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失去”与“珍惜”,去听徐佳莹

“撼动心灵的方式有千百种,而真正能注视到你内心的东西,不需要太多的渲染本身就足够嘹亮,这种方式叫徐佳莹。”

A:“除了你之外的空白还有谁能来教我爱”


徐佳莹同爬梯搭档演唱《失落沙洲》感动得嘉宾纷纷落泪 - 我想和你唱 - 腾讯视频

半年前的那个夜晚,

临近春运高峰,所有最快速交通的票已售罄

除了长途大巴的末班车!

我坐在疾驰的大巴上,心急如焚,

恨不得给车装上火箭,一秒钟回到你的身边。

就在我异常凌乱的时候,我带上了耳机,

随手调出一首音乐,闭目养神。

那一刻,耳边传来徐佳莹的这首《失落沙洲》,

LALA干净的声音,瞬间舒缓了我的焦躁。

直到听到那一段高潮:

《失落沙洲》

我突然毫无防备地泪如雨下,

霎那间,一种电击的感觉,直戳内心!

仿佛有种预感,

我好像赶不及见你最后一面了!

那滴泪,你看到了吗?

我不断地按着”循环播放“,

脑海里不停重复着几个月前

最后一次与你告别,

你依依不舍走到门边,目送我离开的画面。

目送

如果人生能有一次倒带,

我希望能够回到那个满庭芳香的天台,

听着你哼着粤曲,看着你修剪花草,

在楼顶跟街坊邻里闲话家常,笑眼盈盈,

然后,时间从此定格在那一瞬间,多好!


迷糊间,到了终点,

表姐来接我,沉默了许久,

终于把噩耗告诉了我:

就在我出发前的几个小时,

你已经把气力耗尽,

终抵不过死神,

等不了我的归来。

我的直觉没错,

我将永远错过你......

人的第六感就是这么微妙,

有些事,有些人,有些声音,有些画面,

总会通过某种介质某种电波提前给你暗示

然后,在发生的那一刻,

你似曾相识,但却无可奈何......

纯粹就好

半年后的今天,

在综艺节目上看见徐佳莹,

再次听到这首令人百感交集的《失落沙洲》

关于告别,关于遗憾,

关于失去,关于珍惜,

关于留恋,关于释怀,

纷繁情愫,涌上心头,再度泪崩!

正如嘉千老师说的那样:

我之所以那么感动,

只是听到这首歌,

脑海里浮现出太多熟悉的画面!

事过境迁、物是人非,

从“面对失去的悲伤”

转而“接受失去的遗憾”,

我们终将学会笑着流泪、哭着微笑......

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

我宁愿相信

这是你借助这段天籁之音,

寄托着对我的思念,

那我也借着这首温暖旋律,

送去我对你永远的挂牵!

谢谢徐佳莹,

谢谢22岁时就把人生参透,

把”失去“与“珍惜”,

用最简单走心的笔墨,

用最干净清澈的声音,

送到我的耳边!

离开的,都是风景

留下的,都是人生......

你们都离开了,谁留下来陪我?

B:我身骑白马 走三关

“我自己的眼泪就放在音乐里面。每次觉得有一股悲伤的情绪卡在喉咙的时候,我就会独处听歌,这个时候泪水就会把负面情绪一并带走。所以音乐对我来说不止是可以帮大家保存眼泪,它也是让我放眼泪的地方。”——徐佳莹

听徐佳莹,才开始留意“歌仔戏”里的故事,

听《身骑白马》,才知有个那么傻的王宝钏

纾尊降贵,一身布衣,逃离宅相府,

下嫁薛平贵,寒窑苦等十八载,

血书一纸换君来,等来的却已是他人夫,

盼来的,只不过最后莺莺燕燕十八天。

我身骑白马

用一生清苦换十八天的厮守,

你们说亏本,宝钏或许已感赚够......

乱世中的爱情,傻得悲悯,痴得无奈,

个中悲喜,冷暖自知。

俗世眼里,看到是薛平贵为爱放下功名的伟大;

音乐背后,掩埋了王宝钏为爱疏离亲人的卑微。


什么样的失去才算值得?

什么样的得到才算幸运?

用今人的标准,

舍弃家人、丢掉面包

不顾一切投奔爱情就是傻X,

明明是错,却一条道走到黑,

为什么不选择转身离开,

许自己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可是,现如今,

当我们过完一天的细碎,

在一次次伤害中,

感伤人情淡薄的时候,

在黑夜里怀念的,

不也是那份少不经事对爱偏执的曾经吗?


在你眼里的苦,

在宝钏眼里,抵不过那十八天的甜。

或许是因为求不得,

我们才用自以为是的聪明,

去对古时的爱情,嗤之以鼻。

哭过笑过恼过恨过之后,

只想找回那份素人的力量

C:她不想忘记了 她的名

“听徐佳莹的《圆舞曲》,仿佛看到一个失而复得的自己!”——姿识分子

歌词:

她说她需要一种恍然大悟的惊喜

於是放任两颗肺自由的呼吸

慢慢过滤当中腥羶的微粒

挑战在夜里把自己看清

她感谢身处一片灯红酒绿

因此才更想珍惜月的缺盈

那潮汐 那生命 那可贵的安静

惊喜发生在 诚实面对了自己

她不想忘记了 她的名

她不想胆怯了 失去爱的勇气

他吟唱着真心的字句

找到自己 面对世界 她们跳着圆舞曲

她不想忘记了 徐佳莹

她不想胆怯了 失去爱的勇气

他吟唱着真心的字句

找到自己 面对世界 她们跳着圆舞曲

在极限中找回自我

今夜的星光闪闪亮,

又再忆起你穷尽一生的守望,

放心,有你的爱庇荫,

我会很好,我们都会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和朋友去二刷西游伏妖篇,说实话,看了吴亦凡嘴型对不上的台词,总让我跳戏,让我怀念起文章演的第一部。 其中掺杂了...
    芒果爱吃西米露阅读 312评论 0 0
  • 读书,从古至今都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同时,又是一件很简单静心的事。开始不难,坚持不易。自己应该也算是一个爱读书的人...
    牛小胖阅读 144评论 0 0
  • 我本人是在一家非常个性的互联网公司和一家偏传统的在线教育公司呆过的。 这两家公司不同的属性,让我思考了一个问题: ...
    朱少锋持续增长阅读 406评论 0 0
  • 新一波收藏热以来,在传统媒体 新媒的狂轰滥炸下,在“专家” “行家”戏说中,宋代青瓷,特别是汝窑扰乱了国人的心。出...
    吾吾斋阅读 3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