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式宠妈艺术#妈妈,你有没有爱过我?

我妈

小时候,我经常想,我妈到底爱不爱我?

1

1992年秋季我上初三,开学刚半个月,老师要给我们补课,因为要交3块钱的补课费,我父母一时半会儿拿不出钱来。我干脆把我的书包从学校背了回来。

第二天上午,我妈从邻居家给我借来了三块钱,递给我。我说算了,既然回来了,我就不会再去学校了。同时我在心里嘀咕:我不读书了,不花你们的钱了,你们心里才高兴呢。反正我从小到大你就没有爱过我。

在家里待了一星期后,我的一个同学的舅舅帮我在西安找到了一份工作。一直到结婚我才离开了那个厂里。而我在外边的整整两年,我妈也从来不问问我在外边的工作情况。

我们姐弟四个,我是老大。记得我小时候,从四、五岁开始,我就有了嫉妒心,总是和妹妹弟弟争着抢着父母的爱,如果我有时候感觉到了我父母爱弟弟妹妹多一些,我就会没事找事的小小报复一下他们,直到把他们弄哭为止,然后我妈就更不爱我了,她就继续打我骂我。

每当我把弟弟妹妹弄哭以后,他们不大一会儿又笑哈哈的叫我大姐时,我都觉得自己很坏,不该欺负她们。可是,我又一想:谁让咱妈不爱我,只爱你们呢?活该!

就这样,我一直不开心。而我妈,从来就看不到我的不开心,她从来就没有主动的抱抱我,和我说说心里话。我多想我妈抱抱我,亲亲我,多希望在我不开心的时候,妈妈能问问我为什么不开心。可我妈不是忙着干活,就是哄我的弟弟妹妹们开心,我好像是多余的。

其实,我怎么会不爱我的弟弟妹妹们呢?记得我十一二岁的时候,由于我妈整天干活,回家了还要做饭,虽然我觉得我妈不爱我,可我还是在渐渐懂事以后,每周星期六,我都会催着妹妹弟弟们脱下他们穿了一个星期的脏衣服,给他们洗干净。

每当我洗衣服的时候,我都会一边洗一边骂他们:“一个一个跟猪一样!”弟弟妹妹们每次看我为他们洗衣服,都会在我的骂声中笑嘻嘻的说:“咱大姐是咱们的洗衣机。”其实,那个时候的农村,那有什么洗衣机啊,还不是我把他们所有的臭衣服放在父亲专门买来的大洗衣盆里,一件一件揉搓的。

邻居的婶婶叔叔都在我妈跟前夸我很懂事,而我妈只是淡淡的说,彩缤是老大,她应该洗的。听到我妈这样说,我心里很不舒服,但每当看到弟弟妹妹的脏衣服,我还是由不得让他们脱下来,在弟弟妹妹们说着我是他们的洗衣机的嬉笑声中,给他们一件一件洗干净。真的,看到他们穿的干干净净的,我也很开心的。

当然,我妈也曾经夸过我一次,那是在我七岁的时候。我家掰了玉米,那天上午,我妈把玉米拉到我们村的砖厂去,要在窑里烘干,而当那天她烘干玉米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我妈以为她回来还得做饭,但当我妈回家后,看到了我做的汤面时,她惊讶地问我,面案子那么高,你是怎么擀面的?我对我妈说,我是站在椅子上擀的,她开心的直夸我。

在我的记忆里,这是我妈唯一一次夸我,我这一辈子都记得,我妈夸我的时候,她虽然没有抱抱我,但我还是开心了好几天。

后来,我在我妈很忙的时候,还会偶尔做做饭,但我妈却再也没有夸过我,我就再也没有开心过。以后的日子,在我不开心的时候,我还是会弄哭弟弟妹妹们。

这样的事,一直充斥着我的童年和少年,我非常痛苦。我经常怀疑我是不是我妈亲生的,有时,想着想着,还会偷偷的哭起来。

我八九岁的时候,有一次和几个邻居的姐姐去地里拔猪草,拔猪草的地方有一片竹子林,竹子林的北边有一条小河,那几个姐姐笑着对我说:“彩缤,你不是你妈生的,你的亲妈在小河的北边,她在那边等你呢。”

