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月废墟(三十三)半截尸身

眼看下午已经过半,天空又变的阴沉昏暗起来,看样子一场大雨在所难免。这时冯局从包里取出指南针,又确定了一遍方位,指着前方一处高耸入云的险峰说道:“这鬼天气,估计很快就要下雨,前面那片石山应该会有一些山洞,不如我们先去哪里躲躲!”

可是走了将近个把小时,发现离那道险峰还有一些距离,野狗这时有点失去了耐心,嚷嚷着说道:“刚才看那座石山并没有多远,怎么走了这么久还没到!”

排骨:“你又不是第一次进山,这山里能跟那笔直的马路相比吗!看着不远,一旦走起来,又是爬坡、又是沟壑、还要注意刺丛虫兽,有时还得七弯八折,可不就慢了!”

确实如排骨所说,这原始森林深处可不比一般的丘陵小山,一路走来大家也是有目共睹。参道崎岖、古木参天、奇树怪藤、山石嶙峋,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它的艰难与危险,同时更难想象其间的梦幻与神秘。

排骨这时正盯着一株奇异的植物观赏起来,其花绚丽,鲜脆欲滴!林青见排骨落在了后面,回过头来提醒于他,排骨这才反应过来,于是赶紧抬起身子准备追上去,可是刚一抬头,一粒水滴正好砸在额头之上,用手一摸,不禁黯然失色。

原来那不是一粒水滴,而是粘稠的鲜血,排骨连忙向上望去,只见一颗带血的头颅正悬于古树的枝丫之上,吓得他赶紧撤到一边。然后对林青等人喊道:“你们快过来,这里有一具尸体!”听到排骨的声音,其他人很快赶了过来。

仔细一瞅,才发现挂在树枝上的原来是半个人身,腰以下的部位已经消失不见。虽然大家被这半个人身吓得有些惊慌失措,但冯局还是很快镇静下来,并分析道:“尸体已经吃了一半,这很有可能是花豹所为,只有花豹才会将吃不完的猎物藏于树上。”

野狗:“这也不知道是那个倒霉蛋?”

这时刘队好像有所发现:“你们看这人的衣服,一身迷彩服,背上的背包还在,肯定不是一个林间迷路之人,似乎是有所准备的探险者,会不会是吴魏的人?”

排骨:“吴魏他们不是有七八个人吗?花豹一般都是单独行动,而且专挑落单或者老弱病残的猎物下手,一头花豹怎么可能敌得过吴魏那么多人!”

冯局:“也有可能他们的队伍遭遇了其它更凶猛的野兽,此人在袭击中正好落单走散,所以才成了花豹的盘中餐。”

野狗一脸惊讶:“什么动物啊?可以单挑七八个人!”

刘队也似乎不解:“是啊,吴魏他们的随身装备应该不差,而且七八个人聚在一起,一般的野兽根本不敢袭击他们。”

冯局:“如果不是一只而是一群呢!这神农架的白狼你们是否听说过?”

林青:“你不是说秦教授当年就是从白狼的围攻中逃生的吗?”

冯局:“对,白狼一般只在北极出现,但是神农架物种极其丰富,很多意想不到的生物都在这里出现过,白狼就是其中之一,所以这也是神农架如此神秘的原因之一!”

正说着,大雨终究还是落了下来,于是也顾不得去探明尸体的究竟,五人只好狼狈的朝石山奔去,眼看前方正有一处山洞,大家喜出望外!

突然丛林一阵异动,一头将近两米长的白狼快速扑了上来,排骨被直接摁倒在地,还好他的反应也比较迅速,立马将手中的钢管横于额头上方,白狼的血盆大口正好咬在钢管之上。排骨一边吃力的想将它甩开,一边大声呼救,林青见状立马回头,一棍子下去直劈向白狼的头部,没想到白狼的反应也是极快,立即从排骨身上跳开,躲掉了林青这重重的一击。

等林青刚扶起排骨,古树的后方又同时窜出好几头白狼,直扑向二人,这时刘队他们正好赶到,情况立即扭转,但白狼极其敏捷,大家所有的还击都没能伤其分毫,只是暂时逼退。冯局知道光靠这样对峙,最后肯定会被这些白狼慢慢蚕食,因为白狼的耐性和体力极好,于是说道:“大家先进山洞在说,快跑!”此时大雨下的更紧,所有人都已全身湿透。

可是刚跑到洞前,顿时失望至极,因为这个山洞只有几米深而且空间狭窄,躲雨倒是不成问题,可是想对抗白狼的袭击,无异于自寻死路。眼看狼群就在身后,野狗非常着急:“怎么办?冯局,想想办法啊,不会真要被这些家伙一口一口的咬死吧!”一想到身上的肉被一口一口的撕下来,野狗简直不敢想象如此血腥的场面。

这时排骨注意到洞穴的上方正是一处几十米高的石壁,石壁上长满了神秘的萝藤,相互交织盘根错节,就像在这悬崖石壁上铺起了一张巨大的网,用手一拉,萝藤非常结实。于是急中生智:“大家上石壁,白狼肯定不善于攀爬!”

