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暗恋的故事

那次军训结束的协会招新,我不断的介绍我们协会的信息,她是唯一一个全程看着我的眼睛听我说完的,她的眼睛很漂亮,我不动声色的陷了进入。调动部门的时候,我假装不经意的把她填在我的部门,表现得只是随意的挑选而已,本不该在第一次会议上有很大情绪波动的那天,不知为何心里却不断在组织语言,心里总会闪出她的影子,一个劲的问自己,怎么了?在台上叫了她的名字,躲在讲台下的腿在抖,当她提前退场后瞬间冷静下来。永远的不动声色,周围有人注意到她,调侃到,不错哟。我回答:嗯,还行吧。那一段时间,每当听到她的消息,敏感的神经瞬间紧绷起来,然而依旧不动声色,却不知心里早已翻江倒海。下个月就是圣诞节了,莫名其妙的买了一大堆礼盒,室友问我你能送谁呀?我说部门不有那么多人嘛。其实我只想送给她而已,但我却买了所有份的,提前一天作为学长的名义告诉她明天发苹果哟,她说好啊。于是我高兴了一晚上。我做了最大胆的,给她选了一个特别的盒子,隐藏了我的秘密,一边担心怕被发现,又自嘲何必呢。约好时间,让大家一起来领苹果,空荡荡的教室,讲台上摆满了苹果,若无其事的走动着,眼睛却时不时的瞄着门外,大家陆陆续续都来了,领完就走了,我很开心。她没来。可我就是想送出去,她说和室友出去玩了,要很晚,还有个男生。我淡定的回复:嗯,没事,回来和我说下。很晚了,我还给那男生准备一个,可她没有来,我让她室友帮我带给她,谢谢你。回去后,她发消息表示感谢,我发了一个哈哈大笑的表情,那个时候我明白,文字可以很好的掩饰你内心的感觉。协会有一个元旦晚会,在离元旦晚会还有半个月的某天,不得不因为需要交待工作而聊天,因为不愿假借某种掩体来聊天,也许是一句玩笑话,她让我去表演个节目吧,我说好啊。那天我们从八点半聊到十点,我果断说不早了,晚安,再后来的几次愉快的聊天我都选择十点结束,即使内心的不舍在挣扎,或许只是作,我感受不到她的感觉。于是,我拿起了很久没碰的吉他,我不会一首完整的歌,自学了很久,没怎么坚持下去,手上的茧都没了,那天开始,每天最大的期盼就是练吉他,每当想到要那么多人看着,紧张,于是再努力点。室友问我怎么了,我说:一个部员让我表演个节目。室友:噢,加油。嗯嗯。那天看到她了,她是主持,我表演完了,嗯,没有重大失误,也没有很棒。中途有一个游戏环节,我被一个协会女同事惩罚抱现场一位异性,没有扭捏,只犹豫了四点五秒,那我抱你吧,于是我抱着她深蹲,眼睛却看着她,我内心当时是那个笑哭的表情,下台的时候,我看了她一眼,我很希望从她的眼神看到一丝不一样的感觉,然而我没戴眼镜。剩下的节目漏洞百出,但我已经没有任何心情波动了,只是难过,不知道为什么,从下午到晚上十点没吃东西,在和室友吃夜宵去,路上不知道怎么了说出很难过,室友问怎么了?我说:饿死了,呜呜……那天我吃了两份盒饭。学校的元旦晚会,她是主持,宅的我拉着朋友去看彩排,我不动声色的看着他们彩排,我只是去看她的。正式的晚会那天,我坐在一个角落,她很美。我在匿名幕布上写了句:我喜欢你。即使没人会发现,可心跳的确实无比的快。一月十号,室友生日,她的闺蜜也是室友的“老乡”,于是室友说邀请了她们两个,我:噢,好啊。那天我装作很自然的和她聊天,还唱了歌,她选了一首六哲的《喜欢你》,我很惊讶,高中最喜欢六哲的,于是我和她一起合唱了,开心。最后吃饭结束后,她们先回去了,那是她第一次问我们回来没有,聊了会,突然看到空间多了一个被挡的访客,然而我不是黄钻,看不到是谁,但我感觉是她。因为空间设了锁,写了一些矫情的感觉和事情。于是每个被挡的访客都让我有一丝希望。她不知道我看过她所有的说说,每一条我都记得,而每次进空间都像小偷一样小心翼翼,慌慌张张的滑动,不敢点开图片或者全文,怕留下痕迹,就是那么小心,每一次进入都像是某个仪式让我觉得,嗯,这样没问题。比如,今天聊的不错,我进去看看。今天发动态,装作无意间点进去。跨年那天,手机没电了,和室友去影院,中途看着快到十二点了,借室友手机给她零点发了句新年快乐,像完成某个仪式。快放假了,我们已经很久没联系了,我鼓起勇气,若无其事的发了句上午好呀,于是我在电脑面前傻笑了三天,而在我回家的那天她竟然主动找我了,让我注意安全。我:嗯,好的。回家后的几天保持着联系,可我发现每次都是谁都突然不说话了,我是因为说了很多,却收到几个表情,于是我找不到话题了。某天我忙碌了一天,直到晚上我在想要不要聊几句,因为QQ上有一个聊天火花标志,连续三天聊天就好出现,可是一天没聊就会消失,哼,你都不找我,是不是没时间呢?。那天晚上睡不着了,因为我看到那天晚上她和室友合唱的动态。就这样似乎是种默契,谁也不找谁,可我能感到自己难过,因为改变不了什么,却被一个人左右着情绪,占用了我所有的发呆时光,于是我拼命让自己忙起来。在离过年还有十天的时候,我发了个动态,虽然只有自己看得到,一个目标,弹一首歌给她,莉莉安,因为她的名字叫莉莉。于是每天六个小时坐在电脑面前,我很笨,练了很久,十天,弹的并不是很好。那天我忍到晚上把那首歌发给她了,新年快乐呀!可我只收到一句同样的祝福。感觉自己作,她还能给什么呢,可是,可是,我就是感觉有点难过,这就当做一个感谢她激起我重拾吉他的仪式吧,我唯一会的两首不用看谱的曲子都是为了弹给她听的。后来,听到一首歌,再见吧,喵小姐,我学会了。所以,再见吧,喵小姐。我真的不懂怎么谈恋爱,在大家都在寻求亲密关系的时候,我还在解决个人成长的问题,可是没有人会等我成长起来,所以,我只能告诉自己,我只是想恋爱了,却还不具备这样的能力。或许我需要的是一份“对等”的感觉,你懂我的方式,我明白你的主动。看到一句话:“两个人的喜欢若是对等的,你如果发一条信息,对方不但会乐意接梗,还顺势抛出来一个又一个梗的话,那才是“互相喜欢”。而我的所有行为,在我看来只是一厢情愿,我从不愿勉强,即使是我非常喜欢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