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阅读的感想

不知道从何时养成的阅读习惯,已经成了我每天必不可少的事情。好像工作越忙,时间越是紧张,就越能空出时间来阅读。在通勤的路上,在早起的清晨,在睡前的一个小时,只要是空闲下来,就想拿起身边的一本书,打开手机的微信读书进行阅读。

你问我阅读的意义是什么?带给我什么实际的用处?这点我是真的很难回答上来,但是阅读带给我的变化是巨大的,潜移默化的影响是最为关键的。

记得刘瑜说过一句话,“读书并不指望醍醐灌顶,更不觉得书架上会有“神明”,仅希望每本书能推进一小点知识或带来一个小启发”。

真的,阅读于我现在就是这么一种状态。我没有规定自己一定要读什么领域的书,或者是一定要读上了点“历史”的书。我觉得每一本书都浓缩了作者的精华,或好或坏,但并不是有时间沉淀的书就一定对我现在有启迪的作用,诚然,不可否认的是,经典的书不容易出错,因为经过时间的沉淀还能历久弥新,证明是有一定的价值在里面的。所以我不排除阅读各种类型的书籍,甚至是当今被误解的畅销书。很多人觉得现在的畅销书像是一种快餐文化,嗤之以鼻,不加以待见。其实,我认为,在当代社会我们需要更多的包容和尝试,畅销书之所以畅销,也从另外一个侧面证明了它有存在的意义,排除掉商家的噱头和炒作,我认为在某些畅销书中,我仍能品味出一些时代的召唤。为什么呢?因为有些内容,启迪了我当今社会的发展趋势,以及现代社会的社会状况,这些虽然在平常的生活中,海量的信息中,我能有所觉悟,但始终没有书上给我的一些系统的概念和轮廓。所以我不排斥畅销书,反而是这些畅销书让我觉得能对自己取长补短,增长些见识。

而看书,除了不挑领域,不挑时代之外,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是不是每一本书我都要尽读呢?我认为不然,有些书真的只需要取其精华就可以了,另外一部分可能是你已经知道了解,或者是不感兴趣的,你就可以跳读,略读,不必每一部分都细细品尝。当有了一定的阅读量和阅读习惯之后,慢慢的你就会形成自己读书的一套方法,你会知道什么书你会想细细品尝,而有什么书是你可以大致阅过的。虽然市面上已经有了各种各样的阅读方法,但终究你还是要去实践,实践过后你才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却与众不同的方法。总之,书不能尽信,仍然要亲自下海实践一番,实践出真知,这句老话果真是诚不欺我。

所以2月的书单有:

《不如去闯》-李柘远

如果说至今为止我印象中最崇拜的学霸男神,那就是非李柘远师兄莫属了。一个行走的励志例子,就是常说的别人家的孩子。本书主要讲的就是李柘远勇闯耶鲁大学之路,到毕业后从高盛集团转变到创业者身份后又投身于哈佛大学进修MBA的故事。

如果你单纯的以为这是一部鸡汤文那就错了,书中描写了很多真实的心里路程,写出了作者如何一步一步克服了困难,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书中也给出了很多的干货,如如何写一篇不会“撞衫”的申请文书,作者认为撰写国外大学的申请文书最主要的就是真诚与走心,文字要自然不做作,故事要诚恳不虚假。只有用真心和真实的故事才是最打动人心的地方。

在职场上,LEO认为作为超级员工,就要不怕苦不怕累,就得愿意接过别人不愿做的工作。不管是什么任务,都要真心实意去做好。也只有这样,才能赢得更多、更有分量的机会。还有一点就是,要学会接受办公室政治,但决不当其中的积极参与者,绝对不玻璃心。

在拖延症上,LEO认为,能两分钟解决的事情,绝不拖到第三分钟去做。每天列任务清单,定好优先级。专注与自控,尽量保证整块的时间,避免碎片时间。

最后,不管世界变得多光怪陆离,先进得多令人叹为观止,有两样东西我们真的不能丢弃,那就是阅读和写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4评论 9 209
  • 阅读的层次 阅读的四个层次:基础阅读、检视阅读、分析阅读和主题阅读。 我们称之为层次,而不称为种类的原因是,严格来...
    朱进伟西农阅读 21,064评论 17 131
  • 楚元王刘交,字游,高祖刘邦的同父异母的弟弟。 刘交喜欢读书,多才多艺,年轻的时候曾经和鲁穆生、白生、申公一起向浮丘...
    陌鱼岸凉阅读 324评论 1 1
  • 1.互联网是一种能源,打破时空的限制; 2.没有一本书会让所有人喜欢,我的作品也不奢望所有人喜欢; 3.很少有人会...
    Tom教练阅读 241评论 0 7
  • 与老朱一回到碾庄村,我就直接去了村办公室,因为我在半路上接到驻村工作队崔队长的电话。 一进办公室的门,崔队长就急切...
    邓文伟阅读 26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