我听完几个姐姐的话,“哇”地一声哭出声来,边哭边扔掉了我手里的草笼子,朝竹林那边的小河跑去,一边哭一边喊:“妈……妈……”几个姐姐看到我这样,笑的更大声了。可她们大概是怕我出事吧,又急匆匆地追上了我,笑着说她们是骗我呢。

这件事,我不知道那几位姐姐在我妈前说过没有,反正,我没有在我妈面前提过,我妈也没有问过我。有好几次,我都想问问我妈,我是不是她亲生的,可我怕我妈骂我,一直不敢问她,只有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或者是没人的时候,我偷偷的流泪。

以后的日子里,每当我和妹妹弟弟闹矛盾的时候,我妈就会不分青红皂白的先把我臭骂一顿,我嘴上不说话,可我心里一直对她不满,一直觉得她就不是我的亲妈。

这样的痛苦,一直到我结婚后的两三年后才慢慢减轻。记得我有次睡在我老公的身边,又梦到了我妈骂我,我伤心的哭醒了,老公问我怎么了,我哭着对他说:“我妈骂我呢!”我老公故意生气的说:“太不像话了,我老婆这么好,还骂我老婆!”

在这以后的日子里,我还是断断续续的做着类似的梦,但在我老公的疼爱下,这样痛苦的梦还是一日比一日少了,而最近这十几年,这样痛苦的梦几乎没有做过一次。

如今,我妈是越来越老了。而我,也这么大的人了,我小时候,妈妈对我的“漠不关心”我也渐渐的淡忘了,我有时间了,三天两头去看看我父母,经常给我妈买些吃的喝的,我妈每次看到我,都非常开心。

有时,我偶尔给她几百块钱,她都能乐上好几天,还在邻居的叔叔婶婶面前说我很孝顺。而我每次给她买的衣服,她总是放在第二年才肯穿上。她说这样,我第二年就不用给她买衣服了,就不用花我的钱了。

我妈的耳朵不好使几年了。而前几天,我去看她,我站在我妈面前,发现本来比我还要高一点儿的妈妈,竟然比我矮了好多,我心里一阵难受,于是,我搂着我妈的脖子,在她的耳朵边大声的喊了一句:“妈,我爱你!”

我不知道我妈听清楚了没,但她听后哈哈大笑起来。多好呀!我为我能在我妈听得到我说话的时候,对她说一声“我爱你”而感到幸福无比。

妈妈,年轻时候的您,也许是因为孩子太多,生活的太困难,您没有给我细腻的母爱。可是,妈妈啊,在您年老的时候,让我细腻的爱您吧,您以后春夏秋冬的衣服,我会给您提前买好,整整齐齐的放在您的衣柜里,让您四季有衣可穿,然后,我会偶尔给你些小钱,让您有零钱可花。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子欲养而亲尚待。

妈妈有没有爱过我?

有。一定有。我深信。

活动传送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掉灯盏 黑暗刹然丰满 夜色蓬乱 遮掩敷衍冷暖 不敢合眼 怕旧梦搁浅 去轻吻你的侧脸
    搁浅的星阅读 91评论 0 0
  • 艳阳高照夏抢种, 全家动员同上阵。 挥锹抹汗恐争先, 两两合作最佳组。 我翻土来你插苗, 心怀校情美校园。 昔日戈...
    南山台子阅读 171评论 0 1
  • 在家宅了一整天呢,下午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想下楼去倒垃圾。 然后竟然就遇到了十楼的男孩。 提着大概3袋子垃圾,眼看着...
    大海真可怕阅读 137评论 0 0
  • 近日,扬中警方在某酒店扫黄抓获一卖淫女,经审查得知29岁的王女士在苏州一家企业里面从事会计工作,每月的收入在...
    自然生活_阅读 763评论 0 1
  • 挺立腰杆 扮相流氓 阳光一照 白里透黄
    春风小小僧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