带头的几头白狼以为猎物已经被逼到了死角,耐不住性子冲了上来,野狗这时有如神助,举起单刀一人连挑两匹,手中的单刀挥舞的有模有样,总算是对之前惹怒人熊之事有所弥补,虽然没有重伤白狼,但起码为大家争取了一些时间。趁着野狗独战白狼的时候,其他人很快爬了上去。

这时排骨站在高处,注意到后面的白狼越来越多,估计野狗很有可能无法脱身,于是又从萝藤上跳了下来与野狗并肩而列,野狗一阵感动:“好兄弟!”

排骨:“都什么时候了,还有心思扯这些,你快上去,我来殿后!”说完从背包里取出一瓶辣椒喷雾,对着前方一阵乱喷,很快就看见领头的几头白狼打起了喷嚏,瞬间丧失了刚才嚣张的气焰,排骨这才放心的跳上石壁随大家而去。

终于摆脱了白狼,可是眼前几十米高的石壁想要徒手攀爬,也是对大家体力的极大考验,而且大雨正瓢泼而下,萝藤上非常湿滑。林青因为左臂受伤,刚爬了一半就显得疼痛难忍,突然脚底一滑,竟从萝藤上掉了下来。排骨倒是眼疾手快,见林青下滑,立即将双脚插进萝藤内部并腾出双手正好接住林青,这才保她一命!

排骨:“野狗你下来,林青受伤了,咱两架着她一起往上爬。”白狼见几人越爬越高,失望至极,无奈只得渐渐朝林间散去。

终于爬到石壁顶端,上面是一片天然的岩石平台,没想到这平台之上还有一重石壁,笔直而上、直冲云霄,还好这第二重石壁的底部也有一些大小不一的天然岩洞。此时大雨仍瓢泼而下,所有人都已精疲力竭,根本顾不上洞内是否存在危险,直接朝岩洞奔了过去。

这时天已近黑,虽然正值六月时节,但是原始森林内温度比外界稍低,加上又淋了一场大雨,排骨等人已经冻的全身哆嗦、嘴唇乌黑。刚进到洞内,突然一个黑影一闪而过,很快消失在山洞深处,但此时五人根本没有精力再去一探究竟,像烂泥一般瘫坐于地。

休息一阵之后大家才发现,原来洞内四通八达就像迷宫一般,野狗突然惊喜叫道:“我靠,这石洞内竟然还有柴火,这真是雪中送炭啊!”原来就在洞口不远处的一个角落里,整整齐齐的码放着一些枯枝干柴,这让大家非常惊讶。

排骨:“奇怪了,谁会在这原始森林的石洞内囤积柴火呢?”

野狗:“管它呢!我都冻死了,赶紧生火吧。”

很快火光就将洞内照的通亮,虽然只有这方寸之地的光芒,排骨却像是看到了黑夜中的希望,不再像刚才那样迷惘,精神状态也逐渐恢复过来。这时终于明白火为什么是人类文明的象征,不仅驱逐黑暗、带来温暖,更重要的是燃起了人类对于未知世界的希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天排骨很早就醒了过来,其实这一整夜他都没有睡好,脑海里总是不断浮现着牛爷离他而去的画面。但是排骨从来都不是那种...
    巴茅山阅读 1,618评论 26 42
  • “再往前,就是真正的神农架无人区原始森林,可能什么情况都会遇到,千万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一定要多加小心!”冯局站...
    巴茅山阅读 1,415评论 23 39
  • 第二天一早天刚亮,就听见刘队敲门的声音:“哐哐哐!起床了,今儿个得赶走了!”野狗伸着懒腰最后一个从院子里晃晃悠悠的...
    巴茅山阅读 2,207评论 33 50
  • 控制错觉和安慰按钮,产生的只是心里安慰,但是实际是没有影响的,拿出书本给我们一种学习的错觉,但是其实一个字也没有看...
    Uncleranh阅读 153评论 0 0
  • 因为你得的抑郁症好了一些
    哎木bingbingchi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