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故事|爱捉弄人的小灰灰

流浪鼠小灰灰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幸福安乐的落脚地安家,要么是大猫追得他东躲西藏、要么是下水道的臭水沟实在臭得他待不下去了。他东奔西走,总算打听到了一个快乐王国长灵村,好多动物都向往那个地方。据说啊,那里的富饶祥和,在那里生活的动物每天都乐呵呵的,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烦恼。

但是要去到长灵村,必须要翻山越岭,小灰灰可是牟足了劲,吭哧吭哧地费力爬过一座高山、穿过黑漆漆的幽谷、又翻过更陡峭的高山,总算抵达了长灵村。

他的脚一沾上长灵村的土地,就莫名其妙地欢快起来。一眼望去,长灵村里繁花摇曳、肥草的绿如墨欲滴。扑鼻而来的花香可是让闻惯了臭水沟的小灰灰打了好几个大喷嚏。那花香挠得他鼻子痒痒的,让他心花怒放,他咧着嘴感叹着:“好香,好香,真是香死我了。”

正当他乐得在地上打滚时,树枝上传来婉转的歌声,仿若天籁之音般悦耳。他呀,平时听到的都是大猫子们“喵喵喵”恼怒的叫声,被着清脆的声音弄得神魂颠倒,躺在地上乐悠悠地摇头晃脑地享受着音乐。

当他刚刚眯缝着眼,准备休息休息,跋山涉水的疲倦让他可是累坏了。就在这时,一阵爽朗的欢笑声传了过来:“哈哈哈,真好玩。”

笑声把小灰灰的一身疲倦遣散了,他精神抖擞地四处张望,寻找着笑声的来源,原来啊,是小河里的小象在玩喷泉的游戏。两个小家伙将鼻子甩来甩去,将水喷成各式各样神奇的模样。小灰灰一溜烟地跑过去想跟他们一起玩。

“嘿,我要跟你们一起玩。”小灰灰叉着腰没礼貌地指着两头小象。

两头小象第一次遇到有人这样对他们说话,但他们仍旧微笑着望向小灰灰,突然闻到一股恶臭,两个小象赶紧往后退。

“什么味道?真难闻。”一个小象用鼻子四处搜寻着臭味的发祥地。

“是他,是他。哎呀,你快走开,真是臭死了。”另一个小象的鼻子在小灰灰周围晃来晃去。

小灰灰红了眼眶,扫兴地走开了。

他心情沮丧瞎乱逛着,望见一个毛发光溜溜的山羊和毛茸茸的绵羊一脸幸福地“咩咩”啃着草,边啃还边跳着小步舞蹈,看起来欢乐极了。

小灰灰窜到他们两个中间,仰着脸,一脸期待地说:“我要跟你们学舞蹈。”

“哈哈哈,你这个灰不溜秋的家伙,再怎么跳也不如我们洁白如雪的羊儿们跳得好。你还是算了吧。”绵羊不屑地斜瞟着他。

小灰灰扫兴地又走开了。

他突然想起刚进来时唱歌的百灵鸟,他和百灵鸟差不多大小,应该不会被瞧不起了吧?

他“哧溜”地爬上树,去找百灵鸟,百灵鸟听他要学唱歌,一脸高傲地说:“美丽的歌喉是我们鸟类的专属,你一个老鼠凑什么热闹?”

小灰灰的心沉到了谷底。

大家都不肯跟他玩儿,没人注意到他这个矮小的家伙,大家都沉浸在自己的欢乐中,顾不上别人了。

小灰灰顿时怒火中烧,想着他们根本不懂别人的烦恼,我要让他们尝尝烦恼的滋味。

小灰灰拿着亮闪闪的盐结晶,再次找到百灵鸟,他眉飞色舞地说:“百灵鸟,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好东西?”

百灵鸟好奇地盯着那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东西,眼里流露出贪婪的神色,道:“这是什么好宝贝?”

“润喉宝,你吃了它,就能唱出更好听的歌了,不信你现在把它吞下去。”小灰灰笑嘻嘻地将手上的盐结晶凑近百灵鸟的嘴巴。

百灵鸟毫不犹豫地吞了下去,仰头一咽,立刻大声咳嗽起来。

小灰灰捧腹大笑,说道:“嘿,你现在唱两句试试看?”

