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血战连城·幻灭(二十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事简介&目录

上一章

推荐作品:【摄影】远方有梦,从欧洲到世界



火神殿。

火红色的天空遍布着低沉的彤云,彤云一层一层地堆叠在一起,缓慢地翻滚着,仿佛一层层从远方迤逦而来的翻滚着的波涛。在这层层的彤云下,只有一层含混而黯淡的光晕散透开来;然而这层光晕却仿佛千万缕燃烧着的火焰,灼烧着彤云底下的土地,而这片土地仿佛是一片日落之地一样,往四面八方散射着瑰丽而妖魅的光芒。

冰魄看着眼前的火神殿,眼中暴射出无数光芒,仿佛无数利刃,尖锐得可以刺透一切。

而在此时,他不知不觉地想起了自己的父王和母后,甚而把眼前的火神殿都幻想成了寒冰城。但火神殿那散射着的火焰使冰魄回到了现实中。回到现实中的冰魄心中一寒,眼神中的暴戾立刻化为了悲凉。但他始终都没有流过一滴眼泪,因为冰魄知道,是时候该为自己的族人做点事了。

耀站在冰魄身后没有发声,连光族都战士们也都是静默着的,他们知道这一次的统领不是耀,也不是光族的任何一位长老及护法,而是那个义愤填膺表情刚毅的冰魄。虽然他们心中有过不服,但自从光族的族长——太阳神下令命冰魄为这次行动的统领后,人群中便再也没了议论声。只因为一点,太阳神在他们的心中是一种绝对的信仰,是神一般的人物。而此刻冰魄没有发动任何指令,他们便就不会有任何行动,甚至连呼吸声也被他们压制得如同虚无。

火红色的彤云慢慢地变得沉重了起来,翻滚着,颜色由火红色开始变为墨色。一切的罪与恶都被包含在了这墨一样地云朵中。

耀拍了拍冰魄的肩膀,冰魄愣了一下,回过头,眼中的暴戾与悲凉散尽开来,只是脸色依旧冷淡,如同一尊不会表情的冰雕。“再不开始行动,”耀说,“这天色可就不利于我们行动了呀。”耀的声音很轻柔,再加上他那脸上所展现出来的微笑,会使人毫无戒备地喜欢上他。但冰魄却有种被看透了的感觉,冰魄认为,耀一定是看穿了自己刚才的所有情绪。这使得冰魄很不自然。事实上,耀的确看穿了冰魄刚才的在情绪。

“我们现在该怎么做?”冰魄冷冷地向耀提问,以掩饰自己刚才的慌张。他不想让别人知道他内心的脆弱。

“你才是这次行动的指挥员。”耀继续微笑,仿佛没有发现冰魄那心中的不自在一样。

冰魄又把头转了回去,耀的这种微笑让他感觉到比耀的言语还要让他不自在。冰魄转回头去的原因有两点,一点是因为他知道这次行动的指挥只能靠自己了,耀是什么也不会跟他说的;一点是因为冰魄为了掩饰自己的慌张而故作镇定地向耀提了这个问题,可是耀的微笑让他觉得自己的慌张在提那个问题的时候便已经全部暴露了出来。这次转头只是为了再次掩饰那份尴尬。

冰魄抬起头,望着那一层层翻滚着的彤云颜色变得越来黯淡,他内心感慨着一个兴盛的事物就此沉沦,不由的口中叹出一口气来。但随即,冰魄又想到了自己的族人,寒冰城也正是一个沉沦了的兴盛之物,而这一切的沉沦,都得拜眼前的火族所赐。冰魄恨恨地咬了咬牙,说:“出发!”

