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雅的爱情

林柳青儿会员扶持计划


小雅拖着行李箱,回头看了一眼住了三年的地方,如今那里已经不再是她的家了,或许从来都不是。

王子宇是不可能也不会出来送她的,四年相恋三年婚姻 ,到了最后,连面都避而不见了,这样也好,她早该知道的。她只是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当初会那么肯定的认为,他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以至于毕业没多久,抛下年迈的父母,就那样义无反顾地嫁了。爱情让人眼瞎,心更瞎。

三年婚姻,全身心的付出,换来的只是身心疲惫,黯然神伤。

小雅和王子宇是大学同学,不同系的。小雅一次骑自行车不小心和人撞在一起,对方明明有错还蛮不讲理,王子宇和他几个同学正好路过目睹了全过程,走上前来仗义直言,对方见他们人多势众,被逼着道歉之后,才悻悻地离开了。

两个人由此相识,后来又在校园碰到过几次,慢慢熟悉了。王子宇开始热烈地追求小雅,后来他们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男帅女美,外表十分相配。王子宇很细心体贴,是个模范男朋友,两个人感情稳定,毕业了也没分手,是一对让人羡慕的模范情侣。

小雅是独生女,她的父母本来费劲心力帮她在家乡这边安排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但她为了她的爱情,跟着王子宇回了他的家乡――江城。

江城并不大,依山傍水,胜在风光秀丽,是个新兴的旅游城市  。小雅一时间找不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只好在一家小公司做了职员,工资也不是太高,勉强算是工作稳定。不久他们两个就结了婚。

王子宇的妈妈说,暂时先不买婚房,一家人住一起也热闹,等以后有了孩子人多了,再换房子。小雅也没多说什么,她是独生女,从小被父母照顾的很好,觉得和老人住在一起也没什么。王子宇家是个老旧的小区,虽然是三室一厅但是面积并不太大,不过一家四口人住也还勉强。

小雅的公公是个老实人,少言寡语的。婆婆精明强干,能说会道,说会把小雅当成亲闺女一样疼爱。还说年轻人要学着做点家事,以后有了孩子才不会手忙脚乱的。她没事总叫小雅打下手,跟着帮忙,做各种各样的家务事。小雅虽然是独生女,但是性格很好,一向乖巧懂事。她学习能力很强,做事也很利落,不久她就发现好像自己做的家事越来越多了。洗衣做饭搞卫生什么的,都成了她分内的事情,婆婆从来不叫王子宇和他爸爸帮忙,说男人粗手粗脚的什么都做不好。

婆婆说小雅能干,而她自己整天不是这疼就是那疼,慢慢的所有的事情都甩给了小雅。不到一年小雅从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娇娇女,变成了一个能干的小主妇。

小雅有的时候背地里也会抱怨,王子宇吧唧亲了她一口,笑着说:“我老婆就是能干!”然后按肩捶背地哄她。在一个房檐底下住着,闹僵了也不好,再说家事也累不死人,小雅最后也只是说说罢了,该做的事情一样也不少做。

周末休息的时候,小雅如果想和同事朋友去逛街或者和王子宇出去过二人世界,婆婆总有各种理由阻止她。小雅一不高兴,就会受到指责,说她给人脸色看。最可恨的是王子宇总站在他妈妈那边,劝她忍让。小雅越来越觉得憋屈,终于有一次爆发了,和王子宇大吵了一架,跑了出去。

外面华灯初上,万家灯火,可是没有一个地方是属于她的。这个时候恰好远在他乡的妈妈来了电话,小雅差点哭出来,可是她不能让爸爸妈妈担心,所以强忍着,故作欢快地说自己在外面逛街。妈妈还说她是结了婚的人,不能任性了,要懂事。不过要是受了委屈,也要跟爸爸妈妈说……。

放下电话,小雅泪流满面。江城除了那个家,哪里又有她的容身之地呢? 王子宇吵完架,想出来找小雅,却被她他妈妈拦了下来,说什么小雅一不高兴就跑出去,脾气太差了,她想通了自然自己会回来,可不能惯着。 小雅无处可去,又不好意思打扰朋友,出来的急,手机钱包都没带,最后无奈只能回家去,松了一口气的王子宇觉得他妈说得真对。

日子不好不坏地过着,结婚一年多了,小雅还没怀孕。婆婆说话越来越阴阳怪气了。她拉着小雅去医院检查。小雅说这种事情需要男女双方都去检查的,婆婆却说王子宇人高马大的能有什么问题。都是小雅天天嚷嚷减肥减肥的,肯定身体不好。检查结果小雅除了宫寒,输卵管也有点小问题,说是不容易怀孕。

从医院回来,婆婆面色阴沉。小雅从此汤汤药药的开始吃个没完。调理了将近一年,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了,还说精神压力不要太大,不然也会影响怀孕。小雅让王子宇去查一下,王子宇也不肯去,脾气还越来越大,经常和他的几个同事朋友出去喝酒,半夜三更才回家,对小雅也不像从前那么体贴了。

生活有的时候不止一地鸡毛,还洒满了狗血!

