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短尾巴松鼠和皮皮兔的故事(16)

本图片来自网络

[童话]短尾巴松鼠和皮皮兔的故事—目录

01

皮皮、可可和小松鼠热烈地讨论着怎样惩罚狐狸和老鼠。狐狸可不是个好对付的家伙,它诡计多端、又很强壮,要想对付它,只能智取不能蛮干。

它们绞尽脑汁也没想出什么好主意,树洞里陷入了一片沉默。

正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皮皮突然一拍大腿说:“有了!”它的眼里闪着矍铄的光。几只小蚂蚁和可可都焦急地看着皮皮。

当皮皮把自己的想法告诉蚂蚁和可可时,它们都忍不住拍手叫好。

紧接着,这几个小家伙便开始了行动。

可可和皮皮在森林里到处收集核桃和栗子的空壳,动物们看了都感到很奇怪。

黑桑爷爷忍不住好奇地问道:“傻孩子,你们收集这些果壳干什么,这些东西可不好吃啊。”

皮皮很礼貌地说:“黑桑爷爷好,这些果壳自有妙用,不过,现在还不能告诉您。”说着便蹦蹦跳跳地离开了。

它们只用了一下午的时间便收集了好多好多果壳,紧接着它们又去找了好多小石子。

然后,它们耐心地将小石子一粒一粒地包在空空的果壳里,再用胶水将空果壳粘起来。没过多久,一颗颗像真的坚果一样的“石头坚果”便制作完成了。

它们将这些“石头坚果”一颗不落地装进一个口袋里,然后相视而笑。皮皮和可可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是对它们的劳动成果却非常满意。

02

皮皮弯下腰,刚要背起“坚果”出发,却“哎呦”一声蹲在了地上。没办法,谁让这些“坚果”是石头做的,实在太沉了。

皮皮灵机一动说:“不如我们请阿图来帮忙吧,它的力气可大着呢!”

可可点头说:“好!我去请阿图。”说着便一溜烟跑着去了阿图家。

阿图是一头小梅花鹿,它身强体壮,又乐于助人,动物们都很喜欢它。

不一会儿,阿图便和可可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可可早已经把它失窃的事以及它们的打算告诉了阿图。阿图非常乐于参加惩治坏人的行动,它对这次行动非常感兴趣。

阿图看着皮皮说:“你好,你真是个聪明勇敢的兔子,我想和你们做朋友,可以吗?”阿图顶着两只漂亮的鹿角,热情而又友好地问道。

皮皮和可可都快速地点头道:“当然可以!”

阿图高兴极了,它屈膝,低下身子说:“来吧,咱们抓紧把“坚果”给狐狸送去吧,这家伙肯定等不及了!哈哈!”

皮皮说:“是啊,来吧!”说着便与可可一起将口袋抬到了阿图的背上。

可可有点担心地看着阿图说:“好重啊,你会不会很累?”说着,它抬头仰望着阿图那迷人的鹿角。

阿图真是个强壮的梅花鹿,为了证明自己完全没问题,它轻松地奔跑起来,一边跑一边说:“你看,非常轻松,再来一袋也没问题。”

皮皮和可可也撒腿跑起来,生怕落在后面。很快它们便来到了狐狸的洞口附近,小心地埋伏在周围的灌木丛里,静静地观察着狐狸的动静。

03

过了一会儿,狐狸和老鼠一前一后地走了出来。老鼠像个跟屁虫一样跟在狐狸后面说:“大....... 大王,抓到那只小母鸡您......就可以开荤了。”

狐狸狡猾地把眼睛眯成一条线说道:“嗯,我都快忘了鸡肉的味道了。”一边说一边用手擦口水。

这两个狼狈为奸的坏东西要去抓母鸡!不知道哪只母鸡又要遭殃了。

狐狸和老鼠刚走,皮皮、可可和阿图便开始行动了。

它们来到了狐狸又脏又臭的洞里,可可一眼便看到已经被吃掉了一半的坚果就在狐狸的床头边上放着。

它们用包着石头的坚果,替换了真正的坚果。然后便悄悄地回到了洞口边的灌木从里。

它们等了好久,还不见狐狸回来。阿图一个接一个地打着哈欠说:“狐狸今天不会不回来了吧?”

皮皮很有信心地看着阿图说:“不会的,就快回来了。不如我给你们讲故事吧,这样就不会无聊了。”

阿图和可可都很喜欢听故事,一听到“故事”两个字,耳朵都支棱起来了。皮皮讲起了妈妈曾经给它讲过的故事,刚讲到一半,就听见狐狸和老鼠的声音从不远的地方传来。

“你个蠢东西,竟敢谎报军情!大王逛游了半天,连一根鸡毛都没找到!”狐狸愤怒地指责着老鼠。

老鼠吓得浑身打哆嗦:“大......大王,说来也巧,我真看见那树下有个鸡窝,还有一只老母鸡领着好几只小野鸡,谁......知道它就没了呢!”

“该死!本大王先把你吃了再说。”狐狸狠狠地瞪着老鼠说。

老鼠央求道:“大王,饶命。小的可不敢骗您啊,我一直都效忠于您啊!”

狐狸一脚把老鼠踹出去老远说:“滚吧,别烦我了。”

老鼠一边喊着:“谢大王!”一边屁滚尿流地跑回了家。

狐狸又累又饿地回到洞里,从袋子里摸起一个坚果,匆匆剥了壳便填到嘴里。

忽然“啊——呸”地一声,狐狸的两颗牙齿、混着一颗小石子、唾液、口水一起吐了出来。

狐狸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疼得哇哇乱叫:“啊——啊,是谁这么缺德,老子的牙都咯掉了!”

洞里不断传来狐狸的嚎叫声,听得皮皮、可可和阿图的心里乐开了花。

04

想要讨好狐狸却险些失去性命的老鼠灰溜溜地钻进洞里。让它想不到的是,蚂蚁们已经在这里等候多时了。

老鼠刚一进洞,蚂蚁们便从四周包围了上来。老鼠见势不妙,便想跑。可是此时的老鼠洞里已是黑压压的一片,想跑可没那么容易。

一会儿的功夫,蚂蚁就爬满了老鼠的全身。蚂蚁们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在老鼠身上的啃咬着。

老鼠疼得嗷嗷乱叫,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只能到处乱窜。一边窜一边喊着:“啊,我再也不做坏事了,求你们别咬我了。”

蚂蚁们并不理会,依然在卖力地啃咬。老鼠被蚂蚁包裹成一个黑色的球,疼得在地上打滚:“我求求你们了,我再也不做坏事了,我不偷东西了.......”

蚂蚁终于停了下来,排着长队井然有序地离开了老鼠洞。而此时,老鼠已经满身都是包,又疼又痒。

这只老鼠为自己的偷窃行为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