冰魄他们向着火神殿一路走去,离火神殿越近,他们便发现连土壤都变了。在火神殿远处的土壤,还是那种普通的褐色土壤,但进入火神殿火光笼罩的地方厚,土壤便就成了火的颜色,不仅如此,那火色的土壤竟然如同燃烧的火焰一样“腾腾”地舞动着,俨然是一片燃烧的火原。然而这并不是真正的火原,因为这还生长着植物。

冰魄看着眼前的这一片土地,从心中喷薄出一种无法抑制的激动,仿佛这一片火似的土地就是从他眼中冒出来的。

战争随着冰魄他们的脚步声被拉近。

看着就在眼前的火神殿和火神殿上惶恐慌张的火族人,冰魄莫名其妙地就想起了寒冰城,想起了当时那一场战争的情形。冰魄清楚的记得,当时寒冰城上的冰族人露出的正是这种表情。不,准确的说,冰魄在他们脸上看到了绝望。冰魄恨,恨火族不守当年承诺的进攻,也恨自己无能为力的懦弱。冰魄当时许下过誓言,说一定会为冰族报仇的。现在,报仇的时候来了。

其实天黑与否对冰魄来说已经无所谓了,因为冰魄并没有选择耀提出的行动方案。没错,冰魄选择了正面进攻。原因之一当然是因为冰魄从耀那得知火族的全部精英都已前去寒冰城了。既然火族已经被暗黑魔裔给收买了,那么火族的这次行动就不言而喻了,显然是去摧毁寒冰城的玄冰裂地阵的。而这正是冰魄进攻火神殿的最佳时机。原因之二就是冰魄要借此来彰显他们冰族的正气。因为这明明可以给以袭击而使之溃散的一个时机,而冰魄却选择从正面进攻,无疑是向天下昭示了他们冰族的正气。

当冰魄他们到达火神殿的时候,火族人早已做好了抵御之势。但他们的防御在冰魄看来仿佛不存在一样,冰魄冷冷地看着火神殿上的一切,一种森然的寒从他眼中散射出来,仿佛他所看到的一切都已成了死物。

“光族护法大驾光临,”火神殿上一守卫直接忽视了走在光族最前面的冰魄,冲着耀,故作镇定地说,“不知何事?”

冰魄死死地盯着那个守卫看,从那守卫的笑脸上,除了能够发现他额上冒着细密的汗珠,再也发现不了别的细微表情了。耀没有做声,只是笑眯眯地盯着冰魄看。冰魄仍在盯着那守卫看。此时守卫终于把注视搁在了冰魄的身上,他在心中惊呼:冰族人!冰魄越盯着他看,他就越不自在,本是谄媚的笑容也生硬地凝在了脸上,额头上的细珠开始变得沉重,终于不堪重负地滚落了下来。守卫已经猜到了他们此行的目的了,但他仍是按捺着他的情绪,因为他明白,现在的火神殿,相当于一座空城。

冰魄从守卫的脸上再次感觉到了惶恐。“还以为你们火族是一个不会恐惧的种族呢。”冰魄仍盯着那守卫看,眼中的怒意开始进化成了暴戾的杀气。

回答冰魄的是火神殿上的一片沉寂。

天空中的彤云已经翻滚成了墨色,将整片天空遮得严严实实的,使得大地上下透着一股沉重的压抑。

火神殿连同其周围并没有随着天空的黑暗而变得昏暗,仍是光火通明,在这黑漆漆的夜幕下,仿佛一只巨兽的眼睛,死死地盯着什么地方看一样。

天色愈来愈暗,暗的过程就如同被巨兽从口中慢慢吞咽到腹中的过程一样,起初的那一丝丝亮光早已成为了混沌的黑暗。

冰魄仍没有急于进攻。冰魄知道,一场战役,最完美的胜利不是一时将敌人击败,而是使敌人负有心理压力和恐惧感,当敌人心中的压力与恐惧感堆积到一定程度时,就可以轻易取胜了,甚至是不战而胜。而现在正是火神殿防守空虚之时,在面对光族大军的威压下,他们不会不恐惧的。冰魄没有急于进攻的原因还有一点,冰魄在等,等火族的情报探子把这里的危情传到火族精英那一行人那,到时,火族精英必然会放弃前往寒冰城,转而赶赴火神殿。这样,寒冰城的玄冰裂地阵就得以保住了。

事实上也正如冰魄所料,当火神殿的危机传到焱魂他们那时,他们甚至不惜寒冰城就在眼前,立马放弃了前往寒冰城,转而如同发疯的豹子一般赶赴火神殿。因为他们知道,火神殿毕竟才是他们的根。