一天,小雅因为头疼提前请假回了家。她开门进去,只听婆婆那屋里传来了争吵声。只听王子宇说:“我一时糊涂,已经对不起小雅了,孩子不能要。”只听婆婆说:" 孩子是肯定要的,那个女人不能进门。小雅好歹是大学毕业的,还听话能干,那个女人太不体面了。" “可,可这个孩子怎么跟小雅交代啊。“王子宇他爸嗫喏着说。

“怎么不能交代? ”婆婆尖利的声音传来,“她自己不能生,难不成断了咱们老王家香火? 孩子生下来,就算她生的……”小雅懵了,什么孩子,怎么会算她生的?谁能告诉她,这是怎么一回事啊 ?……只听王子宇垂头丧气地说:“我,我没脸说……”“行了,”婆婆打断了他,没好气地说:“没脸说,早干啥去了,得了,我来跟她说。”

婆婆打开门,看见门口脸色苍白的小雅,唬了一跳。但她很快镇定下来说道:“小雅,你大概也听见了。也不瞒你,子宇他一时糊涂,在外面跟个女人有了孩子。嗯 ,我的意思,你们结婚三年了,你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生,咱们家几代单传,不能到你们这断了。 你放心,那个女人生了孩子,就给她钱打发走。孩子你来养,长大了一样和你亲……”

“够了,王子宇 ,你出来……”小雅要气疯了。王子宇慢吞吞地走了出来。"小雅,我……我对不起你,是我一时糊涂 ,我根本不爱那个女人,我是爱你的……。"  小雅一个巴掌呼上去,惹得婆婆一声尖叫。小雅忽然觉得面前的王子宇是那么陌生,她觉得自己就是一个笑话。她像是落进了一个荒唐的梦里,如今梦终于醒了……

小雅和王子宇很快办理了离婚手续,离开了那个让她窒息的地方。她在江城的同事,也是她的好朋友姜黎开车送她到了车站。小雅向姜黎挥手告别,回父母所在的城市,那里才是她的家。 姜黎说的对,她还不到27岁,一切还都来的及,以前种种就当是一个噩梦,如今大梦方醒……

回到家乡,小雅大病了一场,多亏父母悉心照料。半年后振作的小雅脱胎换骨了,她又成了那个美丽热情的女子。而后缘分也在不经意间到来了。一切都刚刚好。

她与姜黎的友谊并没有因为距离而中断。热心的姜黎跟她说起王子宇家里的乱事,真是堪比狗血剧。王子宇出轨的那个女人,不是做正当职业的。她仗着有了孩子,拿住了王子宇他妈的七寸,最终还是进了王家的门。这下子王子宇的妈妈遇到克星了,那个女人可不是省油的灯。

家里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最后不得不又买了房子分开住,才算好些。谁知道,后来发现王子宇身体有问题,那个孩子根本不是他的,鸡飞狗跳之后,到底又离了婚。王家成了那一片小区的笑话……小雅听了这些,心静如水,不过是不相干的人罢了,她是真的释然了。她低头逗弄着自己刚生不久的龙凤胎宝宝,小宝宝嘴里吐着泡泡,可爱极了。

五年后,小雅拖家带口地来江城参加姜黎的婚礼。小雅调侃姜黎,这个口口声声的不婚主义者怎么突然就想通了。姜黎抱着小雅的龙凤胎宝宝,左亲一口,右亲一口地说道:“还不是你家这两个小可爱,害得我母爱泛滥,所以就跳坑啦!不用等明年你就可以再来江城,来喝我宝宝的满月酒啦 !”“  不是吧!这速度!真是风一样的女子啊!”小雅笑着调侃,赶紧接过自己家两个小可爱,招呼老公把宝宝带走,可别累着姜黎这个准妈妈。姜黎的准老公紧张兮兮地跟在她身后,让她小心,慢点走,姜黎还有点小小的不耐烦,说他净瞎紧张。

婚礼热热闹闹地进行着,看着台上笑靥如花的姜黎,小雅喃喃地说道:“好幸福啊!” 她老公圈住她,低低的声音说道:“我们也很幸福啊!” 小雅转过头来,两人相视而笑……

本文由林柳青儿 创办专题青·故事优选C 推荐
本文编辑:非村
专题主编:七公子小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轻的我们总是希望能找到一个完美的爱人,他能视你如宝。你们之间能琴瑟和鸣,一辈子都甜甜蜜蜜的。 可是,那时候却根本...
    南星南阅读 523评论 0 0
  • 1. 天还没有亮呢,杨二狗就被饿醒了,实在是饿得睡不着了。他从出租屋里走出来,在小区门口的早市上闲逛。 看着那些摆...
    1019d835891a阅读 763评论 1 8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395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