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6,2017小蜗继续向前冲~

2016年小蜗的关键词是“学习”,“幸福”,“幸运”。16年过得很快,还依稀记得自己在年初给大三的自己订的目标,但是也正如susan kuang在年度计划制定里说的一样,太多的不确定性自己根本无法预测到一年后的自己,年度目标没有百分百完成,不过这一年的种种还是让自己成长了起来。2016年,伤心过,幸福过,有经历,爱学习,虽然还在自己未来的方向上苦苦挣扎,不过也渐渐明晰,过去的一年幸福又幸运。

学习上

在专业课上:

完成了两年前去天大前自己订的目标,加权达到了80+,没有挂科。没有获得保研资格很遗憾,但是其他维度的成长还是让自己满意。

在英语学习上:

在聚乐:一年里的课程几乎全部参加,包括寒暑假,五一,十一集训营,此外还完整地学习完线上的实用口语语法课程,100天线上听写训练营。成果是:30篇电影台词的听写以及笔记整理,语法课40多天的翻译作业及思维导图,40多篇文章能够脱口而出

龙哥:系统学习了李尚龙的15天的线上英语演讲课输出了思维导图和笔记。

BEC中级:大四上学期考完了BEC中级,听说读写全面提高,4号出成绩。

爱尚英语:跟着口译皮皮老师学习了20多篇文章,再次升级语音系统,初步涉及听译训练。

自己单独练习:听bbc6分钟超过30篇,28篇有笔记。口语话题表达超过40个。

现在语音基础很扎实,基本正常沟通交流没有问题,听力也有一些基础,但是英语硬实力还是差很多,听说读写均要提升,需要参加一些更加系统,专业的课程学习,或者再参加一些考试。

综合能力上

各种线上讲座,微课。

参加彭小六的知识管理训练营,输出一部分笔记和思维导图。

参加了聚乐未来领袖学院全部四期课程,输出了笔记。


成为天大乐蜗英语之家社长,学习运营和管理一个社团。

聚乐寒假特训营,成为一个教学助教。


天津大学DBX街舞社breaking队队长,组织带队训练,参加各种演出。

聚乐天津地区负责人,联系天津各高校,作为组织者,举办过很落地课,精品课等多次活动。


看了24本书。一部分书输出了读书笔记。


自我实现

这一年做了很多内心特别想做的事,初心很纯粹,做得很用心,一些已经有了成果

乐蜗英语之家:在天大建立一个英语社团,做为创始人,感到很自豪。现在社团有30多人,有各种各样的活动,线上有口语表达群,语音群,四六级听写群等等线下有晨读,演讲,英语角,还有英语原著读书会,百花齐放,极具创新性,真正做到在学校里了创造一个英语学习的大平台,也正在聚集更多优秀的人,一起在这个平台共创和成长。

周拱一卒,周计划小组:2016年末和小伙伴作为组织者组建了一个周目标周计划小组,每周发送周目标,执行周计划,按时写总结,持续14周,从最初6个人到现在已经有10个。

磨耳朵小组:2016年末,受李笑来以及susan思想影响,以激发兴趣,积累成就感为初衷,以及听力学习的方法论为基础,建立听力训练,磨耳朵小组,现在成员有13个,大部分成员在坚持训练训练量达到20篇以上,我自己已经练习28篇bbc6分钟,积累大量生词和词组。

语音天天练:大四上在海大为了用自己能力造福天大学弟学妹。建立语音天天练小组,每周发听力文章,帮助纠音,以及提供英语学习建议。持续将近一学期。


人际关系

在这一年在聚乐找到了自己惺惺相惜的为数不多的几个知心朋友,回海大有一个挚友一直在等我,还有自己的发小总是没有忘记自己,感觉非常地幸运加幸福。也形成了几个自己的六人帮,乐蜗英语之家管理团队,一群快乐的小蜗,以及周拱一卒,磨耳朵小组都给自己极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带着弟弟去了北京参加了英语集训营,高考之后提前接触了外边世界也学了下英语。恋爱方面依然空白,正在努力。

业余爱好

街舞能够完成一些难度较高的动作,如后空翻,托马斯等,和一群哥们一起玩了一学期,参加天津大学120周年校庆演出。但是后来因为学业以及其他事情的压力放弃了,挺遗憾。

篮球回海大带着班级队一起第一次打进院4强。

口琴能够吹几首曲子。

健康

这一年健康状况不太好,在天大经常熬夜,身体长时间处于疲惫状态,生过几次大病,回海大调整了下,不过还是不太好。

2016年关键人:

聚乐里面的助教,因为和他们的链接组成很多的社群,并且其中一些人成为了知心朋友。

聚乐小涵和志刚老师,奠定了自己的语音基础,并且升级了自己的认知,改变了思维方式。

皮皮老师:因为他英语语音的系统重新梳理纠正长久以来练习的错误,知道了听力的练习方法,也知道日后自己练习的方向。

考拉小巫,李尚龙,古典老师,tom,susan kuang,李笑来老师:这些虽然不在身边,存在于互联网中,但是却深深地影响着自己。不论是思维方式上还是正能量上,都极大地改变着自己。

2016关键点:

参加聚乐集训营

从天大回海大

准备转行找工作

学而思专培失败挺伤心

总结

2016的小蜗很拼,一直在奋斗,积极向上又阳光,也特别幸运,碰到了很多人,经历了很多,体验了很多,学习了很多东西。不过整体来说还是处于一种比较混乱的状态,方向感没有那么明确。希望下一年的自己能够平衡好人生各维度,找准自己方向,持续前进,成长为一只超级小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这几天考试临近,选修结课,专业课期中,专业课结课,接踵而来。 恰逢粑粑封号,封号的时候,我是一种很矛盾的心理,一边...
    山西陈醋阅读 268评论 0 0
  • 今天 是我在济南上班以来第一次加班 而且回来还是天黑的状态!我不知道他人是怎样的 但是 却是我的第一次!说真的,我...
    小白作者阅读 311评论 0 0
  • 第一次读这本书的时候在4年前,看完后,我将这本书的主题理解为友情。现在再读的时候,会看到自己之前的狭隘,也不会继续...
    羊小彩阅读 271评论 0 0