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曼妙的人,会让生命的每一天皆成假日

十一长假已经结束了,

相信很多人还意犹未尽吧。

于是,我们开始期待下一个长假的到来。

面对往复而来的工作,

有些人甚至都有点惆怅了。

其实,生命里的每一天皆可成为圆满的假日。

这就需要心地的修行了。


1、

这都是相对的观念造成的。

我们总是习惯将工作与休假相对,

将劳作与憩息相对,

将成功与闲适相对,

将忙碌与自在相对,

将现在与未来相对。

于是,我们就活动一个一个的障碍之中。


2、

在相对出现的时候,和谐便不存在。

犹如当烦恼出现的时候,智慧便不存在。

这就是身心的分离。

身在此处,心却在彼处。

身心分离也是一种病,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点。

严重的就是精神分裂了。

所以现代人多焦虑。


3、

我们应该学会化相对为统一,

化彼处为此处,

化他在为自在,

化工作为修行,

化未来为当下。

将身心合一,当下即是绚烂的假日。


4、

生命里那些最难忘的时候,都是消泯相对的。

当一处撼人心魄的美景于目前,

当一口前所未有的味道于口中,

当一位知音难逢的友人于灯下,

我们不会也不愿想着未来会怎样。

那时,我们是统一的。

把身心曳于每个当下,

专注禅定当前,世界即是圆满。

岁月静好。

是有了静,所以才好。

静,是没有妄想。


5、

在专注此刻之时,我们观察到因缘。

与人的联系,与物的联系,与世界的联系。

我们于是知道感恩,不去分别。

假期所以珍贵,是因为放松。

放松的本质,是随缘。随顺因缘。

大部分的时候,我们不是随缘,是攀缘。

这就是我们疲惫的原因。


6、

假期,应该叫“真期”才对。

因为假期往往让我们找到“真我”,

平时的那个,倒像是“假我”了。

攀缘,即是攀附。

在简单的事情上附加越多,

在当下时候妄想未来,

生活里本真的东西就越来越少了。


7、

我曾看到最美的风景,是心性的绽放。

大部分人关心外在的风景,却看不到心里的风景。

其实内在的风景,

更绚丽,更深邃,更幽谧。

最后香格里拉的秘境,也美不过心性。


8、

内心曼妙的人,出去逛的欲望会越来越淡。

他们看到了一个更广阔、美妙的世界。

一草一叶,俱是菩提。

一鸣一啼,皆是梵音。

一粥一饭,悉成供养。

举手是娑婆,转身即净土。

就在身边的世界,每一个时刻,

都能化为清净琉璃。

生活,是且应是禅的生活。


9、

假期的最后一天,

北京的雨下了一夜,又一天,

最适合窝在家里小憩。

可惜,小区里却是吵闹的装修声。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以前不知,这竟是一句禅语。

声声入得耳中,事事关乎己心。

这是最高深的修行,

这是最究竟的机锋。

内心曼妙的人,会让生命的每一天皆成假日


10、

晚上在书馆小坐,

再一次看到法王如意宝的最后教言:

“莫舍己道,勿扰他心”。

人生极长也极短,

能做到这一句话的,已是人生的胜者。

圆满的假期之后,努力工作吧。

内心曼妙的人,会让生命的每一天皆成假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