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视频免二压

Tags:微信 视频 二压 压缩 比特率

0. 瞎 bb

最近常用 PC 微信发视频,发现其除了 25MB 的大小限制外,还有隐藏的限制。触发限制后会被二压,二压后分辨率大约会在 360P 上下,没法看。

去互联网搜了一圈,发现都是在瞎扯,【微信视频被压缩?这2个传输技巧让你不发愁!】【如何压缩又小又清晰的视频,方便微信传播】这些营销号甚至还建议手动压视频到 360P。就很离谱。

1. 二压规则结论

互联网上没有答案,只能手动研究、测试。这里直接给出答案,【全网首发!独家!】微信对视频分享有且仅有码率限制:

Video bit rate:600 kb/s
Audio bit rate:48 kb/s

音频比特率过大,那仅仅会被强制压回 48kb/s,这倒没什么。
视频比特率过大,则会触发视频二压,那会被压得很惨了。

2. 如何规避二压

接下来的压缩方式以 ffmpeg 举例。

第一种压缩方式,直接设置 -b:a 和 -b:v 目标码率。但是直接设置 600kb/s 可能实际会超过 600kb/s,所以一般建议比目标码率低一些,例如设置 590kb/s。压缩完一定要手动检查,避免超过 600kb/s。

ffmpeg -y -hide_banner -i "in.mp4" -b:a 48k -b:v 590k "out.mp4"

第二种压缩方式,调节 crf 参数。这种方法压出来的视频在同码率下会更为清晰,但是 crf 值要设置多少是个问题。只能利用二分的方式去尝试,极度耗时间。

ffmpeg -y -hide_banner -i "in.mp4" -c:v libx264 -crf 23.5 -preset slow -qcomp 0.5 -psy-rd 0.3:0 -aq-mode 2 -aq-strength 0.8 -b:a 48k "out.mp4"

提醒下,Windows 右键属性里的数据速率,并不是视频比特率。建议使用优秀的视频播放器、工具进行查看比特率,视频真实的比特率可能会比数据速率更大。

最后,推荐一个轻量视频处理软件:QuickCut。预设多套方案(包括我这俩行代码也是参考此软件),参数能够实时显示、修改,作为一只 Linux 码农表示很愉悦。另外,生成完视频,日志里有写比特率,结合上一段所述,很方便。

3. 如何规避二压 PLUS

最后的最后,再教个小技巧,如何突破微信这 600kb/s 的桎梏!

「加后黑」

微信发视频时,只检查「文件大小」和「平均码率」。所以我们可以拼接一段纯黑视频,从而把「平均码率」降低到 600kb/s 以下。

例如长度 10s 的 6000kb/s 视频,视频后拼接一个 90s 的纯黑视频,那么码率就到 600kb/s 了。

4. END

为了能在微信发高画质的 Overwatch 亮眼表现,研究了这么多,感觉自己也是很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