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有趣的奇妙科学课

      今天第三节课是我们的第三节大课科学课,上科学课的老师姓张叫张老师,她先自我介绍了一下,其实她也是戴老师的学生。戴老师可真是厉害,教出了这么多高材生。张老师是在北京化工大学毕业的。

        然后,张老师让刘誉天和章一粟上台拿白醋和小苏打,之后张老师又让这两位同学把小苏打倒进白醋里,接下来奇迹发生了,杯子里产生了许多小气泡。章一粟的泡沫都落在地上了,这好像就是化学反应吧!我还真说对了,张老师说这就是化学反应。之后她先问了我们的校园是什么样的?然后她又说了她的校园是怎么样的。我看了之后都吓得往后窜,太美了还有一个乘凉的亭子,周围还长满了好看的梅花漂亮极了。

        然后,张老师又给我们看了两幅图,第一幅图是有很多房子还有烟囱,第二幅图有许多小瓶子里面放着各种颜色不同的液体,张老师说第一幅图叫核电站,第二幅图就叫做实验室。然后张老师又给我们放了一个小视频。这个视频都是跟科学有关系的也就是科学。我看完这个视频脑子里的灯泡更亮了,但是令我疑问的是容易燃烧的洗手液遇上火,不应该是产生熊熊大火吗?怎么还冒出了闪着蓝火的泡泡呢?更奇葩的是某三种东西混合起来,然后再点上火,就会产生出现蛇的形状,而这种效果就叫火蛇,因为它是有火造出来的。

        看完视频之后老师又给我们看了三幅图,这三幅图第一幅是铅笔,第二幅是显微镜,第三幅是钻石,张老师问我们指着第二幅图问这是什么?我们都一起说显微镜。可是老师确说我不喜欢,就给显微镜这幅图打成了一个大大的红叉换了一个新图,这个拼图是桌子旁边有个大大的管子还有一个电脑,老师说这是电子显微镜。张老师还说我喜欢它,因为它看的更清晰。铅笔这幅图又被一个黑色长方体盖上了。老师说这是铅笔新的心,正好钻石也被类似一个金字塔的分子图盖住了。老师说这些都是铅笔和钻石的里面,老师又问了我们再放大看一看好不好,我们都说:“好”。没想到钻石没有变,而铅笔这幅图放大到后变了,类似蜂巢的分子结构图。老师问我们那分子结构图里面的球是什么,我直接说分子,有的同学说是分子球。老师却摇摇头说:“在我的耳朵里没有听见一个正确的答案。”于是老师就说了正确答案是碳原子。

        然后张老师又放了一个宇宙的图,老师问我们这是什么?我们都说这是宇宙。老师还问我们那地球在哪里?我们只是那个比较小的星球。说地球老师说为什么地球对我们来说这么大,可是在宇宙却这么小,老师说:“地球就这么小。”那我们的拳头在宇宙中不就是微生物了吗?于是老师又切换在一个图,这个图对我来说肯定不陌生,就是这个元素周期表,老师问我们你们知道元素周期表是谁画的吗?老师说是俄罗斯科学家,尽管我忘了名字但老师还说居里夫人也很有名。元素周期表里面有几个元素是她发现的,老师还播放了一个视频,居里夫人是得过两个诺贝尔奖牌的人,但因为长期接触核辐射,因而导致白血病恶化而死亡。我就在心里都躲着居里夫人死的好惨景象。

      老师又给我们播放了一个视频,这个视频讲的是一种病菌,他只有一是无害的视频,上面说它满身布满了蛋白质外壳,我就在想蛋白质都是可以吃吗?把它外壳拔下来或许应该能吃,当然我的想像是天真的,微生物怎么把它外壳拔下来了,我看见那个病菌的功能非常大,还可以做电池。把已经污染过的水里面导致污染的病菌吃掉,我看完视频之后知道了这种病菌叫做M03病菌。他头上有一个类似小花的黄色部位,身体是绿色的长满了鳞片,下面还有四个紫色的条条一直在不停的晃呀晃呀晃,我看见它那种样子差点恶心想吐。这节课马上就要结束了,我感觉这节课非常有意思,我还没上够呢?就结束了……

        我上完这节课我知道了细菌并不是所有都是坏的,也有好的细菌。而且我还知道了,电子显微镜尽管它体型很大,但是看到得东西非常清楚,如果换一种镜面的话看的可能更神奇。我好喜欢这样的课啊!期待明天的大课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星期三。我们可以去报告厅去上大课了,我心里又激动又高兴。今天老师们会讲些什么呢?我们来到了报告厅,戴...
    石力玮阅读 317评论 0 0
  • 2016.10.19 星期三 天气:雨 今天,妈妈加班很晚才回家。她检查我的作业时看到我的科学课笔记...
    冥界女战士之有趣灵魂阅读 265评论 0 0
  • 今天,戴老师带着我们去了报告厅。我们上了一节非常有趣的科学课。今天的科学课上来了一位非常特殊的老师。因为她...
    张佳艺阅读 232评论 0 2
  • 今天我们又去报告厅上大课去啦老师给我们讲了许多科学的知识,老师给我们放了一段视频,我看见里面有一个人拿着空瓶子,把...
    荆玉淋阅读 206评论 0 0
  • 很想写写他,素材不够,没动笔。 今晨,听了杨军的聊天,有素材啦。
    泥脚书虫阅读 3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