百灵鸟扯着嗓子,唱出来的声音嘶哑而破碎,仿佛是一个破旧的木琴被一个没有任何琴技的人拨弄着。

“天啊,我的嗓子,我的嗓子,小灰灰你捉弄我。”百灵鸟急哭了。

“哈哈哈,真好玩。”小灰灰心满意足地跑下了树,寻找下一个要捉弄的目标。

他又从口袋里掏出了醋,跑到水池边对着两头小象大喊道:“嘿,你们不觉得水里缺点味道吗?”

“嗯?”正在嬉戏的两个小象停止了玩耍,看向小灰灰。

“看,我给你们带来了什么好东西,保准你们喜欢这个味道,把它加入水里,你们能够玩得有滋有味。”小灰灰兴高采烈地说着。

“好好好。”两头小象异口同声地说着,边说边从小河里走出来。

小灰灰使劲地往水里加醋,直到闻到那酸味浓烈得开始呛鼻了才停了下来。

“我弄好了,你们试试看。”小灰灰眨巴着眼睛。

两头小象兴奋地冲进了小河,猛吸了一口河水,顿时间他们的鼻子酸得发痒,不停地打喷嚏,喷出来的黑色液体要多丑有多丑。

“哈哈哈,真好玩。”小灰灰看着打喷嚏停不下来、一直喷黑水的小象们开心极了。

他看够了热闹,又跑来逗弄羊儿们。

这次,他决定换个方式捉弄他们。

他对着身上光溜溜的山羊投去轻蔑的一撇道:“山羊啊,你看你身上连毛都没有,你的伙伴绵羊才是真正的白雪公主呢。你是个秃子。”

绵羊笑了起来,高傲地说:“哎呀,小老鼠你可是说对了。我一直都觉得我跳舞比她好看呢。”

山羊的喉咙里发出愤怒的咕哝声,这时候她气得开始用嘴巴摇曳绵羊那浓密的毛发,绵羊疼得吱哇乱叫。两个人不一会儿打成了一团,在地上滚来滚去。

小灰灰笑得都要喘不过气了。他兴冲冲地扛着行李准备去长灵村其他地方继续捉弄更多的人。

这时候,他听见翅膀扑棱的声音、脚掌击地的声音,紧接着是浓厚的阴影投射在小灰灰四周,小灰灰惊恐地瞪大着眼睛,这时百灵鸟和两头小象都将小灰灰围堵住了。

“你为什么要捉弄我们?”百灵鸟仍旧是哑着嗓子,一脸阴沉地问道。

“我……”小灰灰刚要回答,两头小象又开始打喷嚏那醋水喷了小灰灰一身,他跟着打起了喷嚏。

“我……我……想让你们尝尝烦恼的滋味,我还……啊啾……希望你们能注意到我。”小灰灰边打着喷嚏,边解释着。

“小灰灰,你很聪明,我们愿意和你做朋友,可是你不该这样对我们。”百灵鸟叹息道。

“如果我不这样,你们还不是嫌弃我?”小灰灰揉了揉鼻子。

“嗯嗯,我们也有我们的不好。”百灵鸟脸上掠过一丝歉意。

“伙计们,你们别打架了。”百灵鸟冲着还在打成一团的两只羊说着。

两个人鼻青脸肿地走了过来。

“小灰灰,你看,你把大家都弄得很不开心,如果你能够弥补你的过错,我们就接纳你为我们的朋友。”百灵鸟昂着头说道。

“好,我自己犯的错我自己承担。”小灰灰毫不犹豫地说着。

他先掏出了药膏,给揉着脸颊的羊儿们摸了摸,别说一会儿他们脸上凹凸不平的肿块就消失了。

小灰灰把真正的金嗓子喉宝给了百灵鸟,百灵鸟吞下后,真的唱出了比以往更好听的歌曲。

小灰灰把一滩河水里撒上了糖汁,酸甜酸甜的味道是真的好极了,小象们真的喜欢上了这个味道。河水变得美味而多姿多彩,令他们欢快万分。

“小灰灰,欢迎你来到长灵村。”

百灵鸟、小象们、山羊和绵羊排成一个隆重的队列,满脸灿烂地笑容正式欢迎小灰灰加入长灵村的幸福大家庭。

“谢谢,谢谢。”小灰灰激动地热泪盈眶。

“我们也该感谢你,教会了我们什么是烦恼。”百灵鸟谦卑地屈膝给小灰灰鞠了一躬。

“是呀,你让我们知道了不同的气味,哈哈。走,我们带你洗个痛快澡。”小象语毕,用鼻子一把把小灰灰甩上了宽厚的象背。

绵羊和山羊围着他们跳着小步舞曲,一派欢乐。

原创儿童文学|欢乐故事征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