其实,当离精一开始提出要将火族全部精英抽离火神殿的时候,便有很多火族人反对,尤其是那些资深的长老们。但一向以通情达理而立名的离精那次态度却异常坚定。离精对他们说:“我们已经铸成了错误,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只能将错就错下去。并且我们的宿敌——冰族——已经败在了我们的脚下,现在不将寒冰城彻底化为己有,难道要等其他族解救冰族时再动手吗?”离精这番话说得面面俱到,让各位长老都哑然失声。其实各长老也知道这个道理,但他们仍是向离精说出了火神殿防守空虚后的危险。离精不是不知道这一点,并且心中也是有所忌惮,但他还是对各位长老说:“只要我们行动隐秘一点,不会有人发现的。”离精不想让自己的大哥再多等,并且这的确也是吞噬冰族的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焱魂他们的确是按离精所说,非常隐秘地行动的,但他们还是暴露了。焱魂一开始不明白他们的行踪为什么会暴露,因为他们这一路上都会派探子将周围数十里内的情形打探一遍,以确保没人。如果有人,他们就会选择避开,硬是避开不了,他么就会选择杀戮。焱魂越想越感觉不对劲,总认为哪里出了问题。后来在经过死亡峡谷之时,焱魂猛然醒悟:难道风族和沙族那两个小子没死?之所以他只说沙雨和风祭,是因为当时石震和石破都已奄奄一息了,孱弱得像死人,所以他们并没有感觉到他们的气息,而那天夜色正浓,他们自然也是没有看到被沙雨他们放下的石震和石破。焱魂开始悔恨自己当初没有将他们当场杀死了。但悔恨已于事无补了,他们只好更快速地赶赴火神殿,希望一切还来的急。

冰魄他们待在火神殿下已经好几个昼夜了,并且他们已经把此行的目的也挑明了,但冰魄就是没有发动进攻,而火族人也是无奈于没有强将,只能在城楼上干瞪眼。但冰魄从他们愤怒的眼神和急躁的神情中知道了他们已经是急不可待了,他们就只等着火族支援赶到来大战一场了。冰魄完全理解他们的焦躁。但冰魄会让他们绝地反击吗?

这又是一个夜,也已经很深了。风声从厚重的乌云里刮过,带着尖锐的呼啸声,像鬼魅凄惨的叫声一般,铺天盖地。

虽然城楼已经残垣断壁了,但火神殿的离精之火使得火神殿依旧光火通明,只是到处飘散的烟雾已经掩盖住了它曾经繁华的气息,彰显出落败与不堪。

冰魄看着火神殿里面的血,仿佛一条流动的河流,这时他突然想起了寒冰城内的那片冰树林,冰树上的冰化为了水不停地,不停地滴落下来,滴落在了正在溶解的冰面上,像条河流一样。对于那片树林现在的样貌,冰魄不敢去猜想了。或许树木早已经枯萎了吧。冰魄突然又想到了寒冰城,想到了城里的冰族人,冰魄猛然觉得自己心脏的跳动已经快使得他的经脉开始膨胀了。冰魄的思想中并没有因为这次将火神殿摧毁而感到轻松,反倒掀起了更狂暴的怒火,因为这些罪魁祸首不是这些虾兵蟹将,而是火族的那些精英。冰魄此时甚至幻想着自己已经快要一剑斩下离精的头颅了,但此时浓重的血腥味钻进了冰魄的鼻腔中,一下子将他拉回到了现实中。冰魄回想起这场简直可以说是屠杀的战役,又想起自己刚才的所想,开始觉得人的血性可以膨胀到一个使人们自己都无法控制的程度。说白了,就是血性完全可以使人失去自我。冰魄一开始的时候,是完全没有想过要将火神殿摧毁和把火族人赶尽杀绝的。冰魄只想将火神殿占领,将火族人俘虏的,因为这样或许就能够和火族人做个拯救冰族的交易了。但当战斗开始后,冰魄便发现自己内心中的愤怒被无限扩大,火族的所有一切罪恶都呈现在了他的脑海中,刺激着他的思想。耀知道他心中的愤慨,所以没有人制止他,于是冰魄那魔性的一面开始展露。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