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冥想365天,生命发生了哪些变化?

一、前言

曾经的我,得过轻度的抑郁症,每天焦虑、迷茫、找不到人生方向;

自己像一个陀螺,不停的在原地打转;

每年看了很多书,上了很多课,懂了很多大道理,却依然没过好这一生。

这两年 国内外大环境,疫情等,或许会让人多人产生更多的焦虑恐慌、情绪, 意识和内心很难宁静下来。



二、因为相信,才能简单

偶然的机会,接触了《当和尚遇到钻石》,第一次听说冥想(meditation)这个词,觉得很神奇。但是自己还是不太愿意 一大早的宝贵时间用来闭上眼睛 做冥想的 。

1、种子世界:深入的了解 格西老师,才知道,他能创造一个年营业而2.5亿美金的钻石事业,就是在一次深度的冥想中找到自己事业方向的。

2、商业世界:看到乔布斯老爷子之前专门去印度学习,也会经常冥想,缔造了苹果这样一个伟大的公司;创造了两家世界500强的 日本稻盛和夫先生也会经常冥想,《原则》的作者、桥水基金的雷达里奥也是冥想的爱好者。同时还关注到斯坦福大学专门开设了冥想研究中心;

3、逻辑世界:国内非常著名的一个投资人 在他的一本书里写过 如何实现财富自由,那就是讲了一个很重要的逻辑,比财富金钱更重要的是时间,比时间更重要的是【注意力】。如何提升自己的注意力,那就是需要冥想。

从以上三个维度的考证,我觉得冥想值得一做,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呢?

后来冥想就变成了 我生命中 跟刷牙洗脸一样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三、践行才是王道

1、个人

我开始了365天的 冥想之旅,这是意识海洋的自我探索和遨游,会有惊喜、会有反复、也会有平淡无奇。

A、持续冥想365天(把冥想 当成刚需,和每天刷牙、洗脸一样不可或缺)

B、因为相信,所以践行;因为践行,须有结果;有小成果,才能影响周围的人相信;

C、想要什么,先给出去。把分享和助人当成生命的刚需,幸福指数顿时飙升。

2、团队

A、 每周读书会全员集体冥想,形成固定的流程和模式。

B、团队成员每天早上自己冥想,养成习惯;

C、团队成员的分享

D、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走的既快又远;


3、影响比较大的几个冥想

A、感恩冥想:感恩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让自己每天对已经拥有的 充满感恩,怀着感恩之心开启全新的一天,会让自己工作、生活更搞笑,更能心想事成;

B、施与受冥想:这是扩大自己胸怀和格局的很好方式,帮助别人带走烦恼、带来快乐。这个过程中 自己的心量会扩大、自己内心会更有力量,心情会自然好。

C、思绪列车冥想:找到自己多年模式的很好方式,让自己跳出原有的根深蒂固的模式,重新看待自己

D、邀请老师共度美好一天:妙不可言

E、未来冥想:既要活在当下,又可以憧憬未来,活在希望中。

F、咖啡冥想:种子翻倍的 好机会,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四:阶段性小成果

1、走出抑郁症:在持续的冥想过程中,慢慢的走出抑郁倾向,迎接积极、乐观、阳光的人生

2、找到天赋使命的事业:曾经在一个风景秀丽的安静景区做冥想,意识的海洋深度遨游,找到了自己接下来会长期从事的事业:教育&培训。

3、解除人生卡点:曾经在一个深度回溯的冥想中,找到了困扰自己多年的模式,就是:自己的价值来自他人的认可。

4、人际关系得到改善:曾经的自己 是闭关自守的 人。通过冥想,渐渐变得 积极、自信、乐观,和同事、朋友、家人的关系也得到了更好的改善和提升。

5、影响力:从默默无闻的幕后,渐渐走到台前:主持过两场(6、7、11、12)国际商学院的精品课程、主持和策划一场几千人的年会,达到演唱会的效果;受邀参加企业家俱乐部 读书会的成长分享、做过17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演讲~~~~

6、拿掉意识依赖拐杖:之前工作生活中遇到问题和困惑,都会寻找别人帮助。有了冥想这个工具之后,就开始通过冥想,往内看,寻找答案

7、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提升:经常在冥想中,生活中或者工作中问题的 答案会渐渐浮出水面

8、身体层面:自己之前驼背很严重,在持续的365天冥想过程中,驼背渐渐得到很好的改善




五、如何提升冥想

1、持续践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是不行的,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先从7天开始,然后是一个月,三个月,半年,一年,两年等

2、团队打卡:最好有冥想的小团队,相互提醒、相互鼓励、相互监督,共同精进。

3、持续分享:曾经有一本关于冥想的书,网上脱销了,很多小伙伴想买买不到。我就把这本书录制 变成音频 分享给这些小伙伴。同时,还会经常做一些 线上和线下的分享。付出才是一种拥有。



六、让我们一起冥想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