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 乡 的 人

故 乡 的 人

我的故乡孕育着我们的父老乡亲。这里,有趣的人和有趣的事可多着呢。下面,就请小伙伴们搬好小板凳,听我娓娓道来。:)

由于不知道他们会不会介意我介绍他们的真名,在这里,我就暂且用他们的拼音首个字母代替他们的真名,希望大家不要介怀哦。

首先,第一个出场的当然就是我们最棒的H叔父了。  H叔父60多岁。提起他的大名,我们全村的人,可能除了一些不在家久留的年轻人以外,几乎没有一个人不知晓。为啥呢?因为H叔父是远近闻名的才子呀,他写得一手一流的毛笔字,而且还自学二胡成才,拉得一手好二胡。方圆几里,本家亲戚办喜庆或者丧事,都要请H叔父写对联。还在我很小的时候,H叔父就已经开始自习毛笔字,他的毛笔字仓遒有力,笔锋如帖,行书、楷书、草书样样精通,颇有大书法家的气势。白天写毛笔字,晚上没事的时候,H叔父就和几个同样爱好的老伙计拉拉二胡,那幽怨委婉的二胡声声声入耳,无语的音乐似乎能走进我们的灵魂,扣紧心弦,让人听了一次之后还想继续再听。

说完了我们的才人H叔父,下面轮到我们的K大婶了。K大婶是一个出了名脾气好的女人。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人看见过她对任何人发过脾气,堪称一个好脾气的典范。再难能可得的是,她在她老公有时候骂她的时候,也只是面对笑容呵呵直笑,等他骂完,她会对他说,你说完没有,然后泡上一壶茶,端给她老公,让他消消气。Y大婶对待她的孩子自然也是好脾气。当她的孩子有做错事或者在外打工赚不到钱回家的时候,她也从来不说她的孩子。

Y婶是个幽默风趣的人。她相貌平常,个子小巧,农村老年人身材有点走样,家庭生活中等。可是,她的自我感觉是最好的。她常和人笑谈说,她的命那么好,就是因为生了一双好看的脚呀。我没有看过她的脚,估计照她这么一说,可能确实生得不赖。总之,她爱与人说笑,一个乐天派,整天嘻嘻哈哈的,从不见她因何事烦恼。她的嗓门很大,这个听起来是不是很熟悉?呵呵,农村女人没有一个嗓门不大的,一个高呼,对面的人就听到了,电话费也省了,可谓一全两美。Y婶也很善良。谁家老人有病痛,总是第一个到场,看有什么能帮得上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Y婶的老公,J叔,是个不打半点折扣的宠妻狂魔,在家里,大事小事都是Y婶说了算,J叔终日闷声不响,对于Y婶的“指示”唯有一个字,执行。不管Y婶说的对的错的,J叔从来不会说她。老两口几乎一辈子没吵过架。

C叔公长得很高瘦,平时有事没事爱喝点小酒,经常会去别人家串门讨点酒喝,因为在家被老婆管得严,不敢多喝呀。有时候,他喝得过多了,回家烂醉如泥,C叔婆没少骂他,但是骂归骂,还是心痛他,给他递茶倒水,洗脸洗脚,彻夜照顾他。

由于时间关系,今天就选择性地选几个代表简要地说说我故乡的人和事。故乡还有很多这样的人物。小伙伴们,他们的故事是不是听起来都很熟悉呀? H叔父,Y婶,J叔,C叔公都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就像我们千千万万中国大地上的农村老百姓一样。他们朴实无华,没有时装在身,却有着最善良最纯真的心地。他们一生没有丰功伟绩,也没有惊人的事迹,他们每日劳作,从不倦怠,组成了祖国建设的一支普通劳动者大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Zhōng huá zì jīng 中 华 字 经 dì yī bù fēn 第 一 部分 qián kūn yǒ...
    半阙墨香阅读 2,227评论 0 2
  • Zhōng huá zì jīng 中 华 字 经 dì yī bù fēn 第 一 部分 qián kūn yǒ...
    玉妖凰儿阅读 1,839评论 0 9
  • 一年级语文上册生字表 生字表一(共400字) 啊(ā)爱(ài)安(ān)岸(àn)爸(bà)八(bā)巴(bā)...
    meychang阅读 2,633评论 0 6
  • sì 支zhī茶chá 对duì 酒jiǔ,赋fù 对duì 诗shī,燕yàn子zi 对duì 莺yīng 儿é...
    每个人的孟母堂阅读 1,076评论 0 6
  • 1.时间复杂度分析: 一个程序运行总时间主要和两点有关: 1.执行每条语句的耗时 2.执行每条语句的频率 对于大多...
    浩林Leon阅读 4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