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抑郁病人

                7:

      看着这十几个肌肉发达的彪形大汉,慕容过心里直犯怵:甭说十几个,就是一个他也打不了啊!慕容过在特战部队里虽然有“不败战神”的美誉,可是真正的慕容过已经死了。

      就在慕容过犯怵发愣的时候,那十几个彪形大汉已经朝他围了过来。怎么办?怎么办?难道就这样被人家拆穿了不成吗?情急之下,他脑子里灵光一闪,突然想起了昨晚上读的慕容家族自己写的传记《慕容英烈传》,里面记载了慕容家族的先祖慕容垂大战沙叶干的英雄事迹。

        当年,慕容垂才十三岁,按现在的话来说,他还是一个小孩儿。而他的对手沙叶干却正值壮年,而且他还是鲜卑族宇文部落的第一悍将。一个小孩儿想要干掉这么一个厉害人物,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可是他硬是用他自创的盘龙十三式将这沙叶干斩于马下。

      这盘龙十三式书里没有详细记载,但武侠名家梁羽生的笔下有类似的招式,那个招式叫胡笳十八拍,这原本也不是武功招式名称,而是乐名。它的厉害之处就是一招之间能在人身上戳出十八个窟窿或者说打倒十八个敌人。

      而现在他慕容过想要打败这十几个彪形大汉,他也只有用这招了。想到这里,他突然看见桌子上有个牙签盒,他顺手就拿了起来,待到这十几个彪形大汉离他还有几步之遥的时候,他突然站起,脚下不由自主的使出了轻身术,那些个彪形大汉只觉眼前一花,慕容过就从他们面前飘了过去,刚想要上前揍他,一个二个却发现自己脚下无力,腿一软,扑通扑通纷纷倒在了地上。他们中了邪术了吗?没有,他们每个人的脖颈上都被慕容过插上了一根牙签——他们的穴道被慕容过封住了!穴道被封,身上没了力气,自然只有倒在地上挨揍了。

        方清颜没有想到自己精心培养出来的保安竟然这么不堪一击,顿时惊得目瞪口呆,瞪着慕容过半天说不出来话来。

        “清颜小姐公务缠身,我就不打扰你了,日后再来叨扰。”慕容过心里也是胆战心惊,他不知道他的牙签能控制这些彪形大汉多久,万一他们被封住的穴道被冲破了,他们再群起而攻之,那他慕容过不被揍成猪头才是怪事了,所以他想趁此机会溜之大吉。

      可是,他不知道,就在这瞬间,绝世女神方清颜对他的态度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她觉得她要找的丈夫就是慕容过这样的男人,原来她苦苦寻觅的真龙天子早在二十几年前就已经寻觅到了。

      “喂,你是不是男人,不是说请我吃饭吗,怎么说走就要走了?”方清颜大声叫道。

      “你不是很忙吗?还是改天吧。”慕容过真怕那些个彪形大汉突然爬起来揍他。

    “可是,现在我已经忙过了,你说,在哪里请我吃饭?”方清颜拦住他的去路问道。

    “我还……还没想好呢,我打电话问问春梅。”慕容过说着就要掏手机。

      “哎呀,别问了,走,干脆我请你吧!”方清颜拽着慕容过的胳膊就朝外走。

    出了公司,方清颜开着车载着慕容过在城市里穿行,突然,她猛的踩下刹车,惊恐万状的伏在方向盘上,呜呜的哭了起来。

    慕容过被她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清颜,你……这是怎么啦?你……你……别吓我呀,我刚从医院里出来呢。”

      方清颜哭了许久才慢慢说道:“ 半个月前,就在这里,我撞死了……一个人……”

      这句话就像一个炸雷劈在了慕容过的头上,他的脑袋嗡嗡作响,撞车后他飞向半空的情景闪现在了眼前,在那一刻,他想到了他的父母想到了他的妻儿,在身体坠落快要碰到地面的那一瞬间,他眼角的余光好像也看到了小轿车里的那个女人的惊惶失措,她那时的样子和现在的方清颜的样子一模一样。

      “那人死的好可怜,他死了眼睛还一直瞪着我……”方清颜摇着头哭泣道。

      “既然……你觉得……他……可怜……那你为什么还要他赔偿十万块的车辆维修费!”慕容过再也控制不住,声嘶力竭的吼叫了起来。

      方清颜浑身一震,抬头盯着慕容过,眼里的惊恐一点一点的放大:“你……你……不是慕容过……你是……你是……王灵……!”

      慕容过眼里突然现出杀机,一把卡住了方清颜的喉咙,一点一点加大力气,方清颜禁不住咳嗽,呼吸困难起来,她的脸色由白变红,再由红变青,青再变白,她浑身抽搐着,痉挛着,突然,她惊恐万状的眼睛里滚出来一滴泪,落到了慕容过的手上,慕容过手一颤,松开了方清颜的脖子。

      方清颜大口大口的呼吸着空气,过了许久她才问:“你……为什么要放过我?”

      “我老婆年轻时……也是你这般美如天神。”慕容过说完,推开车门,头也不回的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