温泉出名,十分的怡人。

这里游客并不多,你可以随便承包一片温泉,让热腾腾的泉水治愈你的疲惫,让你重新焕发活力。

景德镇

踏入景德镇,便有一种气质扑面而来,千年的瓷都至今仍到处流淌着一种瓷之韵。

在这里,巨幅的瓷壁画勾勒出瓷都气派,连大街上的路灯柱、红绿灯竟然都是青花瓷做的!似乎每一个不经意的细节,都在讲述着这块土地上底蕴深厚的陶瓷文化。

摄影by古典书城

翻山越岭

庐山

庐山大概是最受中国文人偏爱的一座山,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为其留下4000余首诗词歌赋。

李白这首脍炙人口“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苏轼的“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让人惊叹,庐山才不愧为一幅充满魅力的天然山水画卷,实在是让人心生向往!

如果雨季到来,这里又可重现“峭壁徒崖飞瀑布,奇峰秀玲绕云烟”的美景。

三清山

但凡很多景色,都是通过描述的文字感觉景致很美,真正到了景点却会失望。而三清山却不同,只有亲临其境,才会感觉到她的秀丽与壮美。

这里有缥缈的云山雾海,清新的空气与醉人的花香,是不可多得的洞天福地。

武功山

这里的景象可以用“美不胜收”来形容,无论是被金光渲染的雾海还是万亩高山草甸,都足以令你痴迷其间。

对于徒步者来说,搭帐篷、看星空、等日出,那种晚上躺在帐篷里看星星的感觉会让你终生难忘!

这里还会定期举办帐篷节,当数顶彩色的帐篷镶嵌在山间时,更为武功山带来了一丝浓浓的趣味。

龙虎山

道教圣地龙盘虎踞千古胜,人间仙境鬼斧神工十分奇。龙虎山是祖国的山水瑰宝,也是道教的洞天福地。

千百年来,无数的文人墨客被这秀丽的风景所吸引,走进龙虎山,领略大好河山的神奇,体会中国道教文化的底蕴,探索崖墓悬棺的奥秘。

明月山

明月群山,巍峨壮观,千姿百态,有的以绮丽著称;有的以雄秀见长;有的以险峰争奇;有的以幽静取胜。

明月山景色,贵在天然。茫茫云海,山野天池,猕猴出没,流泉飞瀑,身临其境,如入仙境。

井冈山

井冈山集革命人文景观与旖旎的自然风光为一体,这里巍峨群峰矗立,万壑争流,苍茫林海,飞瀑流泉,有气势磅礴的云海,瑰丽灿烂的日出,十里绵延的杜鹃长廊和蜚声中外的井冈山主峰。

养在深闺的美景

上堡梯田

上堡梯田依山势开建,连绵数百亩,又有零星村落点缀其间。在耕作期里泉水自山顶向山下逐层灌溉气象万千,收获期里五颜六色的农作物又给梯田增添了无限生机。

每到金秋时节,金色的稻海在田间摇曳,一层一层倘若流动的金风,美痴迷。

客家围屋

在赣南的青山绿水间,最醒目又最有沧桑感的人文景观,应该是那些位于赣南边陲被称作围屋的客家居民。

在这里时光仿佛在倒流,坚固斑驳的围墙,磨得发亮的石子路,蓬勃生长的植物,还有守望围屋的老人……让人感怀,让人沉思。

赣州古浮桥

以船作桥,古意盎然,走在桥上,略感微微的摇晃之感,颇有生趣。

早晨或黄昏,看当地淳朴居民在桥上或赶路,洗衣,钓鱼,充满平和的生活气息,柔和的场景中,场景如诗如画。

金滩古林

这个秘境藏在江西一个叫泰和的小县城里,一大片青翠色的古樟树将这里装点的如诗如画。它的名字,叫金滩古林。

摄影by秋之眼

清晨湖面上烟波缭绕、鸟语花香,夕照森林中绿影层层、儒学佛教浸润心髓,此地此景,让亲临者涤净身心。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滕王阁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一千多年前,诗人王勃路经此地,留下了千古佳篇《滕王阁序》。

漫步回廊,眺望赣江苍茫的江水,虽然对岸早已是高楼林立,不复当年的景致,但遥想当年文人雅士在此吟诗作对的场景,心中总有些感慨。

鄱阳湖

“鄱阳湖畔鸟天堂,鹬鹳低飞鹤鹭翔;野鸭寻鱼鸥击水,丛丛芦苇雁鹄藏”,每年秋末冬初,有成千上万只候鸟,被称为“白鹤世界”,“珍禽王国”。

白鹿洞书院

毫不夸张地说,书院是江西最值得骄傲的历史产物。开创论辩之风的鹅湖之会留下一座鹅湖书院;赣江江心洲上的白鹭洲书院,则是数百年来书声不绝。

而白鹿洞书院以其悠久的办学历史,深远的文化影响而被誉为“天下书院之首”,在中国教育和文化发展史上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摄影byDeacykun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这就是江西。世界那么大,如果你想去看看,一定要记得:脚下这片土地,值得花费所有精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庐山砚人草堂记 桂相文撰 砚,文房四宝之首,文人之砚,犹美人之镜,最生亲傍。黄君爱和,生金星砚之故里,忧金星砚之未...
    庐山樵阅读 5,974评论 0 8
  • 1.input属性 1)type:text,password,radio(单选框),checkbox(多选框),b...
    5a4982b9b5fe阅读 123评论 0 0
  • 001 提到的共振,之前我总是很困惑,跟不一样性格的人打交道要什么方式最好,而且似乎只能和少数性格相投的人才能贴近...
    小琴晴阅读 252评论 1 4
  • Day 5 主要景点就是海边 这边的海水很清澈,天空很蓝,阳光。。也很晒 光脚在沙滩上踩,很舒服,人不多,还蛮惬意...
    小仙奶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