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沫童鞋的蜕变记

        夜色凉如水,我们俩躺在宾馆的床上呢喃着,已经很久未见的我们,我经历了结婚生子三年的时间,再见时刻小沫也经历了人生大变故,似乎一切都变了,思想变了,品味也变了,而有一样却还未变,那就是在经历了所有事情以后,我们的情谊还未变,我们的初心还在。

        大学与小沫相遇,初见时并没有什么很深刻的印象,小小个,有一种高冷的感觉,说话带着重重的鼻音,直至一起晨读,跑步,专升本,逃课泡图书馆,那时的我们天真烂漫无邪,青春也疯狂。小沫是家里的长女,可是家里给了她足够的疼爱,因为是家里唯一的女娃,还是漂亮温柔懂事的好孩子。而我,家境不甚优越,甚至更缺乏爱,父母更多的精力给了弟弟,但我依然感激,不怨恨,因为小沫给了我足够的依赖,她父母给的精神食粮她毫无保留的分享给了我,我们的大学,阳光灿烂,甚至还有点一成不变的平淡,直至毕业我们回去了各自的家乡。

        我的脚步很老套,工作几年结婚生子,在这中间,我与小沫不太联系,而且我怀孕反应很大,辞了职天天休养在家,甚至连手机都少玩,所以小沫在经历一切大变故之时我完全无法知晓,说来惭愧,我无法在她最需要我之时陪着她,她却时时刻刻都惦记着我。

       小沫说,茶茶,其实那时候我快熬不下去了,很多次我很想放弃,可是我的爸爸妈妈怎么办?我的家该何去何从?就是心心念念的这两个问题一直支撑着面对所有的变故。事情发生很突然也很令人无法接受,小沫那时候正跟着亲戚的朋友学做国外产品销售,事业刚开始起步,她的弟弟却跟着社会的不良分子因为一时唆使参与了偷盗,完全是因为唆使,不是因为不够钱花,小沫家虽不是家财万贯却也接近小康,平平淡淡的过日子月月还有些许存款,也许就是因为平淡,连一点褶皱都找不到才让人生出了叛变,走了另外一个方向,等到半个月后被警察带走了弟弟,小沫才惊醒过来,而年岁已高的父母却慌了神,和弟弟合伙的那个肝胆相照的兄弟却因害怕承担责任,把所有都归咎于弟弟,弟弟无从反驳,镯子早已在新鲜劲过去以后随便卖给了一个过路的商人,这时候的弟弟一瞬间从天堂掉入地狱,苦苦哀求姐姐要救救自己,被偷盗的主人执意不肯原谅,他们偷盗不是普普通通的物件,而是一件纪委贵重的手镯,那是主人的心头宝,必须得严惩,即使家里所有的积蓄拿了出来,亲戚们的东拼西凑,也不够,最后还是依法判了刑,而嫂子带着哥哥的孩子回去了娘家,父母只会哭哭啼啼,最让人痛心的是,因为这些事,与小沫谈了五年的男朋友也与此分了手,理由是,小沫没有存款,还背负着外债,一时之间根本就凑不了钱两人一起买房的首付,其实男友早已在发生巨变之时和一个有钱人家的女儿一起了。一夜之间风雨骤变,万人仰慕的公主成了人人唾弃的灰姑娘,一个弱女子开始要撑起这个家,小沫挣扎着,徘徊着,也坚强着。

        当安抚好所有的一切的时候,小沫也瞬间长大了,如果可以天真,谁愿意成熟;如果可以欢声笑语,谁愿意心力憔悴;如果可以呆在办公室舒服吹着空调,谁愿意太阳底下风雨之中穿梭?可是此时的小沫却只能选择努力赚钱,哪怕不为自己,也得为父母,何况在帮家里还清债务之余自己还想有套属于自己的小窝呢。

        记不得多少个夜晚,熬得通红的眼睛,只为一份计划,只为小小的一单生意。加班加的实在累了的时候,倒上一杯咖啡,坐在公司办公室旁边的小露台上,抬抬头望望夏日里布满星星的夜空,亦或者孤零零的大圆月,总有着千头万缕的思绪,或孤单,或难过,或疼,或痛,但依然不会流泪不会哭泣,只会默默地努力。

         也许总是越努力越幸运,在努力工作之余,她开始学新娘化妆,她说,茶茶,我用两千学习化妆,等我学会了跟两个新娘,一人一天一千,两天我就回本了。因为化妆,她机缘巧合中接触了手工作品,自己自制的洗发水,洗面奶,香皂,口红,唇膏,纯天然产品,进而开起了微店,手工制品微店越做越好的时候,她用攒起来的钱为自己买了一套房,是的,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这是她经常对我说的话,而如今,她真的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风格是自己喜欢的小清新,供着自己的房依然不闲着,成立了一间工作室,除了专门制作手工制品之外,还在业余时间帮人布置场地进行自拍,而小沫进行后期P图,先慢慢从身边朋友做起,一个比一个满意,效果很快传开了,终于她在今年辞掉了销售工作,安心而认真的打理着自己的工作室。

也许是因为上天总不会亏待爱笑和努力的孩子,在去年冬天,小沫也在一位朋友介绍下认识一个酷爱摄影的韩越,两人一见如故,三观吻合,很快走到了一起,没有王子和公主的幸福,却唯独有着属于他们的小雀跃。

在经历了大风大浪了,小沫依然保持着一份属于自己的初心,依然不会忘掉生活的美好,慢慢地把自己碎成了玻璃渣子的心一点一点黏回去,重新拾起对生活的信心,重新点燃对爱情的希望,重新撑起父母的一片天。她一直都相信,生活是美好的,就算是女人也要有能力自己成为生活的主宰,当然,靠父母,你是幸福的公主,靠丈夫,你是美丽的王妃,可是父母回老去,丈夫也可能会变心,只有靠自己才是自己的女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